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星期二

小云小吉-小记者作文篇

小云小吉
整理:陈燕妮



小记者:萧哲滢(JRI0080,培风第三小学)
题目:田野风光
今天是学校假期,爸爸带我们一家人去外婆家玩我们在车上有说有笑,过了不久,我们抵达外婆家。
到了外婆住的乡村,我大吃一惊,这里的树很高大,也有高山。外婆说她住在橡胶园里,我们便往橡胶园走去在路上,我看见几位农夫在稻田里种稻,我想,农夫很辛苦地种稻,可是我们不珍惜而浪费,如果是我的话,我一定很伤心。
到了外婆家,外公出来迎接我们,外婆则在家里准备好吃的食物。吃完外婆煮的饭,外公带我们去爬山到了山顶,我们看见一个瀑布,我跑去坐在瀑布旁的石头上,看到了几尾鱼在水中游。

我们在外婆家住了43。最后一天的早上,我们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回家。



小记者:张颖倢(JR0034,革成小学)
题目:动物园一日游
三年级的学校假期时, 爸爸带我们到动物园参观动物。到了那里,我们买了票便进入了动物世界。
我看见了几只顽皮的猴子正在咬着花圈, 有些猴子则在吃游客们丢的香蕉。 它们的手非常灵活, 一眨眼, 它们就剥完了香蕉皮。
走着走着, 我看见了大象正在呼呼大睡, 它的耳朵大约是我耳朵的20倍, 真惊人!
我还看见了啄木鸟正在啄着树木, 不久, 便看见它啄出一条虫, 开心地咀嚼起来了,真厉害,怪不得大家都称它为大树的“ 医生”。
之后, 我看见了长颈鹿正在快乐地吃着翠绿的叶子,鹦鹉在和路过的游客说“大家好, 大家好”,我和弟弟妹妹都捧腹大笑。 接着, 我们看见了蛇, 它身上的鲮片令人毛骨手然。
我还看见了犀牛正在用力地搏斗, 它们用尖角冲向对方。 最后, 最强壮的牛旗开得胜, 我连忙拍手叫好。有两个动物园管理员把鲜嫩的肉丢在地上, 狮子像饿了一年的野兽般狼狈的扑了上去。 过后, 我们看见了罕见的白老虎。白老虎身上的条纹, 黑白黑白的,很特别。
除此之外, 我看见了一个告示,上面写着,“马来貘是稀有动物, 不能伤害它”马来貘是黑灰色的, 它是杂食动物, 它是住在森林里的。另外, 我看到了长臂猴像泰山一样晃来晃去的。 告示还写着“哈哈, 我是泰山”,真有趣。
这次去动物园让我见识了许多稀奇古怪的动物,希望下次有机会见识更多特别的动物。




小记者:吴抒惠(JRI0035,革成小学)
题目:学骑自行车记
去年的一个下午, 我看见堂哥在马路上骑自行车,觉得很酷!因此,我便马上请求堂哥教我骑自行车。开始时,堂哥很不乐意教我。但最后他抵不过我的苦苦哀求, 便答应“收我为徒。”我开心得手舞足蹈。
第二天下午, 堂哥便来到我家教我骑自行车。 首先,堂哥先示范给我看。眼看他不废吹灰之力就骑了一大圈,看的我目瞪口呆。过后,堂哥告诉我骑自行车最重要的是平衡然后便把自行车交给了我。
我小心翼翼的扶着自行车,尝试着骑上去。但,无论我如何努力还是无法骑上去。还在过程中不小心摔了下来,把脚给弄伤还流了血!那一刹那,我想放弃了。但堂哥说:“如果你这样三分钟热度, 做什么事都不会成功的。”
堂哥说得对, 这点小伤算什么! 我一定要成功, 不可半途而废。我理直气壮的告诉堂哥 : “我不会向困难底头的!”

