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星期三

亲亲。。。我的妈咪


 妈妈是这个世上最伟大的女人。她从十月怀胎,到承受剧烈的疼痛把我们生下来,再耐心地教育我们、抚养我们。只要我们稍微不舒服,相信最担心我们的就是妈妈。你的妈妈是怎样的呢?母亲节快到了,你有什么想跟妈妈说的呢?不如趁这个机会,利用报章向妈妈传达你对她的爱吧!

受访者:刘倪妤(培德学校)
一位长相普通、身材中等、性格温驯如小白兔的家庭主妇就是我的妈妈—许小玲。她今年40岁。空闲时,她喜欢阅读,也喜欢做些有益身心的运动,如跳绳。妈妈喜欢白色,因为她认为白色象征纯洁。妈妈最拿手烹饪的菜肴是咖哩鸡。她烹调的咖哩鸡,色香味俱全。吃后,不只“香汗淋漓”,尚能齿颊留香呢!
妈妈总是无微不至地照顾我。我生病时,当家人都进入了梦乡,妈妈还是会在床侧不眠不休地对我嘘寒问暖,令我感动不已。我最开心的是能够和家人一同出游,其乐融融也!
我和妈妈的感情很好。我想在即将来临的母亲节送给她,我亲手制作的贺卡和一束康乃馨。我想对妈妈说:“我爱您!”我一定会努力学习以报答妈妈对我的恩惠。


受访者:麦思涵(培德学校)
 我的媽媽叫莊麗琴,今年45歲。她戴著一副眼鏡,擁有一對雙眼皮,還有一個蘋果臉。媽媽是一位家庭主婦。她善於廚藝,我最喜歡吃的就是她煮的東炎炒飯。因為裡頭放了許多配料,也包含著愛的味道。

我和媽媽去過很多地方旅行,但最難忘的一個地方就是迪斯尼樂園。我們在那兒留下了不少美好的回憶。空閒時,我會陪媽媽逛街、散步。今年的母親節快,我要對媽媽說:“媽媽,祝您母親節快樂,也祝您長命百歲,身體健康。”
 
  ■受访者:李炫泥(培德学校)
我的妈妈是陈美冠。她今年38岁。她的身材中等,性格随和。在我眼中,她是一个慈祥的妈妈。妈妈是一位称职的安达旅游公司的书记。空闲时,她爱阅读书籍。妈妈的拿手好菜就是独一无二的药材面粉糕。清香的药材味令面粉糕增添不少独特的风味。白色是妈妈喜欢的颜色,因为它代表着纯真、洁净。
妈妈对我的爱是无可置疑的。她除了关注我的饮食起居,也对我的学业付诸关心。我和妈妈好像好朋友一般,无所不谈。妈妈每年都会以不同的方式为我庆祝生日,让我每一年都有一个惊喜、难忘的生日。
我想制作一张贺卡和用积蓄购买一份贴心的小礼物作为今年母亲节的礼物。妈妈,我想对您说:“感恩您的养育之恩。”我一定会孝顺妈妈,尽量不让妈妈生气,以报答妈妈对我的恩惠。

受访者:叶淑淇(培德学校)
 我的妈妈叫钟云珠,今年32岁。她有一头长又黑的头发,身材适 中。妈妈是一位家庭主妇。她有很多爱好,其中一个就是美容。 有时,我还帮妈妈做脸部美容呢!

我和妈妈去过好多地方旅行,但最好玩的一个地方就是金马仑高原。因为我们在那儿留下许多美好的回忆。“妈妈,谢谢您把我带到这美丽的世界,谢谢您。”

妈妈,我们爱你~~母亲节快乐!!

受访者:郑善智(香林学校)
 当我考试考不好的时候,我的妈妈总是以“胜败乃兵家常事”,这句话来安慰我,并鼓励我下次做得更好。我的妈妈很爱煮饭,常常做好吃的食物给我们吃。母亲节快到了,为了让妈妈过个愉快的母亲节,我决定利用这些年的储蓄,买一本食谱送给妈妈。

 此外,我有些话想通过报纸对妈妈说,希望妈妈能看到。“妈妈,谢谢您一直以来对我的照顾和陪伴。我会永远记得你对我的教诲,做个让你引以为傲的孩子。”
 


 ■受访者:陈文杰(香林学校)
 我是在单亲家庭长大的,我的妈妈为了要照顾我们,每天都很努力的工作,非常辛苦。所以当妈妈累了的时候,我都会帮她按摩。我知道家里的经济状况不好,所以我不会花钱去买母亲节的礼物,,但是我会用心地做一张感恩卡送给我最爱的母亲,让她知道我是个懂事的孩子。
 今年的母亲节,我还想送个特别的礼物给妈妈,那就是在报纸上对妈妈说:“妈妈,谢谢您一直耐心地照顾我们几个兄弟姐妹,母亲节快乐。”
 


画张卡片送给妈妈吧!!




小记者感言

 ■小记者:林铠凝 (JRF 0026,培德学校)
参与了小记者培训营的短短几天后,就需在校内展开采访任务,我感到既兴奋又紧张。我在此非常感谢燕妮姐姐的指导及同学们的配合,让我的采访工作能顺利完成。同学们口中的妈妈都是慈爱的、常常为孩子们无私的付出,而我的妈妈外表很严肃,其实内心却是善良、充满爱心的。当遇到挫折时,她会说些鼓励的话语,令我能释怀。今年的母亲节,我想给妈妈一个爱的拥抱,告诉她:“辛苦您了,妈妈。我会努力求学以报答您的恩惠。”


 ■小记者:李欣璇(JRF 0026,培德学校)
 这是我第一次做小记者。在我还没采访之前,我的心情是非笔墨能形容的。之后,负责人与我和铠凝解释如何采访后,我们也开始了轻松且不严肃的采访。在采访任务完成后,负责人为采访者和受访者拍一张照以登在报纸上。我希望以后还能为同学们采访。











小记者:李厚谕(JRF 0050,香林学校)
 这是我第一次采访朋友,除了感到刺激,我也非常紧张。在这次的采访中,我学会了要顾及受访者的感受,也学会了发问的技巧,这些都是平时所学不到的东西。
 趁着这个机会,我也在这里对妈妈说:“妈妈,我爱你!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