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星期一

作文园地




 ■楊芊億(中華小學)
  我畢業了!沒想到這麼快。
  想起在這裡的所有一切,我是多麼的不捨得啊!
  以前,我總是羨慕那些六年級的學哥學姐能夠畢業。沒想到如今要畢業的竟是我!以前,我看見學哥學姐畢業時,臉上表露出的是總總的不捨、無奈,當時我感到很奇怪,他們的畢業為什麼要傷心?現在我才明白。
  說真的,我最怕的是我放不下這裡,我的母校,我六年來第二個家——中華學校裡的所有一切,猶如這六年來苦心教導我的老師們和伴我度過這六年的小學生涯的同學們。他們就像我的兄弟姐妹一樣,生病時照顧我,傷心時安慰我,遇到挫折時伴我度過,遇到困難時幫我,遇到好事時他們會與我一起分享。
  同樣的,在這六年裡,我要感謝級任老師和其他老師。他們就像我第二個父母,緶策我的未來。每當我在學業上遇到任何問題時,老師們都會耐心地教導我。除此之外,我也要感謝我的家人,每當我犯錯時,他們會原諒我並勸我以後不要這麼做。
  在這六年裡,最難熬的日子當然是六年級了!六年級,每個星期六要回校補習。平日,學校放學時間已經很遲了,回到家還要趕去補習。補完習,回到家,還要應付那堆壓得我喘不過氣來的功課。好不容易做完,媽媽又有我溫習功課。我知道他們是為了我好,但是我偶爾還是會發脾氣。
  不管再怎麼捨不得、放不下,明天太陽也是會照樣升起,日子還是要過。所以我決定在假期裡向哥哥姐姐請教有關初中一的課程和學校的周圍環境以做足準備。既然如此,我將把母校裡的所以一切包括老師們和同學們存在我深深的腦海裡。同時,我再次感謝你們陪我度過這漫長的六年小學生涯。
 
 

  ■林嘉欣(中華小學) 
  我總覺得"2012年"是多麼的遙遠。可我萬萬沒想到,我想像中的它竟是如此的短暫。因為當我開始察覺時才發現,我該是時候與它告別,向"2013年"邁進。這讓我明白了"光陰似箭,歲月如梭"的道理。
  回想起從前,我每天除了上學和睡覺,剩餘的時間幾乎都是在補習班裡度過,有時甚至連飯也沒吃好就得趕去下一趟補習班了,這種生活把我忙得不可開交。這些彷彿是昨天發生的事情似的,依然深深存在在我的腦海裡。
  最近,級任老師顯得特別忙碌,但我卻不知是什麼原因。之後,我才從朋友的口中得知下一個星期就是我們的畢業典禮。
  每當我一想起我和好友即將分離,為達到自己的理想而各奔東西時,一幕幕我們一起玩樂以及共同面對困難的情景總會清晰地浮現於我眼前,更令此時此刻的我感到非常的不捨啊!
同時,我很期待小六檢定考試放榜的那一天。因為它將是我寒窗苦讀六年來的成果。我心裡默默祈禱,以便我能在考試中脫穎而出,考獲我的理想成績。
  之後,我決定好好做出準備以應付明年的考試。我會先擬定一個時間表已達到讀書與休閒活動皆平衡的目標。此外,我也會花更多的時間去瞭解和適應中學的環境,避免對新學習環境感到陌生。
  啊,我畢業了!再見了,培育我這麼多年的母校,傳授我許多知識的老師以及陪伴我度過這六年的好友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