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6日星期二

父亲节快乐

采访阵容:郑凯玲JRC0039、曾秀欣JRC0040、黄淑琪JRC0045、邱素宜JRC0046、杨怡暄JRC0103和余健良JRC0104

学校:立人小学、革成小学、野新拉朗华小。


野新拉朗华小

杨怡暄采访郑慧湄、黄嘉琪和陈淑薇:

问:你父亲叫什么名字?从事什么行业?

陈:陈宝龙。当铺的员工。

郑:郑文忠。农业员工。

黄:黄国洲。推销员。


问:打算怎么庆祝父亲节?

陈:去马六甲市区吃东西和逛街。

郑:吃KFC和逛街。

黄:在家里庆祝,吃蛋糕。


问:觉得爸爸有什么优点?

陈:有责任感,很会照顾家庭。

郑:有责任感。

黄:有什么都会想到孩子。


问:有什么话想对爸爸说?

陈:希望爸爸多一点时间陪我们。

郑:得空可以陪我去玩。

黄:爸爸我爱你。


杨怡暄采访心得:

今天是我第一次进行采访任务。我很高兴,也很紧张。我希望下次还能进行这样的活动。


余健良采访林庆佳、卢家谊和温绍聪:

问:你爸爸叫什么名字?从事什么行业?

林:林国标。厨师。

卢:卢汉明。建筑工人。

温:温和喜。建筑工人。


问:觉得爸爸有什么优点?

林:煮菜很厉害。

卢:很会打羽毛球。

温:唱歌很好听。


问:会怎么度过父亲节?

林:出去外面吃一顿丰富的晚餐。

卢:在家煮一顿丰富的午餐。

温:到麦当劳吃一顿丰富的快餐。


余健良采访心得:

今天是我第一次采访。我感到很紧张又高兴,因为这是第一次,也是难得的机会。


革成小学


黄淑琪采访侯品伊、潘婧双和黄洁思:

问:你爸爸叫什么名字?做什么工?

侯:侯宝成。中学老师。

潘:潘家深。经理。

黄:黄信通。土地测量师。


问:你的爸爸有什么优点?

侯:数学很好,会教我做数学习题。

潘:陪我读书。

黄:会打羽毛球,很有力气。


问:打算怎样庆祝父亲节?

侯:帮爸爸按摩。

潘:去参观吃大餐。

黄:去餐馆吃晚餐。


问:有过最难忘的父亲节吗?

侯:去云顶度假。

潘:亲手做蛋糕给爸爸。

黄:没有庆祝过父亲节。


黄淑琪采访心得:

我希望下一次去另一个学校采访。我感到很开心因为今天能采访三位朋友。


邱素宜采访张毅荣、池巧楹和张旖烜:

问:父亲叫什么名字?做什么工?

荣:张志伟。修理电器。

楹:池添汗。服装业。

烜:张志伟。修理电器。


问:爸爸有什么优点?

荣:勤劳。常常带我去旅行。

楹:疼我。也带过我去不同的地方。

烜:很帅!很会赚钱。很疼我。



问:会怎样庆祝父亲节?

荣:用储蓄的钱买礼物送给爸爸。

楹:画父亲节贺卡给爸爸。

烜:要爸爸抱我。还亲热地咬我耳朵。



问:以前最难忘的父亲节是怎样的?

荣:吃过最美味的鸭面,那是在海边的。

楹:到芙蓉吃大餐。

烜:吃蛋糕。


邱素宜采访心得:

今天,我第一次采访,非常高兴,负责的姐姐也说了一些笑话逗我们开心。其中一名一年级的受访者说的话真是令我难忘啊!


立人小学:


郑凯玲采访曾美琪、吴慧玲和吴静美:

问:你爸爸叫什么名字?几岁?职业?

琪:曾台文。48岁。木匠。

玲:吴成德。53岁。从事建筑业。

美:吴金水。52岁。烧焊。


问:爸爸有什么优点?

琪:乐于助人。

玲:乐于助人。

美:好心。


问:如何庆祝父亲节?

琪:买蛋糕。

玲:三兄弟一起买蛋糕。

美:自制父亲节卡。


问:最想对爸爸说的话?

琪:父亲节快乐!

玲:爸爸,多一点时间陪我!父亲节快乐。

美:爸爸,身体健康!


郑凯玲采访心得:

我第一次采访,觉得很好玩,因为很爽。希望下一次还有机会能采访更多人。下一次我一定会参加红蜻蜓青少年记者。


曾秀欣采访吴惠婷、李佩欣和王雪文:

问:你爸爸叫什么名?几岁?工作?

吴:吴铭庆。建筑商。

李:李光华。42岁。建筑工友。

王:王春山。罗里司机。


问:爸爸有什么优点?缺点呢?

吴:老实,不会很凶,很勤劳。缺点?想不到。

李:喜欢帮助别人,很好心。喜欢抽烟。

王:老实,很好心,心地善良。喜欢抽烟。


问:怎样庆祝父亲节?

吴:买蛋糕庆祝。

李:三姐弟买蛋糕。

王:买蛋糕。


曾秀欣采访心得:

今天我第一次做采访,心情有一点紧张,可是很好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