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星期一

我最想要的儿童节礼物


学校:万里茂华小、峇章华小
采访阵容:郑宇腾JRB0059、王贤骏JRB0060、林静瑜JRB0098、郑议琳JRB0099

环保袋装着满满的儿童节恩物,用完后还可以用作其他用途,让喜悦的心情持续下去。


《冒险小虎队》是许多小学生最爱阅读的冒险故事书!




一年一度的儿童节是儿童最为开心的日子啦!那天除了不用上课,还可以拿恩物、欣赏余兴节目、班级派对大吃大喝、甚至有些学校还允许学生穿便服来学校呢!

平时写满生字和数字的黑板,儿童节那天也变得五彩缤纷,中间一定是大大的“儿童节快乐”,然后课室给气球和彩色纸点缀着。在这个欢乐无比的节日里,小童们最希望得到什么儿童节礼物?

这期的“小云小吉”安排了来自万里茂华小和峇章华小的小记者,和朋友们聊聊他们最希望得到的儿童节礼物。




万里茂华小:

“爸爸妈妈,给我一个我最想要得到的儿童节礼物吧!”

左起是侯翰文、郑宇腾、赖俊鸿和郭志良。

郭志良说:我最想要的一件儿童节礼物是文具。这是为了升上中学需要用的。如果我得到这份礼物,我将会好好珍惜他。

侯翰文说:我最想要得到的礼物是一架3G手机,因为我想传短讯给别人,也可以打电话给别人。

赖俊鸿说:我最想要的是一枝钢笔,等到升上中学时,我一定会天天用它。当然我也会好好地珍惜它。


郑宇腾采访心得:
今天是我第一次采访,我觉得很开心,因为同学都很合作,我希望还可以有下一次。




受访者最希望的儿童节礼物,都很先进哦!

站者左起是魏玉玲和侯丽庭,坐者左起是陈颖胜、谢旻浩和王贤骏。


陈颖胜说:我希望得到一架PSP,因为可以在长途旅行时,玩PSP以打发时间。这也是疏解压力的一种选择啊!当然,我会选择适当的时候来玩,不要让父母担心。

谢旻浩说:我要一台手机,这样可以上网找资料等,以打发时间。另外,如果在外旅行,也可通过手机拍照留念。此外,有了手机,我就能方便轻易地与父母联络,不必到电话亭摇电话。

魏玉玲说:我想要一架电脑,这样可以和身在国外的亲戚联络。有了电脑,我一定会上网观赏影片,尤其是“篮球火”!另外,我也会上网并合法下载歌曲,听听音乐也是一种陶冶性情的方法嘛,不是吗?

侯丽庭说:如果我今年的儿童节礼物是一辆脚踏车,那该多好哇!有了脚踏车,我骑着它去兜风,也可以去补习。我也要在乡村里穿梭着,看着那传统的马来高脚屋,贪婪地呼吸着清新的空气。

王贤骏采访心得:我今天第一次采访朋友,感觉还蛮好的。采访过程,大家都很合作,有问必答。在采访中,我也观察到大多数的同学都很向往新潮的生活。我觉得很高兴,因为可以体验到当小记者的生活。



峇章华小:

郑议琳和林静瑜联访古望利校长:



问:校长谈谈以前您如何度过儿童节的?
答:我以前的儿童节啊,是老师带我们去西湖戏院看免费的黑白电影,校方会征求免费的红字牛奶样本给我们,每人还会得到一个20仙的红包。我还记得当时看的电影是《垃圾千金》。现在孩子的儿童节可不同了。许多商家都抱着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精神,报效恩物给学生,家长对我们的征求信也给予热烈的反应,所以,学生所得到的恩物都比我们那年代的丰富得多。


“敬爱的父母们,听到我们的心声了吗?呵呵。。。”

左起是颜晓枫、郑议琳、张凯圣和廖俊杰。



颜晓枫说:考获7个A?不,我认为这不应该是儿童节礼物,7个A是要靠自己努力的。我希望得到故事书,因为阅读故事书可以放松心情。我喜欢看侦探性的故事,尤其是《冒险小虎队》!内容很精彩,每次都让我看到无法自拔。

廖俊杰说:PS3!如果我得到PS3,我会很兴奋!我会和哥哥一同分享,而且会在假期的时候玩。一架PS3大概要千多令吉吧!我不会向父母要钱买,反而会已小六检定考试的成绩为条件,希望父母会奖励我。虽然,那是明年的事了。。。

张凯圣说:PSP!因为可以放松心情,我朋友也有PSP,但是我不会羡慕他们,我会答允他们如果小六检定考试考获好成绩,就买这个PSP奖励我。

郑议琳采访心得:今天的采访非常顺利,虽然不时被受访同学打断话题,但我却克服了重重障碍,任务成功!


小记林静瑜(站者)采访的卓宜娴(坐者左起)、张雯婷和刘佩玲都希望有个欢乐难忘的儿童节。


卓宜娴说:我想要故事书,我喜欢冒险内容的故事书,如:《冒险小虎队》,因为内容刺激、精彩。我喜欢儿童节,因为可以尽情的吃喝玩乐,而且还不用穿校服来学校。

刘佩玲说:我想要一台电脑和一把吉他。我喜欢音乐,喜欢BEYOND成员弹吉他那帅帅的样子。如果真的有一把吉他,我一定好好学习弹吉他。

张雯婷说:我想要一台笔记电脑,因为出门容易携带,而做课业时,有时也需要用到电脑来上网找资料。我会告诉父母以我小六检定考试的优良成绩作为条件,以购买电脑给我。

林静瑜采访心得:今天我第一次采访我的三位朋友,我觉得很好玩,也很刺激。我的三位朋友都  很合作,所以,我才能成功完成采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