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星期二

我们最爱的一本书!

不管是什么书,都能让你得到知识哦!

大人总是说,读书的好处多不胜数,多阅读除了可以增加知识,还可以认识更多的生字新词。可惜大部分学生都不爱读课本,那该怎么办呢?
如果你也是不爱读课本的一员,其实你们可以从课外书下手,如:杂志、故事书、小说、漫画等等,找一找你自己喜欢类型的课外书来阅读,从中培养阅读的好习惯。
现在的书局也是有很多课外书,只是价钱都不便宜。如果你不想浪费钱的话,只要在下课的时候,到图书馆去看看,一定会找到吸引你的那本书。

如果你还不知道什么书好看,就让育民小学、平民小学和圣玛利亚小学的同学跟大家分享一下他们都爱看些什么书吧!


受访者:陈思贻(育民小学)
我非常喜欢阅读科幻小说,所以我家的书厨内大部分都是科幻小说。而《快乐传说》的内容深深地吸引我,成为我最喜欢的一本书。
这本小说主要是讲述一个名叫小牙的人很爱说谎。有一次,他向流星许愿,并承诺愿望实现后,他将改掉说谎的恶习。愿望果真实现,小牙却不守承诺,结果额头上长出了山羊角,而且他说的谎言还全部变成了事情。

这本书是一位长辈送给我的。作者黄寿忠是我最喜欢的作者,也是我妈妈朋友的朋友。他的每一本作品我都拿到亲笔签名,可是却未见过作者,有机会的话,我希望能亲眼见到作者。



受访者:林莹欣(育民小学)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瓶子里的两条鱼》。这本书是在我生日时朋友赠送我。这本书的作者是谢智慧。虽然我不太了解她,但只喜欢看她的书。这本书的故事情节是这样的…… 有一个女孩名叫瓶双,她的爸爸妈妈离婚了。瓶双就搬去吉隆坡和妈妈住在一起。瓶双觉得妈妈很烦,所以很讨厌她。瓶双常做出让妈妈伤心的事,但最后却和好如初。
读完这本书后,我很同情故事里的主角——瓶双。这是一本非常感人的小说,我十分投入地阅读这本书,甚至到了废寝忘食的境界。有时,我还会把主角当成自己。

这本书告诉我们要孝顺父母,应该放开束缚,去享受自由,千万不要把自已当作瓶子里的那条鱼。 我觉得这本书蛮不错,因为它的用词浅白,容易了解。这是一本好书,我一定会好好珍惜它。我把它包好,然后放在书橱里,免得破损。




受访者:何加伦(平民小学)
我喜欢阅读探险小说和鬼故事。这次要推荐大家的是作者—杰罗尼摩·斯蒂顿写的《乳酪金字塔的诅咒》。故事讲述几只老鼠到埃及金字塔探险的故事。我读了这本书后学到了很多道德价值例如不屈不饶。

由于这是一本英文小说,我常常会遇到生字,这时我就会查字典去认识那些字,这也是我打发时间的消闲活动。











受访者:姚慧欣(平民小学)
我最喜欢的童话故事书是《爱丽丝漫游仙境记》。的绘图精美内容丰富精彩,深深吸引了我
故事讲述爱丽丝不小心闯入了仙境。她在那里遇到了许多古怪的事情,吓得她恨不得马上回到真正的世界。在仙境里,爱丽丝遇到了许多善良的朋友,他们协助爱丽丝面对重重的挑战。最后,爱丽丝成功战胜了恶毒的红心女王,并回到真正的世界。

我最喜欢书里的爱丽丝了。不是因为她长得可爱,而是因为她拥有乐观的态度,不会轻易被挫折打败的精神。阅读了这本书后,我领悟到没有人能让你放弃,除了你自己。





受访者:许心译圣玛利亚小学)
我最喜欢的书是《x档案》系列之的《变身少女》。我记得当时我踏入图书馆借书时,是它的封面深深吸引了我,所以我决定把它借下来。我利用做完功课后的时间阅读。
这本书是一部长篇小说,作者是小雷纤纤,它的内容主要是讲述有关匪夷所思的离奇案件,每一起案件总是令人震惊,案情更是高潮选起,令人余惊未定。
我非常欣赏这本书的作者,因为他的想像力非常丰富,可说是超出寻常。书中的主角莫芊芊坚持到底,永不放弃地寻求真相的精神让我深深佩服与感动,很值得我学习。

虽然这本书我已阅读了两遍,但是还是不觉得厌倦。我会向朋友推荐这本书因为我觉得书中故事能启发想像力,对写作有所帮助。



受访者:谢宜汝圣玛利亚小学)
我最喜欢的书是邓秀茵作者写的《大哥头与小妹头》。它是我在学校书展买的。
我都是利用晚上的时间阅读,至今最少阅读了三遍。
这本书故事情节很有趣。它讲述大哥头与小妹头这对欢喜冤家的趣事。大哥头与小妹头是邻居,起初大哥头处处想避开爱黏人的小妹头,总觉得她恨烦人,可是有一天小妹头突然 “不见”了,他竟然开始想念她。最后,经过一连串趣事发生,他们重逢了并和好。这本书吸引我的地方是故事情节充满笑点,书中主角的友谊更深深感动了我。阅读了这本书让我觉得应该珍惜眼前的一切,不要失去了才来后悔。
如果我的朋友要向我借那本书时,我会借给他。我也会推荐这本书给我班上的同学们,因为阅读此书能使我们放松心情,让身心舒畅。


采访感言:
小记者:许朝翔(JRI0090,育民小学)
我感到很开心,因为通过采访任务能让我体验记者的重要性。我也非常感谢我的副校长,让我有这一个宝贵的经验。












小记者:陈芳芳(JRI0091,育民小学)
铃——”某天下午,我接到了一通来自《中国报》的电话——燕妮姐姐,她告诉我会到我校采访,并要我找一位采访对像和准备采访问题。这时的我又期待又紧张又兴奋,盼望那一天的到来。

在采访过程中,我一边访问一边把答案记录下来。而整个采访过程也在愉快的气氛下结束。在此,我要诚心诚意地感谢愿意接受采访的朋友——林莹欣同学。起初,我觉得采访是一件比登山更坚难的事,采访后才觉得好玩又有趣,而我的知识也增长了许多。 最后,我要感谢推荐我的老师,也希望还有机会委任这项任务。



小记者:吕伟铭(JRI0036,平民小学)
这是我第一次采访,所以难免会有点兴奋,也会有点紧张。希望下次有机会还能够再一次采访。













小记者:马欣恩JRI0037平民小学)
由于这是我第一次采访,所以难免感到紧张。采访前,我浏览《中国报》小记者的网站,并读了往年小记者的作品。我发现他们的作品很优秀,也以他们为榜样。这次的采访中,我学到了如何发问,并记录对方的答案。我要感谢受访的同学,因为她非常配合这次的采访,让采访顺利进行。











小记者:张俊强(JRI0045,圣玛利亚小学)
虽然这是我第一次采访,但是我并没有很紧张。我要感谢接受我采访的心译同学。她是一位很爱阅读的同学。

这一次的采访任务,我觉得采访很好玩,但是就是不喜欢写采访稿。











小记者:黄则为(JRI0044,圣玛利亚小学)
采访任务进行时,我没有很紧张,只是顺着问题一个一个地访问我的同学,再一一记录下来。经过采访,我了解到她的阅读品味跟我不同,我不喜欢看小说,因为太多字了。我最爱的是看色彩缤纷的漫画书。











在同学的配合下,采访任务终于完成了。




小记者陈芳芳和同学一起阅读《瓶子里的两条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