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星期三

父亲节快乐

如果說媽媽是最偉大的女人,那麼爸爸一定是最偉大的男人,因為他為了這個家,每天努力做工賺錢,讓我們有個溫暖的家,不用在外面受風吹雨打。而且,爸爸總是站在前面,為我們遮風擋雨,從來不嫌累。
母親節過了,接下來就是父親節了。你們已經計劃要如何慶祝父親節了嗎?是不是要給爸爸一個大驚喜呢?這一期,革成小學及武吉波浪小學的小記者,就為我們採訪了身邊的朋友,分享他們與父親的點點滴滴,以及他們如何慶祝父親節哦!

■受訪者:劉政勇(武吉波浪華小)
我的爸爸叫劉錫泉,今年44歲,是一名工程師。爸爸工作很忙碌,每天工作到很晚,最高記錄曾工作超過24小時呢!爸爸雖然不會游泳,但他喜歡呆在游泳池裡玩水或者看我游泳。
當我成績好時,爸爸會帶我去看電影來獎勵我;當我成績不好時,他會鼓勵我,要繼續努力,不要氣餒。每當爸爸空閒時,爸爸會叫我讀書,有時我們還會切磋彼此的棋藝。

爸爸對我疼愛有加,當我發高燒時,爸爸每天都會來醫院來探望我,照顧我,令我非常感動。平時爸爸也會買我最愛吃的比薩給我呢!但是只要我做了不禮貌的事情,爸爸就毫不留情的打我。

每一年的父親節,我都會送我親自做的手工給他表示感激。而今年我則在報章上對爸爸說:「爸爸,我愛你,謝謝你。」


■受訪者:陳安盛(武吉波浪華小)
我的爸爸叫陳瑞祥,今年52歲。他是一名小販。爸爸很勤勞,每天都早出晚歸,他工作時非常認真。爸爸的愛好是打羽毛球,我們父子倆時常到附近去打羽毛球。每當爸爸空閒時,他會看報紙,有時會開電腦上網。
爸爸是一名嚴父。當我成績好時,爸爸會請我吃麥當勞;但是當我成績不好時,他會打我和罵我。爸爸雖然打我,但他很愛我。當我生病時,他會無微不至地照顧我。除此之外,我是一名乒乓州手,爸爸都會犧牲自己的時間載我去學乒乓,他也會花錢買明星球拍給我去參加比賽。我非常感謝爸爸,所以每年的父親節,我都會買蛋糕,或者寫卡片送給爸爸。
我最想把藏在心裡的話說給爸爸:「爸爸,我愛你」。

■受訪者:大衛(武吉波浪華小)
我爸爸是Dinesh。他身材高大,加上深褐色的皮膚, 看起來像是個大力士似的。
雖然我爸爸看起來很凶,但其實心地比誰都善良,就連一隻小螞蟻也不會把它給踩死呢!我的爸爸樂於助人,所以人緣很好。
我的爸爸為了讓家人生活得無憂無慮,每天都努力賺錢養家。爸爸工作很忙碌,當他很累的時候,心情會變得很煩躁,我們都不敢靠近他。這個時候只要看到我可愛的妹妹,他就會變回慈父。
記得有一次,我在考試時取得了優異的成績,爸爸便買了一輛我夢寐以求的自行車送給我。那時,我高興得一蹦三尺。
最後,我要對爸爸說:「爸爸,我愛您!」

■受訪者: 王證凱(武吉波浪華小)
我有一個世界上最好的爸爸。他的名字叫王春吉。我爸爸的身材中等,是個個性隨和、友善和誠實的男人。爸爸每天就像個陀螺一樣轉啊轉,忙得連喘一口氣的時間也沒有,目得只有一個,就是讓我們一家六口過著舒適的生活。
記得有一次,我生了一場大病,爸爸寸步不離的陪伴著我,和我一起對抗病魔。爸爸不管風吹雨打都送我到學校求學。在家裡,爸爸最疼雙胞胎弟弟了,因為他們長得可愛,又討人喜歡。
我爸爸的愛好是看報紙。他說報紙是人類精神的糧食,只要打開報紙,就會知道天下發生了什麼事。除此之外,爸爸也喜歡做蛋糕。當我們兄弟姐妹生日時,爸爸會研製出許多美味可口的蛋糕送給我們。
爸爸曾經打過我,因為那時我做錯了事,還向爸爸頂嘴,現在回想起來還真後悔呢!爸爸最討厭沒禮貌的孩子,所以他經常告誡我們時時刻刻都要有禮貌。
趁這個機會,我想爸爸承諾,我會做個聽話又懂事的好孩子。

