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星期二

好好利用假期

A(H1N1)型流感在国内迅速扩散,在过去一星期,马六甲共有6间华小因受流感影响,陆续关闭一周。
 上述学校包括玛琳华小、双溪乌浪华小、敦化小学、光亚小学、峇章华小及鼎华小学。
 本期《小云小吉》让我们来看看来自受影响学校的《中国报》小记者,如何善用一星期的“假期”?


学校因流感宣布关闭,家长们接到通知后,赶到学校接孩子回家。

戴子喻(玛琳华小):小六检定考试快到了,我正在积极准备考试。我在家自修时,一边听着音乐,以纾解心中的压力。
 我校共有3师生感染流感,我很担心他们的情况。希望他们早日康复,重回校园。
李威骏(玛琳华小):虽然学校停课一星期,但是我的备考心情没有受影响。没上课的日子,我在家里温习课业之余,偶尔也玩电脑、看戏和看课外书。
林如意(峇章华小):虽然学校停课一星期,但是老师给我的功课和平时一样多。做完学校功课后,我便阅读英文小说和故事书。此外,我也在家观赏英文电视节目,以加强英文。
谢丽萍(峇章华小):除了在家里自修,我也通过打电话与朋友一起讨论功课。我每天也阅读报纸,关心学校的情况。此外,我也和弟弟一起打羽球。
陈玉芳(光亚小学):停课一星期,我在家里自修和阅读故事书。空闲时,我也观赏电视节目。
侯雯敏(光亚小学):我每天都在家里收看电视新闻节目,以了解流感的最新疫情。此外,我也在家温习课业及观赏电视节目。
陈颖睿(鼎华小学):我上星期已考完试,所以心情很轻松。由于我不敢外出,所以我便在家里温习课业和阅读课外书,充实自己。
颜薇玲(鼎华小学):停课前,老师给了我几样功课。做完学校的功课后,我也有做参考书的习题。此外,我也跟家人一起去游泳,锻炼身体及放松心情。


流感袭击马六甲,同学们纷纷戴口罩上学。

A(H1N1)型流感症状:
★发烧
★咳嗽
★喉咙痛
★呼吸困难
★全身痠痛
★头痛
A(H1N1)型流感居家隔离时期应注意事项:
1.确保充分休息,及时补充体内所需的水分。
2.隔离者独居一室,不要随意接触他人。
3.在家中隔离至少7天,请勿到公共场所。
4.任何有流感的症状,须马上到相关医院治疗。
5.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手帕摀住嘴和鼻子。
6.以消毒洗手液洗净双手,特别是在咳嗽和打喷嚏后。
7.不要滥用抗病药物。
8.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不开空调。





A(H1N1)型流感袭击马六甲,数间华小停课一周。
■《昭昭姐说》■
平常心备考
 距离小六检定考试(UPSR)越来越近了,小六生都纷纷为考试做冲刺,希望能考取佳绩。
 甲州多间华小因受流感影响而关闭一周,希望受影响学校的小六生能抱持平常心,不要影响备考的心情。因学校关闭而没上课的小学生,应该好好利用“假期”,在家温习功课及阅读书报,不要虚度光阴。祝大家身体健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