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星期五

快樂快樂!感恩節快樂!

采訪陣容:戴桂芬JRC 0022、胡惠龍JRC0081、黃源鋒JRC0082、朱靜蕓JRC0101、羅慧君JRC0102。
學校:僑民小學、公教小學、培三小學。






5月6月,是感恩的月份,
母親節已過,而教師節和父親節,
對小朋友來說是個怎樣的節日?
你最喜歡的老師是誰?
年輕的?年資的?
功課少少的?考試大家統統都A的?

侨民学校


父亲节

受访者:张苑欣、戴雪菁和陈婉滢。


张苑欣:我爸爸的名字是张建民,他的为人慷慨和善良。父亲节要到了,由于我还是个学生,所以没有能力买贵重的东西给爸爸。但是,我会存钱买一份小礼物送给爸爸。我很感谢爸爸一直以来都辛辛苦苦赚钱养活我们一家人。长大后,我一定会赚钱养他,以报答他。在此,我要祝福爸爸:父亲节快乐、长命百岁。

戴雪菁:我爸爸是戴文谅。爸爸每天晚上都会在我身旁细心地教导我们五个兄弟姐妹。虽然爸爸很凶,但是,他骂我们一切都只是为了我们的好。每年父亲节,我们五人会存钱请爸爸吃一顿晚餐。我们全家人会上前吻爸爸及拥抱他。在此,我要祝福爸爸:父亲节快乐、身体健康。

陈婉滢:我爸爸是陈书优,他的为人慷慨和善良。爸爸有时候会在我身旁细心地教导我。当我有不会的地方就会向爸爸请教。他是个重义气的人,朋友有困难时一定会帮他。父亲节要到了,我会自制一张精美的卡片给他,我也会考好成绩以报答他。

教师节

受访者:黄佩玲、雷秀琳和黄秋琳。

黄佩玲: 我最尊敬的老师是陈金秀老师,因为她循循善诱地教导我们。当我们有不明白的地方时,她会很耐心地向我们讲解教师节时,我会亲手制作一张精美的卡片给老师。我会把我要向老师表达的谢意及心声写在里头。我还会亲口向老师说声:“谢谢您,老师。”

雷秀琳: 我最喜欢的老师是林淑凤老师,因为她跟其他的老师的教学发与众不同。上数学课时,我不会感到闷而打瞌睡。她总会说一些小话让我门发笑。林老师很细心地教导我们。我一定考好成绩以报答她。

黄秋琳: 我最喜欢的老师是陈金秀老师,因为她很细心地教导我们。我会专心听课,不让老师生气。我也会努力读书考取好成绩以报答老师。

公教小學

胡惠龍和黃源鋒聯訪董巾銓老師:

我是麻坡人,今年25歲,在這里教書有4年了,今年教華語、數學和科學,也有教籃球。我的教師節愿望是希望自己的學生成績考得很好,有上進心。學生優良的成績單和月報表,良好的品德,懂得待人接物的道理,都是我最想收到的教師節禮物。我也不清楚為何這么受學生歡迎,可能因為和他們年齡差距不大吧!

胡惠龍訪問蔡銘軒、王志勇和黃銘宏:
問:你最喜歡的老師是誰?為什么?
蔡:董巾銓老師!因為他給的功課不多,而且教我打籃球。
王:林燕妮老師!她和藹可親,功課不多,教書認真。
黃:劉月英老師!他和藹可親,給的功課不多。

問:你討厭什么類型的老師?
蔡:拿著藤便打人,給多多功課的老師。
王:打罵我們的老師。(問:為何打罵你們?)呃,因為考試不及格咯。。。
黃:兇巴巴,給多多功課又嚴肅的老師。也討厭偏心的老師。

問:日后若經濟許可,你會送什么禮物給老師?
蔡:蛋糕。
王:送小金魚。呃。。。不懂老師會養嗎?
黃:送紅筆和藍筆。希望老師多用藍筆,因為藍色是及格,紅色不及格。

胡惠龍采訪心得:
我最喜歡的老師是董巾銓老師,因為他認真嚴肅。我覺得這次的采訪很好玩,同學都很合作,不過有些就很調皮,令我感到很煩。

黃源鋒采訪林文祥、謝國亮和吳振興:
問:你最喜歡的老師是誰?為何?
林:董巾銓老師!因為他嚴肅,而且我們不明白的難題,他都會解釋給我們聽。
謝:林燕妮老師!老師可愛,也很順眼。
吳:林燕妮老師!她和藹可親,也很公平。

問:你討厭什么類型的老師?
林:懶懶散散和偏心的老師。這種行為不公平。
謝:討厭比較嚴肅的老師,因為無法跟他溝通。也不喜歡給很多功課還有會打人的老師。
吳:討厭偏心的老師,尤其是不公平,不打別人,只打我的老師。


問:日后經濟能力許可,你會送什么給老師?
林:手表。
謝:康乃馨。
吳:鮮艷的花朵。

黃源鋒采訪心得:
我最喜歡的老師是董巾銓老師,因為他對我們很公正。我覺得這次的采訪很好玩,因為能夠以小記者的身份采訪同學,同學也很合作。

培三小學
朱靜蕓和羅慧君廉訪周心薇老師:

真是謝謝同學的支持,我今年25歲,在這里教書有4年了。會受到比較多的學生歡迎,相信是因為我盡責,認真教學吧!我的教師節愿望是希望學生考好成績,他們卓越的成績單,就是我最佳的教師節禮物。

羅慧君采訪何媛欣、王潔欣和羅婉怡:
問:你最喜歡的老師是誰?為何?
何:周心薇老師!因為她教書時認真,遇到不明白的問題她會解釋給我們聽。
王:張玉花老師!因為她教書認真。
怡:周心薇老師!因為她會幫我們,也會解釋我們不明白的地方。

問:你最討厭什么類型的老師?
何:每天心情不好,很喜歡打學生的老師。
王:教課時不會笑的老師。喜歡隨意打人罵人的老師。
怡:上課時不會開玩笑的老師。

羅慧君采訪心得:
這是我第一次做采訪,我覺得很開心,因為我學到很多新知識,也了解同學對老師的看法。我希望下次還能夠再做采訪。

朱靜蕓訪問蘇韻雯、蔡宇祺和符永柔:
問:你最喜歡的老師是哪一位?為何?
蘇:周心薇老師!因為她人很好,教書認真。她開始當我們的級任的時候我就很喜歡她。
蔡:謝老師。她人很好。常常笑。
符:鄭金玲老師!她很開朗,但也嚴肅,人很好。

問:你喜歡什么類型的老師?
蘇:風趣,幽默的老師,會通過講故事來讓我們記得課本內容的老師。
蔡:會在考試前給我們做復習的老師。善良又體諒我們的老師。
符:會開玩笑,會和我們打成一片,有禮貌,善良,在我們考試前會給我們復習的老師。

朱靜蕓采訪心得:
這是我第一次采訪,真的很緊張,如熱鍋上的螞蟻。這次的采訪讓我增廣見聞,希望還有采訪的機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