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星期二

鬼话连篇

学校:敦化小学、革成小学

敦化小学:魏祉乐JRB 0105、佳必达JRB 0104
革成小学:陈慧敏JRB 0035、魏宪治JRB 0036


鬼呀!

你怕鬼吗?怕!
那么,你看过鬼吗?没有。那么你为什么怕鬼?
鬼,一定是很可怕的吗?
那么为什么开心鬼又那么受欢迎?
你心目中的鬼又是什么样子的?
这期的《小云小吉》让来自敦化小学和革成小学的4名小记者与
同学以及老师“鬼话连篇”。

革成小学:

魏宪治和陈慧敏联访黄伟杰老师:

问:您相信这个世界上有鬼吗?
答:我认为相信就有,不相信就没有。我读师训时,半夜在篮球场看到一个类似人猿的东西,白色的脸,全身黑色的,我走上前,问他:你是谁?那个东西向后飘,我立刻三十六计,走为上计。本来我不相信有鬼这回事,现在开始有点相信。至今我还弄不清楚,到底那个东西是人扮的,还是鬼?当时见到时,并不怕,可是过后回想起时,却感到害怕。

问:您觉得人比较可怕还鬼比较可怕?
答:我觉得人比较可怕,因为鬼的性格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可是,人就会有嫉妒心,会陷害人。

问:您认为鬼最怕什么?
答:我觉得鬼最怕人,尤其是善良的人。而且,人怕鬼三分,鬼怕人七分。

问:如果校园内传出闹鬼的谣言,您会怎样做?
答:首先我们会先安定学生的心和情绪,然后再和老师商量应该怎样处理问题。毕竟学校是读书的地方,学生应该以课业为重。

问:您喜欢看鬼戏吗?
答:喜欢。但是紧张的时候会闭上眼睛。鬼戏拍得很逼真,让我有想像的空间。印象最深刻的鬼戏有“午夜凶铃”。
问:您会因为农历七月而晚上不出门?

答:不会,我本身是基督教徒,不相信这些,所以也没有这方面的禁忌。

魏宪治访问林欣颐、吴伊雯和吕仁智

问:你认为这个世界上有没有鬼?
林:一半一半。
吴:半信半疑。
吕:半信半疑。

问:你觉得人比较可怕还是鬼比较可怕?
林:两个都可怕。
吴:鬼比较可怕。因为不知鬼是什么样子。鬼,应该是长头发,穿红色的衣,拿着红色的雨伞。吕:两个都可怕。

问:你遇到鬼的第一个反应是什么?
林:吓倒。然后离开现场。
吴:吓倒。然后看它帅不帅,美不美,看清楚它长得什么样。
吕:和它say hello!

问:想象下,你最想当什么鬼?
林:贞子,因为可以吓人。
吴:开心鬼。 不会悲伤,可以整天开开心心,整天笑眯眯。
吕:捣蛋鬼。可以作弄人。

问:你怕鬼吗?
林:还可以。
吴:怕。我怕看鬼戏。可是,又怕又很想看。
吕:不怕。我喜欢看鬼戏。

问:你认为鬼最怕什么?
林:神灵。
吴:眉毛粗的人。因为。。。我认为鬼怕眉毛粗的人。
吕:怕我,因为。。。我比鬼帅!哈哈。。。

魏宪治采访心得:
今天是我第一次采访,起初,我十分紧张,过后,不知怎么地慢慢适应了,也许是因为这些受访问的同学的答案很搞笑吧!

陈慧敏访蔡诗宁、陈绍权和盛棨尧:

问:你相信这个世界上有鬼吗?
蔡:不相信。
陈:相信。我怀疑我曾经遇上鬼。那时墙壁有半透明的脚,我看到了马上逃跑。
盛:不相信。

问:你知道中元节的来源吗?
蔡:知道,通过阅读和外婆的口中知道这个节日。
陈:稍微。通过阅读和长辈而知道一点点。

问:你觉得鬼比较可怕,还是人比较可怕?
盛:鬼。因为没遇过,所以觉得很可怕。

问:如果让你成为鬼,你最想当什么鬼?
蔡:不想成为鬼,做人比较开心,做鬼,被人透过身体,感觉很痛苦的。
陈:捣蛋鬼!因为可以作弄人。盛:善良的鬼。

问:农历七月,你会不会躲在家里不敢出门?
陈:不会。中元节晚上我都会去神庙拜拜。

问:你喜欢看鬼戏吗?看了你会害怕吗?
蔡:不喜欢。因为我看了会害怕,时常幻想有鬼。
陈:喜欢,因为很刺激,印象最深刻的鬼戏应该是“僵尸先生”。
盛:喜欢。因为恐怖又刺激!尤其是吸血鬼的戏。

问:如果有一天遇到鬼,你会怎样?
陈:马上逃跑!
盛:不曾遇过,应该会毛骨悚然!

陈慧敏采访心得:这是我第一次采访,谢谢《中国报》给我这个机会,让我获益不浅。采访过程十分有趣,有说有笑!我采用了小记者训练营讲座中的技巧,以较快的速度记录,顺利完成采访工作。我会继续努力,希望下次还有机会采访!

敦化小学:

魏祉乐采访谢豪鑫、蔡凯权和沈铭顺:

问:你遇到鬼的第一个反应是什么?
谢:惊吓。
蔡:大声喊叫。
沈:边喊边跑。

问:你们是否相信世界上有鬼?
谢:相信。我觉得鬼很丑的。我没有遇过鬼。
蔡:应该有。我曾经在上厕所时,一条白布掉下来,以为是鬼。
沈:一定有。曾经风吹过我耳边,我以为是鬼。

问:你觉得鬼最怕什么?
谢:神!
蔡:神。
沈:小便水。

问:如果让你成为鬼,你最想当什么鬼?
谢:幸福鬼。因为人最重要是幸福。
蔡:开心鬼。因为天天开心就不会老。
沈:好鬼。好的鬼可以帮助人。

问:你觉得人比较可怕,还是鬼比较可怕?
谢:鬼,因为鬼很可怕,我们没有办法打败鬼。
蔡:人比鬼可怕。因为人有十字架,比较有力量,可以捉鬼。
沈:唔,人比鬼可怕。

魏祉乐采访心得:今天我第一次采访班上的同学,他们的回答过我觉得很可笑。过后,他们在白板上画了他们心目中的鬼,这些鬼让我大笑,因为有些鬼很丑也很好笑。我希望有多一次这样的采访。

佳必达采访苏伟豪、陈康盈和沈明安:

问:你遇到鬼的第一个反应是什么?
苏:吓到。
沈:吓到。
陈:吓到。

问:你相信这个世界上有鬼吗?
沈:我认为世界上没有鬼。
陈:我认为世界上没有鬼。

问:你认为鬼最怕什么?
苏:猫。因为猫的爪很利。
沈:老虎,因为老虎很凶。陈:老鼠。

问:让你成为鬼的话,你想成为什么样的鬼?
苏:吸血鬼。因为可以吸血。
沈:龙鬼,因为龙鬼脸红红的,很好看,又会飞来飞去。
陈:吸血鬼,因为可以吸血。

佳必达采访心得:今天,我采访时发现有同学画出可爱的鬼,很有趣。我希望有机会再采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