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星期四

小云小吉-母亲节快乐

小云小吉
整理:陈燕妮

有一种职业,每天几乎24小时都要工作,连睡觉的时间都没有。除了要有耐心、爱心之外,对烹饪艺术、医学都有基本的认识。这类员工一年365天都要做工,遇到公共假期的时候,工作量还会大大的提高。有时可以出国旅行,但只能看其他人玩,自己只能顾行李箱。最重要的是,他们是没有领薪水的。
听起来很不人道的一份工作吧?谁会去做那么辛苦又免费的工作啊?事实上,全球有数十亿的人正在担任这个职位,那就是我们的妈妈。
如果不是爱,她不会无怨无悔地教育你、养育你;如果不是爱,她不会每天放工回家,还要叮咛你去冲凉、吃饭和做功课;如果不是爱,她现在可以选择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每天跟朋友去旅行或喝下午茶,而不是每天放工回家后,还要把家里打扫得一尘不染,都忘了给自己打扮打扮;如果不是爱,你不会是个快乐无忧的孩子。
看呐!母爱是多么的伟大!她不求回报,只要你可以健康快乐地长大而已!
今年的母亲节,好好地回报她。有多余的零用钱,可以请妈妈吃一餐。没有的话,也可以做一张感恩卡送给她,或者帮妈妈做些简单的家务,减轻她的工作量哦!
你的妈妈是一位怎样的人?母亲节要到了,你有些什么心里话想对她说的吗?


 受访者:陈佩怡香林小学
我的妈妈叫吕群玉是一个乐于助人的衣服销售人员她时常会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此外,妈妈很喜欢跑步,空闲的时候,她也会带着我一起去运动。我和妈妈曾到海边去野餐、捡贝壳,那是我们最美好的回忆。
往年母亲节的时候,我们会买一个小小的蛋糕来庆祝。但是今年我们会回去姑姑家,打算热闹地庆祝一番。
每次收到我亲手做的母亲节卡片妈妈就会感动的哭泣
我想对您说:“妈妈我爱您”
 受访者:吴慧萍(香林小学)
我的妈妈名叫郑惠英,今年45岁。虽然她不是烹饪高手但是她能煮出美味的食物给我们一家人吃,每次我们都會把她煮的食物吃的津津有味和一干二净。妈妈的爱好是阅读、骑自行车和逛街等等。在她的熏陶下,慢慢我也爱上了阅读书本呢!记得有一次 在我9岁时,妈妈教会了我骑自行车的本领。当时,她“松手“时,我差一点儿就要跌下去了。会想起来还真是可笑呢!我也很感恩我的妈妈教会了我。
每年的母亲节,我都和我的家人一起度过。记得有一次,我煎了个爱心鸡蛋给我亲爱的妈妈吃。那是我第一次下厨,所以特别紧张,差一点儿久溅到了油。
妈妈平时对我很和蔼可亲,但是当我和姐姐吵打架时,她就会生气阻止我们俩个不要打架。我很姐姐也后来一起握手言和,再向妈妈道歉。我的妈妈虽然會有时打骂我,不过相信大家也听说过“打是疼,骂是爱”。我依然很爱她。 最后我想
向伟大的妈妈说:“妈妈我爱你,我会一辈子孝顺你的”。


受访者:黄湘儿(圣母小学)
我的妈妈叫陈蕙莲,今年44岁。她是一位友善和和蔼可亲和蔼可亲的母亲。她很喜欢逛街。时常买一些衣服、书本之类的商品送给我。我妈妈的眉又细又黑像弯弯的月亮,她的眼睛像十五的月亮,但眼神里透露出疲劳。我妈妈经营一家买建筑材料的工厂,能干的她把工厂经营得有声有色,所以业绩向来不错。
我妈妈是影响我最深的人,以前的我不怎么爱阅读。经过妈妈的鼓励下,我渐渐爱上阅读。 我的读物从零零星星,经过时间的日积月累下变得连3个橱柜都塞不下了。
她是超级偶像剧迷,她看戏会看到“走火入魔”。比如看到感动或伤心的情节就哭了。我做过让我妈妈最感动的事是,每当她下班回家时,我都会为她递上一杯水和帮她按摩肩膀。我每年母亲节都会制造不同的惊喜给妈妈,所以每年的母亲节都让她印象深刻。

这次的母亲节我想对妈妈说:“妈,谢谢您十一年以来的养育之恩。所以我发誓不管妈妈将来有多老,我不会嫌您麻烦,而是会照顾您,直到永远。”

 受访者:黄莉斐 (圣母小学)
我的母亲名叫蔡亿莲,45岁。她的性格就像太阳一样,十分热心,也很开朗。我母亲平时最爱做一只书虫,躲在书房里看书。她博学多才,当我在学业上遇到问题时,都得向她请教。她也十分注重我的成绩,当我的成绩退步时,她就会送我去补习班。
除此之外,我的母亲也是一个坚强的人,打从我出生以来就很少见过母亲哭。我认为她是世界上最了解我的人,每当我生日时母亲买的礼物都是我喜欢的。记得有一次我发高烧,进了医院,母亲不分昼夜地照顾我,却没有半句怨言。在一次母亲节中,我制作了一张精美的卡片送给母亲,母亲十分感动地抚摸我的头说;“乖,乖!”让我十分难忘。我想借此机会对母亲说:“我爱您!”


