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星期一

UPSR准备好了。。就朝目标出发



■小雲小吉
■整理:陳燕妮
 每個人都應該要有至少一個目標。目標是促使我們成長及進步的踏腳石,為了達到目標,我們才有動力不斷地進步。2013年已經過了2個月,你是否已經為自己定下一個今年一定要完成的目標呢?如果還沒有,趕快拿起紙和筆,寫出今年的目標,等到12月的時候,再看看自己完成了多少個。這種達到目標的成就感,只有自己才知道。
這期的小雲小吉,就讓敦化小學、僑南小學及僑智小學的小記者,與大家分享他們的目標,及如何完成他們的目標!



 ■受訪者:林枓良(敦化小學)
身為一名6年級的學生,我今年最大的願望就是在UPSR中,最少可以在英文科、數學科及馬文理解考獲A。我希望我的華語能夠再進步一點。
我覺得能夠達到目標會很開心,很有成就感。


 ■受訪者:達奴莎(敦化小學)
今年,我給自己定下一個目標,就是在UPSR中,我一定要考獲7A佳績。當然,要達到這個目標,我必須要很努力地讀書,遇到不明白的功課一定要問朋友或老師,同時也要加強自己較弱的科目--科學、華語和數學。
我還記得去年定下的目標,就是要考到3名以內,結果在我的努力下,真的考到第三名!那種達到目標的感覺真的難以形容,媽媽還稱讚我呢!所以我再給自己定下另一個目標,就是今年裡一定要考獲第一名或第二名。


 ■受訪者:廖麗雲(橋南華小)
我今年最大的願望是能在考試中考取好成績,因為我不想辜負父母與老師們對我的期望。為了達到這個目標,我會努力讀書、時常溫習功課。我也會買參考書,練習本來做,以便能讓我更深入的瞭解老師在課堂上所教的東西。若我在過程中遇到了挫折,我會對自己說做事不能半途而廢,也不要感到氣餒,反而要勇敢的面對問題。

如果我的希望實現了,我會感到非常開心,因為我並沒有辜負父母和老師們對我的期望。同時,我要感謝父母和老師們,因為他們在我的身邊一直支持我、鼓勵我,教導我以及叫我不要放棄,也不要感到氣餒。


 ■受訪者:郭俊輝(橋南華小)
在新的一年裡,我希望在UPSR (小六鑒定考試)拿到好的成績。所以我每天晚上會在書房閱讀,希望能在UPSR 時金榜題名,考獲7A的好成績。在上課時,我也會集中精神,專心聽課。所謂「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只要我多下點心思,這個願望就一定會達成。

我覺得每一個人,不管什麼年齡、性別、職業都應該在新的一年對自己立下新的希
望,因為有了希望,我們才會更積極地過每一天。

我們都聽說2012年12月21日是世界末日,可現在已經是2013年了,作為生存下來的我
們,一定要更加珍惜身邊的人。我覺得世界可以更美好,並在此呼籲大家不要亂丟垃圾,以免環境被破壞。


 ■受訪者:戴佩湘(僑智華小)
 新的一年裡,我有好多新的目標。第一,當然希望爸爸媽媽可以帶我到台灣度假。我最想得到的東西是平板電腦,所以我會儲錢買它,以減輕爸媽的負擔。小六檢定考試即將到來,我會充分的利用時間叫媽媽買一些練習書來做。我也會努力讀書,專心聽課,把不明白的字查詞典。
由於去年沒有去到乒乓州賽,所以今年一定要去,如果能夠去到州賽比賽,就有機會能為甲州爭光,那才是我的榮幸。我覺得人一定要有目標,這樣才能超越自己的理想,有理想才能成為一位成功的人。
 

 ■受訪者:羅毓雯 (僑智華小)
 我最期待的事情就是減肥能夠成功,因為新年時,我要穿漂漂亮亮的衣服。
我的目標是要拿7個A,所以我要用功的去讀書。我也希望媽媽能夠帶我去Langkawi 旅行。
我希望能夠達到這些願望,如果我達到這些願望,我一定會感謝老師、父母和同學的支持與鼓勵。
我去年因沒有成為籃球的州手,因此我今年一定要多多練習,將來成為一位籃球國手,為國爭光。如果沒有目標,我們就不會感受到那種達到目標的成就感。
 
 ★採訪感言:

 ■小記者:魏心洋(JRF0102,敦化小學)
第一次以小記者的身份進行採訪任務,我有一點點緊張,因為不知道要怎樣才能順利的採訪。
我今年的願望就是可以在UPSR裡全科及格,因為我的國語常常不及格。


 ■小記者:阿米魯(JRF0103,敦化小學)
我很開心可以成為一名小記者,我覺得採訪任務真的很好玩。如果還有機會,我還要再當小記者。
我今年的目標是要努力讀書,在UPSR裡考獲7A,這樣才可以成為弟妹學校的榜樣。


 ■小記者:林詩倪(JRF0055,橋南華小)
採訪前,我的心情非常緊張及擔心。但在整個採訪過程裡,我的心情卻很開心。當我在採訪受訪者時,都非常的小心,生怕說錯什麼。我覺得當小記者蠻好玩的,因為能訪問別人,瞭解別人的事情。
趁這個機會,我要感謝我的家人。因為當我接到《中國報》小記者負責人的電話時,他和我說要準備採訪問題和訪問一位朋友。當時我真的嚇了一跳。而我的家人則協助我,幫我想問題,所以我非常感謝他們。此外,我也要感謝接受我訪問的朋友,因為他使我的訪問順利的完成。
我的希望和麗雲一樣,因為我也想在考試中考取好成績,亦不會辜負父母與老師對我的期望。


 ■小記者:賴勁斌(JRF0056,橋南華小)
新的一年總是令人充滿希望。而作為一名六年級的學生,為自己新的一年定下目標當然是必然的。為此,我也採訪了我一位非常要好的朋友。另外作為一名小記者,我深深感受到一名記者必須擁有的條件與努力。我不知道我這次的表現是好還是不好,不過我一定會盡我最大的努力把身為小記者分內的工作做得更出色的。
最後,我非常感謝學校選了我參加小記者培訓營。我更感激《中國報》讓我們這些小記者能夠體會到採訪別人的樂趣。當然記者姐姐們的鼓勵與支持也不在話下,非常感謝他們。最後,我不曾後悔當上小記者,並以能夠成為小記者為榮。


 ■小記者:周慧煜(JRF0058, 僑智華小)
採訪後,我才覺得做記者是件不容易的事。記者要用嗅覺靈敏,充滿好奇心,還要有探險的精神和博大的學問,可見做記者是在不容易。採訪前,我特別緊張,但後來我放大膽子,才覺得挺好玩的。
我要感謝《中國報》給我這個難得的機會採訪,讓我體會到了做小記者的辛苦。
我一定要在小六檢定考好成績,以便不辜負師長們對我的期望。


 ■小記者:顏慈瑋 (JRF0057,僑智華小)
我感到很高興,終於能夠親身體會到了當小記者的滋味。
我非常感謝老師讓我知道了有《中國報》小記者培訓營,也感謝父母能讓我參與這個活動。
我希望這次能夠再次成為《中國報》小記者,因為能夠認識到很多的新朋友。



                                     小記者賴勁斌(左)認真地記錄郭俊輝同學的回答。


                                                         耶!採訪任務完成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