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星期四

快乐的童年

★采访:黄靖涵(JRC0055)、陈映伽(JRC0056)
学校:宝兰小学
你的童年快乐吗?
到河边捉鱼、玩家家酒、踢毽子、玩捉迷藏……无忧无虑的童年,对许多人来说,是人生最快乐的时光,留给我们许多非常
难忘的美好回忆!
 本期《小云小吉》安排来自宝兰小学的小记者,访问她们的校长、老师和同学,与大家分享他们的童年!


赵亮节校长接受小记者陈映伽(右)与黄靖涵的访问。


谢佩玲老师(左)接受小记者陈映伽的访问。


蔡佩璇老师(左)接受小记者黄靖涵的访问。
■访问校长■
★小记者陈映伽和黄靖涵联合访问赵亮节校长
问:校长,请问您的童年快乐吗?
答:快乐,因为有疼爱我的父母。
问:校长,您童年时住在哪里?
答:马六甲市区,靠近姑务。
问:您童年的时候,你时常玩什么游戏?
答:陀螺、风筝、弹子和捉迷藏。
问:童年时,您的家人怎样为您庆祝生日?
答:妈妈会煮面线和鸡蛋给我吃,然后带我去相馆照相。
问:您的童年有什么事情是很难忘的吗?
答:遇车祸,爸爸驾车经过的地方在修路,路面很滑,结果车子失控撞进稻田,我书包内的书本都浸湿了,幸好没人受伤。
问:学校功课多,学业压力大,有没有影响您的童年?
答:没有,因为我所有的功课都会在当天做完,妈妈也会在旁边指导我。
■访问老师■
★小记者陈映伽访问谢佩玲老师
问:老师,请问您的童年快乐吗?
答:快乐。我们以前玩的游戏,都是与大自然有关的,不像现在的儿童玩电子游戏。
问:老师,您童年时住在哪里?
答:我住在郊区亚罗牙也,住家靠近胶园和稻田。
问:您童年的时候,你时常玩什么游戏?
答:爬树、在河边游泳及用树枝玩家家酒。
问:童年时,您的家人 怎样您庆祝生日?
答:每年我生日,妈妈都会煮面线、鸡蛋和?来为庆祝生日。
问:您的童年有什么事情是很难忘的吗?
答:最难忘曾被外婆责骂。

★小记者黄靖涵访问蔡佩璇老师
问:老师,请问您的童年快乐吗?
答:快乐,很自由,能到处跑动。
问:老师,您童年时住在哪里?
答:武吉南眉,住家靠近胶园和坟场。
问:您童年的时候,你时常玩什么游戏?
答:玩家家酒和去河边捉鱼。
问:童年时,您的家人怎样为您庆祝生日?
答:家人买粒蛋糕,大家一起庆祝。
问:您的童年有什么事情是很难忘的吗?
答:下大雨时,我和弟弟一起拿着雨伞上学。
■访问同学■
★小记者陈映伽访问周鑫源(周)、李静雯(雯)、李铭慧(慧)和黄子威(黄)
问:你的童年快乐吗?
周:快乐,有很多朋友。
雯:快乐,不觉得很闷。
慧:快乐,交到很多朋友。
黄:快乐,可和朋友一起玩游戏。
问:你时常玩什么游戏?
周:玩捉迷藏。
雯:和朋友一起追逐。
慧:跳绳。
黄:玩电脑游戏。
问:你的童年有什么难忘的事情吗?
周:不小心跌倒。
雯:失去朋友。
慧:妈妈生病。
黄:跌进河里。
问:你的家人如何你庆祝生日?
周:开生日会。
雯:买蛋糕和送生日礼物。
慧:没庆祝。
黄:在家里开生日会。
问:学校功课多,会不会影响你的童年?
周:会,没太多时间和朋友玩耍。
雯:会,压力很大。
慧:会,没有休息时间。
黄:会,没有自由时间。
★小记者黄靖涵访问余靖睿(余)、杨八龙(杨)、锺启恩(锺)和奴法莎(奴)
问:你的童年快乐吗?
余:快乐,交到很多朋友。
杨:快乐 ,常和朋友一起玩耍。
锺:快乐,有很多朋友。
奴:快乐,每天可以跟朋友玩游戏。
问:你时常玩什么游戏?
余:骑脚踏车。
杨:玩捉迷藏。
锺:玩捉迷藏和打羽球。
奴:打乒乓。
问:你的童年有什么难忘的事情吗?
余:骑脚踏车时跌倒,手和脚受伤。
杨:和朋友吵架。
锺:玩耍时,跌进河里。
奴:爷爷去世。
问:你的家人如何你庆祝生日?
余:和家人出国旅行。
杨:举办生日会。
锺:家人为我开生日会。
奴:在家中开生日会。
问:学校功课多,会不会影响你的童年?
余:会,担心成绩考不好,会被老师骂。
杨:会,逛街的时间减少了。
锺:会,功课多,压力大。
奴:会,要花很多时间做功课和准备考试。