 受访者:戴佳恩(巴也明光小学)
我妈妈名叫黄秀萍,她是一名小学老师。我妈妈性格温柔、善良,也是一个平易近人的人,所以身边有许多朋友。我妈妈平时都吃素,只要不是煎炸油腻的食物她都接受。妈妈空闲时都会慈济去做义工,她常常和其他志工们一起帮忙在社会上有需要的人。母亲节快到了,我会和姐姐一起用我们所储蓄的钱来合买一份礼物给妈妈,并亲自制作一个美丽的母亲节贺卡给妈妈。
受访者:丘珞瑶(巴也明光小学)
我妈妈的名字叫做赖雅凤,38的她是一位家庭主妇。她常常煮好吃的菜肴给我们吃,也为了做家务而感到疲惫,所以我会帮忙做些简单的家务,以减轻她的负担。
我妈妈最喜欢小狗,她会很细心地照顾小狗。每当傍晚,都会带小狗去公园散步。
妈妈的性格属于严格型的。当我做错事时,妈妈会很严格地教导我。这也是我最欣赏她的地方。
今年的母亲节,我会用自己的零用钱来买礼物送给妈妈,以报答妈妈对我的教育之恩。 此时,我想对妈妈说:妈妈,母亲节快乐,谢谢您教育我长大。我永远爱您,妈妈!








采访感言


小记者:李奕德(JRI0055,香林小学)
这是我第一次采访同学,我很紧张。原以为这是一场很严肃的采访过程,结果却在欢笑声中进行。
经过这次的采访后,我学到了许多采访的技巧,非常感谢受访的同学全力地配合。我发现在与她进行交流的时候,我更加了解她与妈妈的亲子关系。
我想在长大后当一名正式的记者,为了达到这个志愿,我从现在开始要多认识一些字,加强自己的语文能力,和多练习写作文。







小记者:雷佳恩(JRI0054,香林小学)
今天是我第一次学习到如何采访别人。通过这场的采访,我要感谢《中国报》和被我的采访的同学,谢谢你们

小记者:蔡佩轩(JRI0020,圣母小学)
我觉得通过这个采访让我看见一个孩子对母亲的孝顺和母亲对孩子的呵护。我在此要感谢黄湘儿接受我的采访和《中国报》给我这个机会去采访他人,让我知道亲情的可贵。















 小记者:陈绘宇(JRI0021,圣母小学)
通过这次采访,我感受到伟大的母爱,和血浓于水的亲情。除此之外,我要感谢我的妈妈,细心的照顾我长大,为了我您操碎了心,给我一个温暖的家,安全的庇护所。妈妈,谢谢您的关心、支持、批评,您的关心让我感到温暖;您的支持让我更有自信;您的批评让我明白是非。谢谢您,妈妈,我爱您!

小记者:丘恩瑜JRI0005,巴也明光小学)
当我接到这个访问任务时有点不知所措,很害怕不能把访问做好。那天紧张的心情让我无法入眠,一整晚都在担心、害怕中度过。心想当天会不会出现什么问题或障碍。到了采访当天,我有点兴奋又有点紧张。兴奋是因为这毕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采访别人。但一想到可能会发生的突发状况有紧张起来。
但要来的还是来了,但我开始问第一个题目时我有点结巴,又害怕受访者可能听不懂我的题目。反倒是受访者叫我不要那么紧张。平复一下心情后我就接下去一个一个问题问,直到最后一个题目。过后我才发现原来采访并不是很难的事。在这感谢佳恩同学愿意接受采访,也感谢《中国报》之前给与的小记者培训,我今天才会有机会学习到关于采访的事。

小记者:罗凤姿JRI0004,巴也明光小学)
成为《中国报》的小记者,我觉得很好玩,也很有趣。尤其是校园采访任务,更是让我体验到当一位记者的滋味。通过采访任务,我学到当一位记者的基本条件是:听、看、记、想。我还学会了怎么采访。我想感谢的人是我的级任老师和《中国报》的负责人燕妮姐姐。要不是级任老师的推荐,我也不会深入的理解记者这份工作。 我觉得身为一位记者,必须掌握很好的语文能力。我从中学习到当一位记者一定要掌握5W1H。那就是:谁、什么、哪里、为什么、怎样、几时。写作时,会用5W1H,只要再加入一些词汇,作文的内容就丰富多了。 我感到很开心,因为采访任务能让我体验到当记者的乐趣。








湘儿与妈妈的感情深厚。


丘珞瑶与妈妈赖雅凤去旅游时拍下的合照。

耶!我们完成小记者采访任务了!

妈妈,我们爱你哦!

采访任务进行的时候,小记者认真地采访同学,十分专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