三个星期后,凭着我的坚持与努力, 我终于会骑自行车了!当然,这都是堂哥的功劳。如果没他的教导与激励,我也许已经放弃了。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了解到做事一定要坚持到底, 不轻易放弃,才会成功。




小记者:张钰萱(JRI0078,林鲁华小)
题目:我最敬爱的老师
高高瘦瘦的个子,国脸上戴着一副厚厚的近视眼镜,那就是陈爱莲老师。
陈老师给人的印象是严肃而不苟而笑的。陈老师是我们的班主任。她负责教导我们华语,她是个教学认真的老师,每篇课文都详细地为我们讲解直到我们明白为止,并且指出文中要注意的生子和语法。
偶尔,老师也会教我们唱一些歌曲和玩一些游戏,使单调的华文课变得更有趣味。 陈老师除了给我们上课,也常常给我们说故事,从中带出一些人生哲理,灌输我们做人的道理。当同学们犯错时,她总是好言相劝,从不随意责罚。 自从陈老师成为我的华文老师后,我对着一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华文也进步了不少。老师经常说:"要好好地读书,将来为社会做出贡献。我会好好地读书,不辜负老师对我的期望。




小记者:梁芯茹JRI0051,武吉波浪华小)
题目:弟弟打针记
顽皮的弟弟今年五岁了,要注射预防针了。我和妈妈带着弟弟到家附近的诊所去注射预防针。
当我们抵达诊所的门口时,弟弟保证他一定不会哭。向柜台小姐登记后,我们坐在外面耐心等候。这时,房里传来了一阵高昂的“哇”声。之后,高昂的哭声变成了嘶哑,微弱的叫喊声。
过了几分钟,我们看见一位老婆婆牵着她的孙子慢条斯理从的房里走了出来。非常明显的,他是刚注射完针的。我想偷看弟弟的样子,他紧紧拉着妈妈的袖子,两只大眼睛怯怯地左右打量,嘴角稍微抿了抿,想哭又不甘心。
总于喊到弟弟的名字了,他将袖子往上移,看似很勇敢地扭过头去。当针孔插入弟弟嫩小的胳膊时,弟弟发出了一阵响彻云霄的哭声。护士小姐敏捷地把针头拔出,妈妈则将正在哭泣的弟弟抱入怀里。之后,弟弟才停止了哭泣。

回家途中,我故意逗着弟弟:“嘿,你不是说不哭的吗?弟弟捂着被注射针的地方,然后对我撒娇说:“很疼嘛!”。我这可爱的弟弟,竟然还会对我撒娇呢!




小记者:汤紫琳(JRI0033,培风第二小学)
题目:我知错了
从小到大,我犯了许多错。但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在家里玩火。那时的情景,我仍然历历在目。
记得有一次,爸妈出外时,留下我和哥哥在家里。因为哥哥面临学校的大考,所以他便在书房里埋头苦读。而我则在客厅观赏我最喜欢的卡通电视节目。
卡通电视节目播放完毕时,我看见不远处的桌子上有一个小盒子。走上前一看,原来是一盒火柴盒。这时我想起爸爸曾经使用火柴盒里的火柴起火烧东西。
这时,我便起了贪玩之心。我犹记得爸爸从火柴盒里拿出一根火柴,在火柴盒的两旁擦一擦,火柴便点燃了。于是我便跟着步骤做,果然把火点燃了。我显得特别开心。
不料,火苗很快蔓延到火柴上方。我急忙丢去手中的火柴并高声大喊。由于哥哥读书读得太投入,所以没听见我高声大喊。我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不知该怎么办才好。
这时,哥哥隐隐约约闻到一股烧焦味,便打开房门一看,看见客厅的电视机、沙发、 桌子和书橱几乎被这猛烈的大火烧毁了。我们俩顿时吓得不知所措。哥哥冷静地牵着我的手快速的跑到邻居阿姨家向她求助。
阿姨看见大火几乎要把整间房子给烧毁了。便拨打九九九,向消防局求助。不久,消防员就到了我家。过了大约十分钟,大火终于被消防员扑灭了。虽然大火已被扑灭了,过了半小时后,爸妈回到家后,感到非常惊吓。
我和哥哥告诉他们事情的来龙去脉后,爸爸妈妈狠狠地教训我一顿。我也乖乖接受父母的惩罚,因为这的确是我惹出来的祸,我必定要为这件事负责任。而爸爸妈妈则称赞哥哥竟然在这种情况下临危不乱,而且还能镇定地想办法,带着我逃离火场。哥哥这种精神值得我学习,真不愧是我的好哥哥。