小记者黄靖涵(右)访问余靖睿(左起)、杨八龙、锺启恩和奴法莎。


小记者陈映伽(右)访问周鑫源(左起)、李静雯、李铭慧和黄子威。

■采访心得:
★黄靖涵:我很开心能嚐到当记者的滋味,当记者真的很难。在进行访问时,我感到很兴奋和紧张。访问前,我曾和朋友一起讨论访问内容。
★陈映伽:这是我第一次做访问,觉得很兴奋。我在准备问题时,遇到一些困难,还好都克服了。经过这次的访问,让我能了解老师和同学的童年岁月。
《童年》──一首耳熟能详的歌曲
童年池塘边的榕树上
知了在声声地叫着夏天
操场边的秋千上
只有蝴蝶儿停在上面
黑板上老师的粉笔
还在拼命唧唧喳喳写个不停
等待着下课
等待着放学
等待游戏的童年
福利社里面什么都有
就是口袋里没有半毛钱
诸葛四郎和魔鬼党
到底谁抢到那支宝剑
隔壁班的那个男孩
怎么还没经过我的窗前
嘴里的零食
手里的漫画
心里初恋的童年
总是要等到睡觉前
才知道功课只做了一点点
总是要等到考试以后
才知道该念的书还没有念
一寸光阴一寸金
老师说过寸金难买寸光阴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
迷迷糊糊的童年
没有人知道为什么
太阳总下到山的那一边
没有人能够告诉我
山里面有没有住着神仙
多少的日子里总是
一个人面对着天空发呆
就这么好奇
就这么幻想
这么孤单的童年
阳光下蜻蜓飞过来
一片片绿油油的稻田
水彩蜡笔和万花筒
画不出一边那一条彩虹
什么时候才能象高年级的同学
有张成熟与长大的脸
盼望着假期盼望着明天
盼望着长大的童年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
盼望长大的童年


侨民小学教师节庆典,节目多姿多彩。
默默耕耘栽培人才
同学们要尊师重道
报导:戴桂芬(JRC0022)学校:侨民小学
 (侨民小学讯)本校于日前庆祝教师节,场面非常热闹和温馨。
 教师节当天,老师宣读教育部长献词和教育总监献词。黄志钦同学代表全体同学致词,以感谢老师们多年来的教导与照顾。
过后,董事长廖瑞泉致词。他非常感谢三大机构能够抽出宝贵的时间出席这个温馨的节日。
 他呼吁同学们要尊师重道。老师们为了学生的将来默默地耕耘,牺牲与家人的时间,为社会栽培人才,可谓桃李满天下。老师们都把他们一生所学过的知识教育我们。他也说:知识学了是要带走的,而不是留给学校。
 家教协会主席罗进华,祝福老师们有个愉快的教师节。
当天的节目多姿多彩,其中包括:舞蹈、武术、独唱、诗歌朗诵、芭蕾舞和大合唱。
接下来,六年级学生献礼给全体老师。最后,老师、嘉宾和六年级生一起享用丰富美食。大家的欢笑声为这快乐的教师节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来自侨民小学的张苑欣(左3起)和戴桂芬得奖后,与嘉宾合照留念。


环保手工创作赛
吸引学生踊跃参与 

 (侨民小学讯)“环保手工创作比赛”为孩子留下一片蓝天的环保醒觉运动,吸引本校学生踊跃参与。
 本校戴桂芬和张苑欣同学日前参与由马华甲州妇女组主办及全国校长职工会甲州分会联办的华小环保手工创作比赛。
她们制作环保灯笼,题目为“金鸡报喜”,获得了第五名。
 当天成绩公布时,她们的心情非常紧张。当获知自己得奖时,更是高兴极了。她们很感谢父母的支持及温满妹老师的鼓励和指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