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日星期三

马六甲欢迎你

学校:公教小学、平民小学

小记者:王天炯JRB0024、苏伟菘JRB0023、黄慧欣JRB0037、林玉萱JRB0038

甲市入遗成功,身为马六甲一分子的我们,应该个个化身为“民间旅游大使”,
极力推荐古城特色吸引游客前来观光,为本地旅游业尽一份力!

这期的《小云小吉》让小记者们访问受访的“旅游大使”,
如何以美食和旅游胜地促销马六甲!

公教小学:

王天炯和苏伟菘联访张奕豪校长:

问:您最喜欢的本地美食是什么?
答:客家酿豆腐,娘惹叻沙我也喜欢。啊,还有榴槤。


问:您最喜欢到哪里吃客家酿豆腐?
答:三宝井东方茶餐室和玛琳再也的。因为价钱合理,又很好吃。


问:您喜欢到文化街还是马六甲拉也品尝本地美食?
答:文化街。因为那里古色古香,而且也唤起了我们童年的回忆,感觉很舒服。


问:您会怎样向朋友推荐本地美食,以吸引他们前来马六甲观光?
答:如果有外坡朋友前来马六甲游玩,我一定会带他们去文化街游玩,然后品尝那里的美食。


王天炯访问刘德威、李国风和林明宇:

问:你喜欢哪个本地美食?为什么?
刘:中餐,尤其是鸡饭粒。我爸爸就是卖鸡饭粒的。他卖的鸡饭粒也很好吃。
李:肉骨茶。很好吃啊!
林:峇峇娘惹餐。娘惹糕和黄梨饼都是我的最爱。我妈妈也会做娘惹糕和黄梨饼。


问:文化老街区和马六甲拉也区,你比较倾向于哪个地方来品尝这些美食?为何?
刘:文化老街区。不过,我还是喜欢吃我爸爸做的鸡饭粒。
李:文化老街区。因为那里古色古香,气氛很舒服,也很热闹。
林:文化老街区,因为那里有很多选择。


问:你有什么好建议推荐马六甲的美食给朋友?
刘:有关单位印发小册子给游客。
李:叫父母带亲朋好友去吃美食。
林:派传单给游客。


王天炯采访心得:
我今天进行采访工作,我觉得很紧张,可是采访完毕,我才知道采访是那么简单。我本身喜欢的传统美食是伊面、椰浆饭和鸡蛋糕


苏伟菘访问刘柏豪、张祚玄和王伟航:

问:你最喜欢什么本地美食?为什么?
刘:鸡饭。因为鸡肉鲜美,饭又香。
张:沙爹。因为它的香味四溢,甜酱很香,沙爹沾甜酱吃起来更好吃。
王:黑胡椒螃蟹。蟹肉鲜美很好吃!


问:你最喜欢到哪里去吃你喜欢的本地美食?
刘:文化街。因为价钱合理,店员的服务态度也很好。
张:哥打拉萨马那,那边的价钱合理。
王:葡萄牙村,那边的螃蟹很新鲜。


问:你会怎样向朋友推荐本地美食?
刘:请他吃一餐。
张:带她去吃。
王:把螃蟹的照片寄给外国的朋友!


问:你妈妈会做你喜欢的本地美食吗?
刘:会,而且很香。
张:不会。
王:会。味道很好。


公教小学受访学生所推荐的本地美食:
椰浆饭、云吞面、螃蟹、黄梨饼、娘惹糕、点心、海南鸡饭粒、沙爹、肉骨茶、印度煎饼、蚝煎、粿条面、罗卜糕、薄饼、叻沙、咖喱面、榴槤糕。


平民小学

黄慧欣和林玉萱联访蔡志强校长:

问:你最喜欢马六甲的哪个旅游胜地?为什么?
答:鸡场街。因为有很多古色古香的地方。可能年纪和思想的关系吧,我比较喜欢去历史悠久的地方,比较怀旧。如果朋友来,我一定带他们去鸡场街,然后去观音亭。我会建议他们在春节假期来马六甲,因为那时会有年景布置,马六甲会更漂亮。


