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星期三

母亲大人!

媽媽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女人,因為她從十月懷胎,然後在產房裡面痛得半死,才把我們給生下來。過後,她們還要盯著我們,怕我們學壞,怕我們受傷。雖然有的媽媽比較嘮叨,有的比較嚴厲,有些比較樸實,但其實世上的媽媽都是一樣的,每一個媽媽都在用她們的方式去愛護她們的孩子。
 
 你的媽媽又是一個怎樣的人呢?母親節快到了,你們已經計劃好如何慶祝了嗎?還沒有的小朋友可要快點和家人商量咯!給媽媽一個大驚喜吧!
 

■受訪者:謝璦嬨(育民小學)
  我的媽媽名叫蕭蓮芝,今年45歲。雖然她很嘮叨,可是人人都看得出她非常關心孩子。媽媽對我們很嚴厲,對我們有很高的期望。雖然她小時候的成績不怎麼好,但是她非常注重我們的學業。當我考取好成績時,媽媽會微笑的稱讚我。但是,當我的成績不理想時,她就會生氣的罵我,希望我在下次的考試能考的更好。
 
 去年母親節前,美術老師要我們做一張母親節卡給媽媽,當作母親節禮物。母親節當天,媽媽看見我這麼有誠意做卡給她,便微笑接受了。當我看見媽媽的笑容時,我感到很幸福。我希望這次的母親節也一樣能看到媽媽發自內心的微笑。
 
我想趁這個機會向媽媽說:「媽媽,謝謝您這幾年來包容我,疼愛我,無微不至的照顧我。長大後,我一定會報答您。雖然我屢次讓您生氣,但是,我還是想對您說聲謝謝和對不起。」
 
■受訪者:鄭猶聖(育民小學)
  我的媽媽叫王秀芬,今年50歲。她是個家庭主婦。當空閒時,她會閱讀報紙。我的媽媽最喜歡的食物是咖喱飯。對我來說,我的媽媽是個囉嗦的人,但其實她是個好媽媽。她每天都會把家裡打掃得井井有條。我的媽媽打扮樸素,不喜歡穿裙子。
 
當我生病時,我的媽媽會立刻帶我去診療所看診。她也會無微不至地照顧我。當我的成績不理想時,她就會打我。有時我真的很氣餒,因為無論我做什麼都無法讓她感動。
 
趁著今年的母親節,我和姐姐打算一起湊錢買蛋糕送給媽媽。最後,我想和媽媽說:「媽媽,謝謝你無微不至地照顧我,在我生病時你都會不眠不休地照顧我。我會好好地孝順你,從此不讓你操心和擔憂。媽媽,我愛您!」

■採訪者:王微怡(聖母小學)
我的媽媽是李碧蘭,是當一個負責任的家庭主婦。她是一個和藹可親的好媽媽。
 
在空閒時,我的媽媽喜歡在廚房做一些令人垂涎三尺的糕餅。她只愛吃蔬菜和水果。她很勤勞,每天把亂七八糟的家打掃得井井有條。
 
媽媽對我最大的願望是希望我可以努力求學,長大後為社會捉出貢獻。由於媽媽對我的成績不是很滿意,所以她常常勸告我一定要勤做練習。有一年的母親節,我送媽媽一張母親節卡片,至今她仍然把那張卡片放在書桌上呢! 
 
以後,我會考好成績以免辜負媽媽對我的一番心意。我也會好好地照顧媽媽以報答她對我的養育之恩。媽媽希望你以後不要再對我發脾氣。媽媽我會永遠愛你。

■受訪者: 鄭翎仟(聖母小學)
我的媽媽是陳依玫。每天放工後,她總是一臉倦容,但回到家後還是會打起精神做家務,而且會把家裡打掃得一塵不染。她的愛好是到各地去旅行,媽媽說旅行能讓我們增廣見聞,擴大腦海中知識的領域及學習培養良好的人際關係。所以每當爸爸提議去旅行時,媽媽總是第一個舉手贊成。
 
媽媽照顧照顧我們幾個非常吃力及辛苦。為了報答媽媽對我們的愛,我決定在今年的母親節,與兄弟姐妹合力出錢購買一個蛋糕並親手製作一張精美的賀卡送給她。我也要開始學習打掃屋子,以減輕媽媽的負擔。
 
