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星期一

壞人,遠離我!

学校:光亚华小、招茂华小
采访阵容:陈玉芳JRC0087、侯雯敏JRC0088、李佳恩JRC0077、钟亮哲JRC0078



日前7岁小童在安亲班被掳走事件让天下父母不禁对自己孩子的安危操心,

有父母或亲戚朋友长辈亲自载送的学生最幸福,

减低被拐带机率,而步行上学放学的学生就必须随时提高警惕。

小学生们,你们对自己的安全有多警惕呢?


光亚华小:

陈玉芳采访爱妮丝、陈宝真和曾金汉:


问:你怎样去学校的?
爱:爸爸载。
陈:爸爸带。有时就和表妹一起走路。
曾:走路,我家就在学校附近而已。



问:如果你在路上被坏人抓,你会怎样?
爱:打他的手和脚。
陈:很害怕。
曾:生气,踢他要害。



问:若你看到朋友被人抓,你会怎样?
爱:我会跟爸爸说,然后叫爸爸打电话给警察。
陈:去附近的住家求救,说有小朋友被坏人抓了。
曾:大喊大叫,引起别人的注意。



问:如果在路上遇到怪叔叔,你会怎样?
爱:不理他。
陈:不理会他。
曾:不管他。



问:你觉得学校安全吗?
爱、陈、曾:很安全,都有保安人员啊!



陈玉芳采访感言:
我觉得很高兴,因为他们很合作。我希望下次还有机会访问别人。



侯雯敏访问熊玮盈、陈泳尉和林芝吟:

问:你怎样去学校的?
熊:朋友的妈妈载。
陈:爸爸载。
林:妈妈载。


问:如果你被人拐带,你会有什么反应?
熊:害怕,大喊大叫,因为要让别人注意。
陈:挣扎和乱打对方。
林:反抗。




问:如果是你的朋友被抓了,你会怎么做?
熊:报警,打999。
陈:报告老师。
林:呼叫,让别人注意然后去帮忙。




问:如果遇到陌生人,你会怎样?
熊:不要接受对方的礼物。
陈:不要接受对方的糖果。
林:不要听他的话,不要给他骗。



问:你觉得学校安全吗?
熊、陈、林:很安全!

侯雯敏采访心得:
今天我很开心因为同学们都很合作。我希望下次还可以访问同学。



招茂小学:




李佳恩和钟亮哲联访校长蔡桂花:
我们禁止家长进入校园,如果他们要进来,都必须向保安人员索取准证,并留下名字和身份证号码。保安人员也必须尽责,随时巡逻校园。若学生上厕所时看到有陌生人,就要马上出来,并立即通知老师,我们会采取行动。如果陌生人对学生动手动脚,学生必须高声呼喊,引起别人的注意,好让别人来打救。


李佳恩采访刘馨雁、郑媄心和陈俊宏:
问:你平时如何来学校?
刘:父母载,放学时就朋友的妈妈载。。
郑:父母载。
陈:父母载。


问:如果你不幸被坏人抓,你会怎样?
刘:喊救命。给人发现,然后可以来救我。
郑:喊救命。给人发现。
陈:喊救命,引起别人的注意。


问:师长是否有告诉你们该采取什么措施来提高安全措施?
刘:看到陌生人,不要理他。
郑:到了学校,不可以走出校门。
陈:看到陌生人出现在校园内,要告诉老师。


问:你认为学校安全吗?
刘:安全。因为我们必须等到家长来在我们时,校方才让我们走出校园。
郑:安全。因为父母载我们到补习班,放学后,也是父母载我们回家。校园内不会有陌生人出现。
陈:安全。因为家长来载我们时,老师才让我们出去。


李佳恩采访感想:
今天是我第一次采访,我感到很开心,也很紧张,希望下次不会手忙脚乱。



钟亮哲采访吴伟业、陈盈盈和罗蓉函:
问:你平时如何来学校?
吴:妈妈载。
陈:坐车。
罗:走路,偶尔搭朋友的顺风车。


问:若你被坏人抓,你会怎样?
吴:喊救命。
陈:喊救命。
罗:先不出声,之后再想办法逃走。


问:如果看到朋友被捉,你会怎样?
吴:告诉父母,叫他们报警。
陈:用公共电话报警。
罗:会告诉老师或家长。


问:你认为学校安全吗?
吴:安全。因为有保安人员保护。
陈:安全。因为学校有保安人员。
罗:还好。因为家长或外人进入校园都必须拿准证。


问:师长有教导你们若遇到陌生人要怎样保护自己吗?
吴:有。老师告诉我们若遇到急事,要马上告诉老师。
陈:有,若他们要抓我们,我们必须反抗。
罗:有。要冷静。


钟亮哲采访心得:
今天,是我第一次采访,我觉得很开心,因为能有采访的经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