在这次的教训中,让我知道了小朋友不能在父母亲不在家时,随意玩火,不然就会惹出大祸。爸爸告诉我“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火虽然带给我们许多好处,但是如果在不正确的情形下使用它,就会产生悲剧。



小记者:王美燕(JRI0026,益智华小)
题目:教师节
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又来临了。为了表示对师长的感谢,学校举行了一个庆祝会。
早上,五、六年级的学生与老师们在篮球场和草场上一同玩游戏。其中有:打保龄球、投篮......个个都非常高兴。直到十时才完毕。
大约十一时时,同学们都有次序地排队下礼堂。不久,庆祝会的仪式就开始了。首先是校长致词,过后就到家教协会主席刘奕才先生致词。当家协主席在致词时,我特别紧张,因为下一个就到我这个学生代表致词了!当家协主席致完词时,我知道轮到我了。
虽然紧张,但是我还是冷静地说完了我的讲稿。说完后感觉轻松多了。接着,就到老师们唱教师节歌、宣誓和切蛋糕。过后同学们还为老师们准备了各项娱兴节目,同学们精彩的演出,博得全体老师的掌声。

不久就放学了。但是三至六年级的同学还得留下来,因为有乐队练习。身为学生的我们,除了在这特别的日子里为老师庆祝之外,我想更重要的,是要努力读书,发愤图强,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这样才不会辜负师长的一片苦心和教诲。




小记者:黄豊文(JRI0008,培华小学)
题目:我最崇拜的伟人
伟人,就是有为社会做出巨大贡献的人。我最崇拜的伟人是海伦·凯勒和亚伯拉罕·林肯。
我喜欢她的原因是因为她有着坚韧不拔的精神,这种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去学习。海伦虽然既盲且又聋又哑,却一生为残障者服务及奉献。在她小时候时,因病魔的侵袭,使她跌入了无色无声的黑暗深渊,无法与人沟通。
直到她的家庭教师——沙利文老师的出现,她以无比的关爱和支持教导着海伦,使海伦的世界才重现光明,不再寂静。曾经有人如此的赞美这品德高尚的伟人:“ 海伦•凯勒是人类的骄傲,让众多因疾病而聋、哑、 盲的人,在黑暗中找到了光明。”
亚伯拉罕•林肯,是我崇拜的伟人之一。林肯出身于一个贫困拓荒的家庭,他因为看见残酷的奴隶悲剧不断上演,便誓言要帮助黑人摆脱被奴役的命运。他凭借着刻苦自励,一步一步地往前迈进,最后终于当选第十六任美国总统。林肯坚信人人都应该平等。于是,为人创造人人平等的社会,他当上了美国总统,并解放了黑人奴隶。

最后,我希望我也能像这些伟人一样有乐观、积极、坚定的态度来面对每一件事。



小记者:彭佳乙(JRI0009,培华小学)
题目:参观动物园
今天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爸爸突然心血来潮提议带我们去参观动物园,我和弟弟听了都手舞足蹈。一切准备好后,我们乘坐爸爸的“国产车”浩浩荡荡的往目的地出发。
在车上,我们有说有笑,车上充满了欢笑声。不知不觉,我们便抵达了目的地。只见动物园人潮汹涌,水泄不通。
爸爸先去买入门票。过后,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往动物园奔跑过去。首先,我们先去观看大象。大象用它那长而有力的鼻子去采树上的香蕉吃,动作逗人喜爱。
接着,我们去观看鹦鹉表演。鹦鹉可以根据人说的指示来表演动作。我看到鹦鹉那么厉害,不禁惊叹连连。看了这两种动物,已是中午1215分了,由于天气炎热,所以爸爸在动物园的一个冰淇淋的摊子买冰淇淋给我们吃,我们吃得津津有味。
然后,我们便去观赏老虎和狮子。它们都被围起来,就像在牢里一样。老虎和狮子都是凶猛的动物,我走到笼子前都提心吊胆。此外,我们也看了许多动物,如:兔子、天鹅、猴子、长颈鹿等。

逛完动物园后,已是下午320分了。爸爸便带我们离开动物园。这次的参观让我增广见闻,也让我获益良多。我希望以后还能旧地重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