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星期四

多运动抗流感

★采访阵容:陈颖睿(JRC0095)、颜薇玲(JRC0096)学校:鼎华小学
A(H1N1)型流感目前在我国肆虐,死亡病例已超过70宗,值得各界关注。
 抵抗流感的其中一个方法就是提高个人的免疫力,我们可以通过多做运动,如跑步、打球或游泳,锻炼身体,加强体格及提高免疫力。本期《小云小吉》安排来自鼎华小学的小记者,访问该校体育老师和她们的同学,畅谈多做运动,抵抗流感。


小记者颜薇玲(左起)访问林佳滢、林佳儿和张嘉华。

■《同学篇》■
 ●林佳滢:我经常到草场跑步,每次跑两、三个小时。因为常做运动,我平时很少生病。
 ●林佳儿:我平时是和田径队友一起到草场跑步,我们每次跑两、三个小时。除了做运动,我们也要多吃蔬菜,来加强身体。
 ●张嘉华:我经常和哥哥一起到游乐场跑步,因为我相信多做运动,可以加强体格,减少生病。
 ●刘俊延:我偶尔会跟爸爸或朋友一起打羽球,每次打两个小时。运动可以锻炼我们的身体,使我们减少生病。
 ●郑健强:我喜爱做体操,偶尔会和朋友一起在学校做体操。除了多做运动,我们也要多吃蔬菜,才能有健康的身体。
 ●廖恺铃:我经常和校队队友一起到学校草场跑步,每次跑三小时左右。多运动可以加强身体,我们要多做运动,以便减少生病。
 ●林玮敬:我时常独自在住家附近踏脚车,当作做运动。除了勤做运动,我们每天也要多喝水,才不会容易生病。
 


小记者陈颖睿(左起)访问刘俊延、郑健强、廖恺铃和林玮敬。
 
■《小记者篇》■ 
 ●陈颖睿:我偶尔会和朋友或妹妹,在住家附近骑脚车和散步。要保持身体健康,多吃对健康有益的食物,尤其是蔬菜和水果。
 ●颜薇玲:我经常和弟弟一起到游泳池去游泳,每次都游两个小时,以锻炼身体。除了多做运动,我们平时要多吃有营养的食物和多喝白开水,才不会容易生病。

鼎华小学体育老师沙菲兹接受《中国报》小记者
陈颖睿(左)和颜薇玲访问。
■《师长篇》■
●体育老师沙菲兹:我每周至少运动两天,通常是到公园跑步或到住家附近的礼堂踢室内足球。我认为,多做运动可加强身体,减少生病。除了多做运动,我们也要多吃有营养的食物、尤其要多吃青菜。此外,我们也要有足够睡眠,才不容易生病。
■《知多一点》■
★运动的好处:
1.使肌肉结实;
2.强化心肺功能;
3.促进血液循环;
4.增强体力与耐力;
5.强健骨骼,柔软关节;
6.帮助消化,减少便秘;
7.纾缓压力,增强身体扺抗力;
8.燃烧过多的卡路里,改进自我形象;
9.能刺激身体释放一种荷尔蒙-beta endorphin,提高对疼痛的忍 耐力;
10.减慢骨质流失速度,减低出现骨质疏松机会,延缓老化现象;
11.减少罹患心脏病,糖尿病,高血压和结肠癌的机会。
★预防A(H1N1)型流感,你可以这样做:
1.避免到人多、空气密闭的场所;
2.对于那些身体不适、出现发烧和咳嗽病症的人,要避免与其密切接触;
3.勤洗手,包括从公共场所回家与进办公室、擤鼻涕、打喷嚏、咳嗽后、照顾病人后,都要使用香皂或清洁液彻底洗净双手;
4.少抠鼻、不揉眼;
5.如果生病必须充份休息,允许自己有足够时间康复;
6.保持良好的健康习惯,包括睡眠充足、吃有营养的食物、多锻炼身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