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5日星期二

考完试了……

★采访阵容:郑伊媚(JRC0051)、姚佩延(JRC0052) 学校:亚罗牙也华小
 YEAH,考完试啰!
小六检定考试(UPSR)终于结束了,小六生们总算可以松一口气了,心情也变得很轻松。
 本期《小云小吉》安排来自亚罗牙也华小的小记者,访问刚考完小六检定考试的小六生,畅谈考完试后的心情。


林可盈(左起)、张净雯、李文尧及陈贻圣。
■《同学篇》■
 ●林可盈:现在最想上网
考完试后,我心情很轻松。今年的考题有些难,我最有把握的科目是数学,最没把握的是华文作文。我现在最想做的事情是上网,通过面子书(Facebook)和朋友分享我的生活点滴。
 ●张净雯:可以好好看戏
我觉得很开心,心情也很轻松。考完试了,我终于可以好好地看戏,让自己放松一下。今年的考题非常难,我最没把握的科目是国文作文,3个作文题目都非常难。
 ●李文尧:会约朋友玩耍
虽然考试结束了,但是我的心情还是很紧张,因为今年的考题很难,很担心成绩不理想。我会约朋友一起玩耍,让自己的心情变得轻松。
 ●陈贻圣:有信心考获6A
考完试后,我感到非常开心,暂时没事情做,整个心心情也很轻松。我有信心考获6个A,最有把握的科目是数学,最没把握的是国文作文。
 ●索巴能:成绩应该理想
我觉得很开心,考试结束了,我可以玩电脑游戏。我有信心考获6A1B,最有把握的科目是英文,最没把握的是华文和数学。我平时都有复习功课及专心听课,相信可以考到理想的成绩,不让父母和老师失望。
 ●蔡佳雄:最想读故事书
我现在心情很轻松,我最想阅读自己喜爱的故事书。我有信心考获6A1B,英文比较没把握。如果成绩没达到我的目标,我会感到失落。我会通过玩电脑游戏,来放松心情。
 ●古云雁:可看电视节目
考完试后,我顿时觉得没有压力,整个人觉得很轻松,心情非常愉快。我现在最想做的事情是,好好观赏电视节目,让自己轻松一下。
 ●罗佩萱:能玩电脑游戏
我感到很开心,因为考试结束了,我可以开开心心玩电脑游戏。我有信心考获7个A,希望得到的奖励是父母送我一台手提电脑。
 


索巴能(左起)、蔡佳雄、古云雁及罗佩萱。
■《校长篇》■
●王莲花校长:料4学生考7A
根据学生们和老师的批改,今年的华语理解和国文作文比较难。我预算本校会有4名学生可考获7个A佳绩。考完试后,校方会安排成绩较差的小六生上加强和巩固班,以克服他们升上中学的困难。往年小六检定考试后,校方都有为小六生举办毕业旅行。不过,由于今年遇到A(H1N1)型流感侵袭,校方为了学生的安全,不打算举办毕业旅行。校方每年都会颁发奖励金给成绩优秀的学生,考获7个A的学生除了可获奖励金,也可获得一辆脚踏车。


亚罗牙也华小校长王莲花接受《中国报》小记者访问。
■《采访后记》■
●姚佩延:勤做练习应考
我希望明年可以考获7A。我会勤做练习,有问题会请教老师。如果考取佳绩,我希望得到的奖励是现金100令吉和一个实用的书包,以便可以装放更多参考书。所谓“强中自有强中手”,我会再接再厉。
●郑伊媚:努力读书应付
我希望明年能考获7A。所谓“勤能补拙”,我将会努力读书,以应付明年的小六检定考试。我希望,能获得校方颁发的奖品及奖励金。


小记者姚佩延(左)与郑伊媚,有信心在明年小六检定考试
考取佳绩。
■《中国报》小记者考完试后的心情……
 约朋友去玩耍
●黄伟健(JRC0004)育新小学
 考完试后,我非常开心,会在家好好休息几天后,再约朋友一起玩耍,让心情放松一下。我打算在周末去朋友的家找他,然后大家一起玩电子游戏。由于受到A(H1N1)型流感的影响,今年学校没有举办毕业旅行,不过,我的心情没有受影响。
 好好观赏节目
 ●林靖颖(JRC0015)培德小学
 我感到非常开心,考完试后,我可以好好看自己喜爱的故事书。为了应付考试,我已经一、两个月没观赏电视了。如今考完试后,终于可以好好在家看电视。
空闲时间写作
 ●戴桂芬(JRC0022)侨民小学
 刚考完试,心情很轻松,我现在正想着上中学的事情。明年我将就读国中,所以,我将会加强国语。年终假期,我将和家人一起去旅行。此外,我也会利用考完试后的空闲时间写作,投稿给《小云小吉》。
 可以好好睡觉
 ●锺玮云(JRC0037)育贤小学
 考试结束后,我感到很开心,心情非常轻松,终于可以好好睡一觉了。虽然目前A(H1N1)型流感侵袭,但是我不感到害怕。我很想去云顶和金马仑旅行,让心情更加轻松。
与家人游云顶
 ●麦伟铭(JRC0080)平民小学
 我现在的心情还不错,想观赏神话戏剧,也有计划去旅行。我将会和家人一起去云顶。在刚过的考试,数学试卷二最简单,我有信心考取佳绩;国文作文比较难,我选择的题目是撰写演讲词。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加油哦!希望你们能在明年考取佳绩。成功靠准备,事前准备,事半功倍。^~^

匿名 说...

欢迎前来马六甲华小论坛

http://sjkcmelaka.3-forums.net/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