■受訪者:吳抒恩 (革成小學)
我的爸爸是一個表面嚴肅,但心地善良的人。他平時臉上總會掛著笑容。如果我的成績不理想,我的爸爸只會說沒關係,下次努力一點就行了。我的爸爸最討厭我說謊。有一次我還因此被爸爸狠狠地打了一頓。之後,我向爸爸道歉,並告訴他我以後都不說謊了。
我和爸爸最難忘的回憶,就是與家人到波德申海灘去遊玩。我被表哥不小心推進海裡,爸爸見了,趕緊跳入海裡救我。那時我感到很緊張及害怕,幸好有爸爸,我的心情才稍微平靜了些。
我的爸爸平時喜歡看報紙、喝咖啡和踢足球。平時,爸爸在家裡都會和我聊天,聽我我說發生在學校裡的趣事。我的爸爸今年37歲,但我希望爸爸永遠都是20歲。這樣一來,他就不會那麼快老了!我也希望他不要常常因為一點小事而生氣,因為爸爸一生起氣來會變得很可怕。
今年的父親節,我想幫爸爸慶祝,因為爸爸每天都很辛苦的賺錢。我希望可以在奶奶家幫爸爸慶祝,因為到時親戚們都會齊聚一堂,場面很溫馨。我會送他一個親手製作的全家福,好讓爸爸無時無刻都記得我們。最後,我想借此機會把一些難說出口的話「告訴」爸爸:「 爸爸謝謝您,我愛您,祝您父親節快樂!」


■受訪者:楊慶育(革成小學)
我的爸爸是一個很少發脾氣的人,從來沒有很嚴厲地打我一頓,只是有一次以很兇的口氣馬來我一頓,那是因為我常常在晚上外出後,回家不吃晚餐。 我的爸爸平時喜歡看報紙、喝咖啡和跑步。
我和爸爸最難忘的回憶,應該是爸爸第一次帶我去動物園。當時發生的種種我仍然記憶深刻。爸爸今年已經49歲了,但是我與他之間不會有代溝,平時在家裡我兩父子也經常聊天,他很關心我的學業,每次都會問我有沒有在學業上所遇到什麼難題。
我希望爸爸永遠都是25歲,這樣一來,他就可以陪我一起長大了!今年的父親節我希望可以在餐館幫爸爸慶祝,因為可以吃「好料」。我會送他一個用自己儲蓄的錢買一件衣服給爸爸,因為買衣服比較實際,他穿在身上的時候,就會想到我。
最後,我想借此機會把一些平時難說出口的話告訴爸爸:「 爸爸,謝謝您,我愛您,祝您父親節快樂!」

■受訪者:池巧莉(革成小學)
我的爸爸名叫池添汗,今年49 歲。他的性格溫和,不容易發脾氣。父親節時, 我會買一個蛋糕或送一份禮物給爸爸,並在家裡或餐館慶祝。爸爸也告訴我,不需送禮物給他,只需乖乖聽話就好。
記得有一年的父親節,是我最難忘的父親節。猶記得,我因為想給爸爸一個驚喜, 所以假裝忘記了父親節,爸爸還以為我真的忘了呢!但我卻在父親節那天獻上我對他的祝福,讓他感到非常驚喜。
我和爸爸的感情很好,大家都說我長得很像爸爸。我最喜歡和爸爸一起看電視、一起聊天。爸爸喜歡吃辣的東西,所以我家的餐桌上時常出現辣的東西。爸爸還會煮飯,拿手好菜則是人參雞湯。爸爸的愛好是打羽毛球,每個星期一和星期三,他都會和朋友一起打羽毛球。而我有時也會和爸爸一起打羽毛球。
我最喜歡爸爸溫和的性格,他從不打我,只是鼓勵我。在我遇到挫折時,爸爸會安慰我說: 「 不要灰心,繼續努力。』』
在這個溫馨的父親節,我想對爸爸說:「爸爸,父親節快樂,我愛你!」