问:马六甲市成功入遗,您有什么感想?
答:虽然我不是马六甲人,是霹雳人,但是马六甲市入遗成功,我还是感到光荣和开心。对于马六甲的进步,我感到高兴。马六甲改善很多了。


问:您认为马六甲在哪方面必须做出改善?
答:必须保持古迹以前的风貌。不要太过假。我们不要‘翻版的历史建筑物’。


问:有建议说日后整个老街区将全面封路,您有什么看法?
答:我认为这必须从长计议,因为影响很大。我是认为可以选择在周末时封路,尤其是晚上天气比较凉爽的时候,平时则不必。封路的好处就是能够减少空气污染,路人和游客的安全都受到保障,减少攫夺案的发生。问题是,当地的商家,尤其是从事批发生意的商家会严重受影响,那里还有不少的殡仪馆,如果封路的话,对他们会带来不便。


林玉萱访问邓佩云、李秀秀和陈志迅:

邓佩云说:我会介绍红屋、古城门和三保井给朋友。因为那里历史悠久,设计也很特别。红屋的门前有宽木和梯级,这些都是有历史价值,红屋在80年代改成博物馆。这些知识都是从互联网上找到,因为我对历史有浓厚的兴趣。我认为旅游胜地的卫生和服务业必须改善。马六甲入遗成功,我感到很光荣。

李秀秀说:我会推荐古城门、文化街、博物馆和动物园。尤其是古城门,因为保存得很好,背后也有历史故事。我比较喜欢旧的建筑物,因为可以了解历史,增广见闻。动物园则是休闲的地方,因为可以看动物表演,同时也可以放松心情。

陈志迅说:我会推荐红屋、大钟楼、古城门和圣保罗教堂。我最喜欢大钟楼,因为雄伟壮观,设计独特。我会通过电邮告诉外坡朋友有关马六甲的旅游胜地。大钟楼很美。我觉得安全措施和卫生方面,必须多加保安人员和多清理旅游胜地。我比较喜欢就旧的建筑物,因为古色古香,可以了解历史和增广见闻。

林玉萱采访心得:
我今天第一次采访,我觉得采访并不是容易的事,必须文笔通顺,用心听。这次的采访让我从不同的同学上,得到他们对马六甲的印象。同时也让我在紧急时,随机应变,当然也获益匪浅。这次的采访,我觉得对我是一个很有挑战的事,因为我在平时都很少发言,但今日,我却把我心里的疑问表达出来。我觉得这天是让我学习到如何当个记者的一天。


黄慧欣采访李秀芳、林子康和李昕蓉:

李秀芳说:我推荐三保井,因为那里可以许愿,看风景,拍照留念。那边是历史建筑物,古色古香,凉风习习,旁边有三保庙,可以买纪念品,向神明请求保佑。我认为厕所肮脏,不够用,路也很窄,路面凹凸不平,这些是改善的地方。我会写信、和朋友电话聊天室介绍给我的亲朋戚友。


林子康说:我推荐海事博物馆。因为设计独特,里面有很多历史价值的物品,入门票也便宜。我会通过电邮,写信给我的亲朋戚友,告诉他们这些地方。我建议厕所应该改善,博物馆的说明最好有华文,因为外地游客尤其是中国游客不会看国语。

李昕蓉说:我会介绍鸡场街,那边的鸡场街包罗万象,很热闹,食物美味,边走边吃很写意,晚上又有舞台表演。我会写信或通过电话介绍给亲朋戚友。不过,那里的公共厕所很错,也不够,有时要排长龙。我希望小贩在收档时不要乱丢垃圾,保持环境清洁。

黄慧欣采访心得:
今天是我第一次采访我的朋友和校长。第一次面对面他们,觉得场面非常尴尬。这次的采访还算顺利,第一次尝到当记者的滋味。当记者必须要把采访对象所说的话原原本本记录下来,不能假造。我很高兴可以当《中国报》小记者。这次采访,使我学习到必须要勇敢提出问题。而且,也可以提高我的写作水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