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9日星期二

北京奥运开幕

采访阵容:张依慧JRB0039、郭文蕙JRB0040、邓淑忆JRB0025和黄靖涵JRB0026

北京奥运开幕热情依旧燃烧!

080808的开幕礼,至今仍是热门的话题之一,从梦幻五环、活字印刷、丝绸之路、绚丽的烟花、击缶、卷轴展开、书法、绘画、《论语》、太极、汉服、太空人等,有如精彩万分的电影,一次又一次带给观众惊喜和感动。

这期的《小云小吉》安排了来自文化小学的小记者,聊聊他们在观赏开幕礼后的激动和兴奋。

文化小学:

郭文蕙和张依慧联访王进南校长:

王进南校长说:

这次的开幕礼做的非常好,相信是最精彩的奥运开幕礼,可见他们的准备功夫做得很好。各个赛场的建设都很完善,科技也很先进。

中国也在这次的开幕,让全世界见识到中国的厉害!我们从中可以领悟到,只要我们肯努力,什么都能够做得到。

我这几天都有一直在追看,不过,都是选择较精彩的来看。我喜欢看田径、游泳、体操和篮球,因为我小学时本身也是运动员,所以对运动很有兴趣。

我希望奥运会能圆满举行,也希望中国能够籍着这次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在荣誉榜上摘下榜首位置,那将是全亚洲人的骄傲!

张依慧访问李佳恩、杨之奕和李子恩:

李子恩说:
我最喜欢的表演是打太极的那一环。我和家人一起看奥运开幕。我很兴奋,因为很期待下一个节目所带来的惊喜。这次的开幕很精彩,很难忘,办得很成功,振奋人心。我会继续追看,因为有我国的运动员去参赛。


杨之奕说:
我最喜欢倒数仪式,这次的开幕办得有声有色,是我有史以来认为最好看的开幕。我很期待,会继续追看接下来的赛事,尤其是闭幕,希望还有更多的惊喜。我感到很荣幸,因为龙的传人有机会办奥运。


李佳恩说:
我觉得打太极的最好看。我和家人一起看直播,我很兴奋、激动,节目很精彩也很难忘。这次的奥运,让我觉得中国发展得很快,然给我很激动。我会继续收看赛事,也很期待闭幕仪式。


张依慧采访心得:
我今天第一次采访。我感到即荣幸又兴奋,也知道记者的工作一点也不容易。在采访过程中我得到了经验,也很开心能胜任今天的任务。我希望以后长大后,我会成为一位出色的记者。


郭文蕙采访郑秀月、罗子勤和萧佳诗:

郑秀月说:
我最喜欢看打太极。那是最精彩的。我觉得个个表演者都很有精神,我很高兴,我还会继续观赏赛事,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希望还有机会观赏下一届的奥运开幕。


罗子勤说:
我觉得击缶的环节最好看,很精彩,振奋人心。我很高兴能够看到中国举办奥运会,开幕仪式十分成功。我会追看闭幕仪式,会和家人一起看。总之,这次的开幕很精彩,令人难忘。


萧佳诗说:
我觉得绿衣表演者以人体呈现鸟巢形状的环节最叹为观止,最好看,很精湛。这次的开幕很令人难忘,也让我有继续追看下去的冲动。这个开幕礼也很成功,因为吸引到很多人。


郭文蕙采访心得:
这是我第一次采访同学,我很紧张,也希望我的采访能顺利进行。采访之前,我准备了一些题目来问同学,以做好准备


丁赖小学:

邓淑忆和黄靖涵联访热带探险车队队长叶永良:

叶永良说:
开幕礼十分精彩!在整个表演节目,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击缶的环节,振奋人心!那是华人的传统文化。我会继续观赏接下来的比赛,尤其是羽球赛。开幕很好看,我希望闭幕也一样精彩。《中国报》在这次的北京奥运都有很详尽的报道,照片也很吸引人。


邓淑忆采访郑凯心、廖鸿禧和郑凯仁:

郑凯心说:
朱巧妍在空中放风筝的环节最精彩!我很喜欢,因为这个风筝姑娘很勇敢。我和家人一起看开幕礼的直播,整个开幕礼很精彩,我会和家人一起看闭幕。


廖鸿禧说:
我最喜欢看武术,很壮观!总括而言,开幕礼很好看,很精彩!我想闭幕礼也会一样好看,我一定会看。


郑凯仁说:
我觉得开幕礼很精彩,尤其是武术的环节,最让我震撼不已。我会和家人一起收看闭幕。


邓淑忆采访心得:
今天采访,我觉得很高兴,因为可以再次上报纸,同时也可以增添我们写作的信心。


黄靖涵采访卜子育、陈可昕和黄芷君:

卜子育说:
我觉得打太极和放烟花的时候最精彩,而整个闭幕礼很好看,我将会追看闭幕。


陈可昕说:
我最喜欢当“地球”升起来的时候,因为很刺激,有很多人在上面打横走。我会看闭幕,我相信闭幕和开幕一样很好看。


黄芷君说:
整个开幕礼都很精彩!我觉得朱巧妍在空中放风筝的时候最好看也最紧张。我会和继续看闭幕。


黄靖涵采访心得:
今天的采访工作都是奥运开幕的感想,每个同学的答案都不一样,不过都觉得开幕典礼很精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