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星期一

新年中秋儿童节 节庆欢腾


 ■小雲小吉
  ■整理:陳燕妮
 
 馬來西亞是個多元種族的國家。因此,各族慶祝的節目也較多。如可以拿紅包的農曆新年,提燈籠的中秋節,拿恩物的兒童節,吃湯圓的冬至,交換禮物的聖誕節,還有友族同胞慶祝的開齋節及屠妖節等等。 
  在那麼多個日子裡,你最喜歡哪個日子呢?這期的「小雲小吉」,就讓新華小學和培風第一華小的小記者告訴你們,他們最喜歡什麼節日吧!



  ■受訪者:杜美儀(新華小學)
我最喜歡的節日是新年。在農曆正月初一的時候,身在吉隆坡的親戚朋友們,都會聚集在一起慶祝。此外,我還會收到長輩們給的紅包,我都會把這些壓歲錢存進銀行裡,以免被我弄不見。
 當天晚上,我們都會開開心心地放鞭炮。當天媽媽也會準備很多的食物,例如:柑、年糕等其他美味又可口的食物。我和家人也會拿一些汽水和其他的食物送給外婆。
 新年前,我會和家人分工合作,一起大掃除。雖然很累,但是大家的感情更加好了。


 ■受訪者:戴鈺溦(新華小學)
  我非常喜歡華人的傳統節日,如農曆新年、冬至和中秋節。
  新年會在每年的農曆正月初一慶祝。平時,我很想念在台灣深造的姐姐和住在新加坡的親戚們。新年時,他們全都會回來團聚。我又可以拿到很多紅包。
  而中秋節會在九月慶祝,中秋節時,除了可以吃月餅,還可以和朋友一起玩燈籠。當晚,我會和家人一起吃月餅和賞月。
  冬至會在十二月歡慶。在冬至吃湯圓,代表我們又長大一歲了。我的媽媽很會煮湯圓,我們可以吃到多種口味的湯圓,如:紅豆湯圓,花生湯圓等,非常好吃。


  ■受訪者:吳慶茹(培風第一小學)
  我最喜歡新年,因為新年不但可以拿紅包,而且大年初一還不用做家務,又可以穿新衣服,真是「一舉三得」。每年,我都會把壓歲錢存入銀行。
  新年的時候,我們一家人會到親戚家拜訪。我們大多數會集聚在婆婆家,大夥兒都會談天說地。我最愛吃雞肉肉乾,這些肉乾都是由爸爸買的或是鄰居送的。記得有一次,爸爸買煙花給我們玩,我們都玩得非常開心呢!


  ■受訪者:楊枳淵(培風第一小學)
  我喜歡兒童節,因為學校在那天準備了很多好玩的節目給我們,也有很多零食可以吃。此外,在兒童節當天還可以提早放學呢!
別以為我的兒童節就這樣過了哦!回到家後,我和兄弟姐妹一起玩遊戲如音樂椅子等。我希望下次會有更多的恩物
  童節當天也會早回!除了在學校慶祝以外,我也會在家裡慶祝呢!在家裡,我可以和兄弟姐妹一起玩遊戲,如音樂椅子等。我希望下次會有更多的恩物,也增添一些食物給我們。
 

  ■受訪者:陳億勝(培風第一小學)
  我最喜歡的節日是兒童節。因為兒童節時可以拿到很多恩物,還可以在學校參加歌唱比賽。我去年參加歌唱比賽的歌曲是——隱形的翅膀。
  每當兒童節完畢後,我會要求爸爸帶我到麥當勞和朋友一起慶祝,一同分享。爸爸都會答應我。我希望下一次的兒童節慶祝會會以同樣的方式慶祝。
 

  ■受訪者:黃紫薇(培風第一小學)
  我最喜歡的節日是農曆新年。因為在這個時候有電視台會播放很多精彩的電視節目。 我最喜歡的電視節目是農曆新年前夕的倒數節目。此外,我還可以拿到許多長輩們給我的紅包。
  大年初一那天,我們有很多禁忌,如不可掃地、不能洗頭等。在農曆新年當天,我們一定會到公公婆婆的家吃團圓飯。我希望在下一次的農曆新年可以到公公婆婆家去玩。
  爸爸說,我們千萬不能忘恩負義,在農曆新年的時候,一定要祭拜祖先。此外,我和家人多數會準備一些年糕和蘆柑,到親戚家拜年。我也會和朋友一起去拜年。由於朋友就住在我家對面,所以父母非常放心讓我去。
 
 ★採訪感言:

  ■小記者:黃家憓(JRF0015,培風第一小學)
  在這個採訪過程中,我感到很高興。我不但學到了如何採訪,也學會了如何面對採訪對象。同時,我也要感謝朋友的合作,感謝他們在採訪過程中給與我的幫助與支持。我希望明年還能夠成為《中國報》的小記者,也希望還能夠繼續採訪。
 

  ■小記者:麥華婷(JRF0029,培風第一小學)
  我感到很開心。在這過程裡,我學到了什麼是自己創造的快樂。首先,我要感謝朋友願意跟我合作,並完成這項任務。最後,我要感謝《中國報》讓我有這次的機會,嘗試當小記者的滋味。我鎮重向我的朋友以及《中國報》說一聲:「謝謝」。我希望下次可以再次成為小記者。


  ■小記者:陳鈺薇(JRF0076,新華小學)
  我覺得採訪任務蠻好玩的,因為可以學到很多的採訪的東西。當我以小記者的身份採訪別人的時候,我感到很高興。我最喜歡的節日是新年,因為新年可以拿到很多的紅包。我可以把這些壓歲錢當學費,也可以拿來買需要用到的東西。

 

                                        終於完成採訪了,大家當然要合照留念啦!
                                             
                                                    採訪任務太好玩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