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星期四

这个学校假期。。。

采访阵容:卓钰柳JRB0068、吴尚好JRB0067、彭丙灶JRB0031、黄子倪JRB0032。
学校:晋巷华小、育华小学


趁着假期和家人出外旅行,增广见闻,轻松心情。





阅读课外读物,为头脑加油充电。





学校假期即将来临,你会如何利用这漫长的假日?
对于小六生而言,这个假期的心情是复杂的,
离开熟悉的母校,心中无限感概和伤感,即将升上中学,心情即兴奋也紧张。

这期的《小云小吉》安排了来自晋巷华小和育华小学的小记者,


和同学们聊聊如何度过这个假期。


晋巷华小:

黄子倪和彭丙灶联访甘连登校长:
问:您有什么建议让学生好好利用这漫长的年终假期?
答:我希望明年即将应付小六检定考试的学生,应该开始做准备了,不能等到明年。多阅读参考书,每一科都要有足够的准备时间。今年因为学校要扩建礼堂,基于学生的安全,还有工程进行时会有噪音,所以假期里不会有补习班,不过,我相信学生会在家温习。

除了读书之外,学生可以多逛书局,我建议学生多去旅行,以增广见闻,参加体育活动,毕竟平时上课都没有时间运动。



黄子倪采访林佳禾、熊子晴和罗凯萱。
问:你会怎样利用这个漫长的学校假期?
林:阅读小说来充实自己,观赏电视节目来放松心情。
熊:阅读小说,因为之前买的小说都被冷藏了,现在要把它们全部读完。
罗:观赏连续剧,听音乐来陶冶心情。

问:升上中一前,你会做些什么准备?
林:买一些中学到作业来看,请教中五的表姐。
熊:补习吧,以便深一层了解中学的课程纲要,不然跟不上进度。
罗:翻阅关于初中一的资料和参考书,考虑去找补习老师。

问:毕业后,会以什么方式回馈母校?
林:母校有任何节目,会回来帮忙。
熊:母校举办活动时,会回来协助。
罗:努力读书出人头地,那么就能捐款给学校。

问:即将升上中学了,请问你有什么感受?
林:很期待,可是又很伤心要和很多同学及老师分开。这是一个新的里程碑。
熊:兴奋,期待迎接一个新的学习环境。
罗:有点不舍得,但也很开心,因为可以学习新知识,也表示我离我成功的目标越来越近。

黄子倪采访心得:
今天是我第一次采访同学们,甚至是校长。我感到无限紧张,当然也压抑不了心中的兴奋。采访过程中,我的手和嘴都不停地发抖,手心的冷汗,也把手中的小簿子弄得又皱又湿,真的好紧张。采访完毕,我感到无比兴奋,因为我不但赢得了自己久违了的勇气,还赢得了一个美好的经验。


彭丙灶采访黎学良、戴佳程和邱宜胜:
问:学校假期即将来临,请问你有什么假期计划吗?
黎:约朋友打羽毛球,这样可以强身健体,培养感情。会玩电子游戏机,训练脑力,松弛过往紧张的神经。
戴:去旅行,温习功课,备考小六检定考试太辛苦了,现在要轻松一下。
邱:到云顶旅行,解放这6年来的压力。

问:就要升上中一了,你会做些什么准备?
黎:到书局买参考书,加强语文能力。
戴:逛书局买初中的相关作业,提早做好准备,升上初中才不会辛苦。
邱:做初一的练习,以应付初一的功课。

问:离开母校后,你会以什么方式回馈母校?
黎:时常和老师保持联络,促进老师之间的感情,应该是写信给老师。
戴:学校需要帮助,如筹款时,会捐钱帮助。
邱:以感恩的心回馈,因为母校教育我六年了!

问:就快升上中学了,你的心情如何?
黎:兴奋,也很压力,因为面对更大的挑战,竞争很大,担心成绩不理想。
戴:紧张,因为没有认识的朋友,又有点不舍得母校。
邱:开心,也很紧张,因为到了另一个学校,代表另一个旅程的开始。

彭丙灶采访心得:
今天是我第一次真正采访,我感到既兴奋又紧张。尤其在采访校长时,我有点咬字不清,因为在这紧张的气氛下,我的这个老毛病又犯了。幸好,小记子倪帮助我,不然,我还真的感到无助。从这次的采访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希望还能在进行这类活动,以增加我的人生经验。


育华小学:

卓钰柳采访陈婕沂、张丽雅和梁雪琪:
问:你会如何利用这个学校假期?
陈:和家人去旅行,上网聊天,看漫画。
张:到爸爸的店帮忙,上网聊天。
梁:和家人去旅行。

问:即将升上中学了,你的心情如何?
陈:伤心。因为要与小学的朋友分离了。
张:伤心。因为不舍得与朋友分离。
梁:开心。因为可以认识新的朋友。

问:有写纪念册吗?
陈:有。会和老师还有朋友保持联络。
张:有。会和朋友保持联络。
梁:有。这样可以和老师还有朋友保持联络。

问:这六年来,最令你难忘的事情是什么?
陈:六年级毕业旅行时,所发生的事情。
张:和最要好的朋友度过的日子。
梁:毕业旅行。

卓钰柳采访心得:
我很开心,因为从来没有想过可以当上小记者。



吴尚好采访吴泇乐、王佩诗和吴安淇:
问:你会怎样利用这个学校假期?
乐:和家人去旅行。
诗:读课外书,去旅行。
淇:读课外书。

问:要升上中学了,你的心情如何?
乐:紧张,因为我的好友都没有跟我同校。
诗:伤心,因为要和朋友分开了。
淇:伤心,因为要和朋友分离了。

问:你怎样和老师还有同学保持联络?
乐:写信。
诗:打电话。
淇:打电话。

问:在这六年里,什么事情是令你最难忘?
乐:五年级的时候,国文作文考到28分,所以感到失望。
诗:三年级的时候,几位男生打破老师的车镜。
淇:考试靠得很差。

吴尚好采访心得:
今天是我第一次采访同学。我感到很紧张,因为不知道该问些什么。我也希望能够和六年级的同学再相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