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星期五

我喜欢看的一本书


整理:陳燕妮

  ■小雲小吉

所谓:“书中只有黄金屋”,多阅读书本绝对对我们是有害无益的。可是学校里每天都要读那沉闷的课本,放学后又要面对厚厚的课外书籍,学生们渐渐地对这些书产生了一些恐惧。所以,同学们应该适当地阅读一些故事书或对我们有益的漫画故事。这样不但让我们学会更多的生字新词,还可以在生活当中添加不少乐趣。

今天就让小记者告诉你们,同学们喜欢看什么故事或漫画书哦!


■受访者:颜嫚宜(野新拉朗华小)
我最喜欢看的书是《新故事大王》。这本书里写着许多小故事,每个小故事都教导我们做人的道理。在这本书里我最喜欢的小故事就是《换星星》。在这本书中,我学到了一个价值观,那就是做人要学会分享。故事里有一只青蛙和蛤蟆在看星星,蛤蟆很贪心,它想要选一颗天上最大最亮的星星,最后,青蛙说:“天上那么多星星,是我的,也是你的,行不行。” 其实故事是教我们有时候不要太固执,学会与人分享,可能得到的成果更多更多。
这本书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精美图片。我常在空闲时阅读这本故事书。我觉得阅读这本书也可以提高我的写作能力。

■受访者:戴嘉裕(野新拉朗华小)
我最喜欢阅读的书是《哥妹俩》。我非常喜欢这本书,因为它的故事很精彩,也教会我做人的道理。这本书最吸引我的地方是成语笑话,作家有利叔叔运用搞笑又生动的手法让我更认识成语。我觉得这本书的内容很搞笑也很精彩。在众多《哥妹俩》中,我最喜欢看《拔牙记》。我最喜欢书中美美这个角色,她实在太可爱了。
平时一有空闲的时间,我就会阅读《哥妹俩》。这个习惯并不会影响我的成绩,还在学业上帮了我一个大忙。我在写作文时还会运用学过的成语呢!
这本书是我朋友介绍我看的,然后我便要求爸爸带我去大众书局买这本书。我打算也把这本书推荐给我身边的朋友,因为它真的有太多学问让我们学习了。

■受访者:郑俊濠(野新拉朗华小)
我最喜欢看的一本书是《泰国寻宝记》。我喜欢这本书内容丰富、图案精彩。此外,书中也有很多角色如:蜂爸爸、麦克、布卡和知本教授。这些角色当中,我最喜欢就是布卡和麦克。因为他们勇敢又聪明,而且麦克的记忆力也很好。
我觉得这本书能够让我学习的是布卡那永不放弃的精神。它也让我带来许多乐趣和欢乐。我觉得最精彩的内容是当他们获得寻宝的资料那一刻。读完这本书我很高兴,因为他们成功的找到宝藏。这本书是朋友介绍我看的,读完这本书后,我还是意犹未尽,所以叫爸爸带我到大众书局买这本书。我都是利用课余时间来看《泰国寻宝记》,我会把这本书介绍给其他朋友,因为他们也常常介绍好看的书给我看。

受访者:卢俊皞(野新拉朗华小)
我最喜欢看得书就是《美国寻宝记》。这本书是说麦克、布卡和知本教授到美国去寻宝。我最喜欢布卡,因为他非常的勇敢。故事最精彩的地方就是布卡被打抢的那一刹那。
我最欣赏布卡那永不放弃的精神。在这里我要谢谢我的朋友介绍一本这么好看的书给我。读完这本书后,我觉得很开心,因为他们最终都寻宝成功。
这本书真的给我很多乐趣,只要一有空,我便会阅读这本书。我也会把这本书介绍给我的朋友们看,因为这本书真的是太好看了。


■受访者:陈可柔(培侨华小)
    我最喜欢的一本是《七天》。这是一本由红蜻蜓出版有限公司出版的漫画书。书的作者是许友彬,漫画的作者是大熊。这本书会深深的吸引我,主要是他的封面有趣,图画也很有趣。
    这本书是讲述一群学生和一位巴士司机因校车忽然打滑坠入河里,冲破河床,陷入一个山洞中,好不容易找到山洞的出口,却发现外面是一片茂密的森林,他们在迷路的这7天遇到许多困难和人物,十分好看。    我从这本书中学会了在遇到困难时,一定要镇定,不要慌张。
    我向来都有阅读的习惯,所以常常会和朋友借漫画看。这本书就是我朋友介绍给我阅读的。当然,我也会和朋友交换书阅读。
    我最喜欢漫画里的“晓玲”,因为她天真又单纯。阅读书本不但能增加知识,还能认识新词。所以我在无聊时,都会阅读书本。

■受访者张慧满(培侨华小)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记忆天使》。这本书是一本由红蜻蜓出版有限公司出版的漫画书 。书的作者是邓秀茵,而漫画的作者是陈国胜。这本书的内容很精彩。我最喜欢漫画中的湘湘,因为她非常孝顺她的爷爷。
 《记忆天使》这本书是关于一间学校—宇宙学校的董事长失踪了!他的孙女—湘湘是个不和朋友交谈的人。她为了找回她的爷爷,而和她的身边的朋友一起寻找董事长。
    读完这本书后,我知道朋友之间要互相信任和帮忙。我很感谢我的堂姐,因为是她介绍我读这本书的。在空闲时,我都会阅读书本。我也常常到书店买书,因为阅读书本可以提高我的写作水平。

■受访者:苏靖薇(培侨华小)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星空下的约定》。这本书是由红蜻蜓出版社出版的。我是在大众书局买下这本书。

在这书中我最喜欢的角色是一名为人勇敢,开朗和有自信的女主角 ——上晴。读了这本书后,我也会想到小乡村去体会乡村的风土人情,因为可以呼吸到清新的空气。除此之外,我也学到如何克服恐惧和应该如何好好照顾自身的安全。

虽然我时常读这类书籍,但是我不怕会影响我的学业,因为我是抽出空闲时间来阅读。我觉得有节制地阅读书本,不但能充分的利用时间,还能提高写作能力。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的利用书本。

■受访者:范蒂荷(培侨华小)
《Sayalah puteri Raja》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我是在大众书局买下这本书。它的故事情形十分触动人心,我时常用空闲时间来重复阅这本书。每一次读这一本书都有新的感觉。读了这本书后,让我知道了做人不能有贪念,以免后悔莫及。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角色是Zara Binti Muhammad。我认为多读书能使我添加课外知识和新词汇,让我能顺利应付考试。


★採訪感言

  ■小記者:黄楚娴(野新拉朗华小)
第一次采访,我感到很紧张,因为终于可以尝试采访别人了。采访后我松了一口气,非常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和配合,才让这次的采访顺利完成。



 ■小記者:余健福(野新拉朗华小)
第一次采访别人,我感到万分的紧张,因为不知道要问什么问题,也不知道要采访谁比较适合。当采访完毕后,我终于松了一口气。



 ■小記者:汤舒玲(培侨华小)
感想:这是我第一次采访别人,我感到即紧张又兴奋。通过这次的采访,我学会了采访的技巧,也希望将来还有机会去采访别人。


 ■小記者:姚思敏(培侨华小)
经过这次的采访,我深深地体会到当一名记者的乐趣。希望我能当一名敬业的记者,常常到处去采访。



                                            黄楚娴和同学嘉裕一起合照留念。




                                        同学们个个捧着他们最喜欢阅读的书。


                      
                           小记者和朋友们一起合照,希望告诉大家阅读是个良好的习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