最後,在這裡我要對媽媽說:「媽媽,謝謝您對我的愛!我愛您!」。

■受訪者:王祉欠(公教小學)
我的媽媽是培民小學的校長--王金源。她非常的慈祥,常常下廚煮許多好吃的食物給我們吃,我最愛吃她煮的蕹菜。
 
媽媽對我期望很高,他希望我在UPSR中可以考到7個A,我也會盡我所能,用功讀書。母親節快到了,我藉著這個機會,對媽媽說:「 我祝你身體健康,我會好好報答你的養育之恩。等我長大,我會生個肥肥胖胖的孫子給你抱的。」

■受訪者:陳俊祥(公教小學)
我的媽媽叫林雅莉,她有一頭短髮,身材中等。
 
我的父母是小販,媽媽每天都跟著爸爸去賣雞飯,我知道他們那麼辛苦,都是為了要養大我。我的媽媽廚藝一流,我最愛吃她的拿手好菜--咖哩雞。
 
我的媽媽很勤勞,每天都會做家務,讓家裡保持乾淨,但是她也很兇,當我不聽話的時候,她還會打我呢!
 
今年的母親節,我想親自做一張卡片送給她。我想對她說:「媽媽,我知道你對我的期望很高,希望我考到好成績,我會努力讀書,也會好好聽你的話,做個孝順的孩子。媽媽,母親節快樂。」
 
★採訪感言:

■小記者:吳薰而 (JRG0049,育民小學)
經過這次的採訪,我發現,原來採訪沒我想得那麼可怕。在採訪進行的時候,我們大家有說有笑,感覺真不錯啊!
 
■小記者:陳冠旭(JRG0050,育民小學)
 
經過這次的採訪,我體會到原來當小記者也沒那麼難啊!原本我知道要進行採訪時,我感到非常害怕。但當我採訪完後,感到輕鬆多了。
 
我想謝謝我的家人一直以來給予我鼓勵。同時我也想謝謝《中國報》,因為通過這個小記者生活營,我才能體會到當記者的生活。
 
我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讓我做更多的採訪。

■小記者:
曾佳恩(JRG0024,聖母小學)
當我知道我和另一位小記者--巧雁將在下個星期二去採訪同學的時候,我緊張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可是,當整個採訪過程之後,我覺得這個採訪任務既簡單又輕鬆。
 
我要感謝我的級任老師因為是她推薦我來參加這個培訓營。我也要感謝我的朋友,因為她願意接受我的採訪。我最要感謝的是《中國報》。如果沒有《中國報》,我就不能參加這個培訓營了。
 
最後,我希望我還有機會參加這個培訓營。我覺得這個活動可以增加我的知識,所以我還想參加這個活動一直到中學。

■小記者:黃巧雁(JRG0023,聖母小學)
通過這次的採訪,原本膽小的我改變了,學會如何大膽地向人提出請求及問題。在向朋友提問的過程中,我漸漸瞭解她的家庭狀況,也促進了我和她之間的關係。
 
在這裡我要感謝幾個人,那就是推薦我參加小記者生活營的校長和老師,讓我得到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同時也感謝鄭翎仟願意接受我的採訪,雖然在我向她提出採訪請求時嚇了一跳,但她還是答應接受採訪,並盡力回答我所提出的問題;我也感謝《中國報》策劃小記者生活營,讓我有機會學習如何當個記者,最後要感謝陳燕妮姐姐帶領我們學習採訪,她的指導讓我獲益不淺。

■小記者:林智恆(JRG0005,公教小學)
我覺得採訪一點都不好玩,我不知道應該問些什麼問題,所以採訪的時候,都很緊張。
 
這一次是老師推薦我當小記者的,我也藉著這個機會,向我媽媽說:「母親大人,母親節快樂。」

■小記者:楊鎮彪(JRG0006,公教小學)
我覺的當小記者很好玩。採訪前,我非常緊張,幸好整個採訪任務順利完成。
 
我非常感謝推薦我的老師,還有同學願意接受我的採訪。
 
整個採訪過程裡,我唯一遇到的問題,就是我不太會提問。經過這次的採訪,讓我學會更多東西。
 

我們的採訪任務就是在歡笑的氣氛中結束。
耶!採訪完畢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