2009年5月5日星期二

母亲节

学校:平民小学、培德小学
采访阵容:JRC0079杨曼君、麦伟铭JRC0080、张詠薇JRC0014、林靖颖JRC0015


又是康乃馨飘香的季节了。。。
母亲含辛茹苦怀胎10月把我们生下来,再嘘寒问暖把我们养育成人。

这个温馨的母亲节,对你来说是个怎么样的日子?

你又是如何庆祝母亲节呢?

当市面上出现母亲节蛋糕的宣传广告时,即表示母亲节近在眉梢。

小时候,你牵我的手,你老了,我牵你的手。

麦伟铭采访亚罗牙也华小校长王莲花:
我的妈妈是林素珍。她在去年逝世,至今我十分怀念她,尤其是在她的生日和清明节的时候,我更是十分思念她的一举一动。我妈妈刻苦耐劳,平易近人,喜欢交朋友。所以,她有很多朋友,大家都喜欢她。我最开心就是每次在她生前,回娘家小住几天。我的妈妈最擅长烹饪,而我们做子女的,通常也喜欢聚集在一起,然后合作准备晚餐,感觉十分温馨。
我现在有两个孩子,一男一女,都已经做工了。我女儿有送母亲节卡给我,儿子曾特别制作光碟,把要讲的话都录在里面。通常母亲节我们都会全家出去吃一餐。

麦伟铭采访心得:
今天我采访了王莲花校长,她是一个孝顺的女儿,每年都和她的母亲庆祝生日。但很不幸,她的母亲在2008年去世了。她还很想念她的母亲。我很荣幸今天能够采访到王校长。


杨曼君采访巴也明光校长邱蔼馨:
我都是送适合和实用的礼物。我的妈妈叫林如娣,她很有爱心,她的道德价值观就是人生要善良,她的这些话,对我影响很深。

杨曼君采访培群华小校长许瑃栗:
做为一个母亲,我觉得我最想要得到的母亲节礼物就是孩子能够听话,孝顺。而母亲节这天,我们一家会在家里庆祝。


杨曼君采访心得:
我今天采访了两位校长,她们都很和蔼可亲,我很荣幸能够访问到她们。这次的母亲节,我希望她们能够开心地庆祝,也希望她们能够实现他们的愿望。

培德小学

张詠薇和林靖颖联访校长林丽洁:
我妈妈叫吴春珍,她已经在2007年去世了。她是一个勤劳、任劳任怨的妇女,即使在逆境中仍很坚强。我父亲在我12岁那年去世,留下我们兄弟姐妹8个人,我排行第5。我妈妈一个要养大我们八个小孩,可见是很艰苦的事。她没有受教育,只好做散工,如:拾火炭、洗油船来赚钱养我们。有时连续做工36个小时,或是出坡做工好几天。那时我们和婆婆姑姑一起住,生活起居还有人照顾,而我们就分工合作做家务。我妈妈经常教诲我们不要斤斤计较,如果给人欺负也不要想着报复,因为因果循环,对方总会有报应。我妈妈家教很严,所以,即使我们是在私会党活跃的地方长大,可是,我们兄弟姐妹没有一个人涉及黑社会的活动。我妈妈留给我们的财产,就是教育。


张詠薇访问刘思淇、何佩师和许慧敏:
问:你母亲叫什么名字?你在母亲节会对母亲有什么表示?
刘:黄熏婷。我打算自己做手工来送给她。
何:李莱珍。我打算做布织蛋糕给她。不过,我也会自己煮给妈妈吃。平时也会煮,那天会特别‘加料’。
许:陈爱云。会送礼物.

问:说说你最难忘的母亲节。
刘:去年吧!那时我妈妈正在家里教钢琴课,我从外头回来,突然开门送她我自己做的母亲节礼物,她十分惊喜。
何:去年。我自己做的母亲节礼物。她感动到流泪。
许:2001年。因为只有那年有庆祝母亲节。


问:你觉得母亲节是一个什么样的节日?
刘:是一个可以增进母女感情的节日。
许:有意义,可以增进感情。


张詠薇采访心得:
这次采访我觉得很兴奋,很好玩,也很紧张。我觉得以前的人日子不好过,林校长的母亲是个非常坚强的女子,是值得钦佩学习的对象。


林靖颖采访吴宇晴、侯诗愉和颜尹旻:
问:你的母亲叫什么名字?你在这个母亲节会送什么礼物给她?
吴:洪丽珠。我会考好成绩来报答她。
侯:刘月凤。考取好成绩,做个好孩子,就是最好的礼物。
颜:朱慧华。特别做妈妈喜欢的菜:大葱炒蛋。也会做卡给妈妈。


问:今年你会怎样庆祝母亲节?
吴:和家人到餐馆庆祝。
侯:买蛋糕,买康乃馨。一家大小到餐馆庆祝。


问:说说你最难忘的母亲节。
吴:去年,爸爸到中国,不能一起庆祝。我们出钱买蛋糕给妈妈。
侯:2000年。我们一家人坐船去旅行。
颜:2005年,妈妈出坡公干,深夜大概11点多才回来,我们就去外面的嘛嘛档吃东西庆祝。


问:你认为母亲节是个什么样的节日?
吴:温馨的节日。
侯:感恩的节日。其实,我们应该天天都孝顺母亲,而不只是在母亲节那天而已。
颜:温馨的日子。


林靖颖采访心得:
我觉得今天是个很特别的日子,因为可以采访校长和同学。我觉得以前的人生活很清苦,林校长的母亲很坚强,是个值得学习的榜样。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请问麦伟铭有email adresss 吗?我想和他交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