■受訪者:林思潔 (革成小學)
我的爸爸名叫林耀標,今年38歲。我和爸爸的共同點應該是我們都有戴眼鏡吧! 父親節時,我會在家裡或餐館和家人一起慶祝父親節,我也會製作一張卡片送給爸爸,以表達我的心意。

我喜歡和爸爸一起打羽毛球,因為這樣可以增進彼此的感情。爸爸最喜歡吃湯類的東西,但他不會煮飯。爸爸的愛好是打羽毛球,有時我也會和他一起打羽毛球。

我最喜歡爸爸「善良」的性格,因為在我的考試成績不理想的時候,爸爸只會安慰我,而不是打我。在我遇到挫折時,爸爸會以「 不要放棄,繼續努力」這句話來鼓勵我。

在這個富有意義的父親節裡,我想對爸爸說:「祝您父親節快樂!」


★採訪感言:

■小記者:戴濟謙(JRG0057,武吉波浪華小)
當接到通知的那一刻,一股興奮又緊張的心情油然而生,因為終於輪到我要做校園採訪了!我就開始準備設定問題了。我認為在校園採訪是一個難得的體驗。尤其是在採訪中,讓我有機會更進一步瞭解乒乓州手--陳安盛同學和游泳州手--劉政勇同學,與爸爸的相處模式。

除此之外,我要感謝媽媽的鼓勵,及推薦我參加小記者生活營的吳惠萍老師。最後,這次的校園採訪,讓我得到一個難忘的採訪經驗,也感謝劉政勇與陳安盛同學接受我的採訪。


■小記者:侯嘉儀(JRG0058,武吉波浪華小)
我很高興能夠採訪同學們,這讓我得到了一個全新的經驗。從這個活動中,我和同學們增進彼此之間的感情,也體會到做記者的辛苦。最後,我要感謝《中國報》及燕妮姐姐。

■小記者:張穎彤(JRG 0019,革成小學)
這次是我第一次以《中國報》小記者的身份進行採訪。當我接到燕妮姐姐的來電時, 我的心情如同十五桶吊水--七上八下。不僅如此, 我的心情又摻雜著些許興奮和自豪,興奮是因為終於輪到我在校園內進行採訪了。自豪則是因為全校只有兩位學生被選為中國報的小記者,而我是其中一位。

進行採訪的前幾天,我不斷地幻想,進行採訪時的氣氛是嚴肅的,還是愉快的?採訪當天, 我抱著既忐忑不安又興奮的心情來到了教師電腦室。而整個採訪任務也在愉快的氣氛下進行,讓我輕鬆不少。

打從這次的採訪,我深深地愛上了採訪。這次的採訪讓我知道成為記者的滋味和樂趣,讓我獲益良多。我希望在今年內可以進行第二度的採訪。

■小記者:戴靖雯(JRG0020,革成小學)
當我接到燕妮姐姐的來電時,我感到既緊張又興奮,因為那時我第一次採訪。姐姐讓我們準備15道問題,題目則是談談關於受訪者的爸爸。
約定的這一天總算來到了。我帶著兩位受訪者到教師電腦室去準備進行採訪。我一邊問問題一邊把答案寫下。燕妮姐姐也告訴我們要如何發問,才可以更加瞭解受訪者,避免他們的答案都是一模一樣的。
原以為沉悶無趣的採訪過程,竟然就在歡笑聲中結束。希望明年燕妮姐姐再來時可以看到她。


「爸爸們,祝你們父親節快樂。」
採訪完畢後,我們拍照留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