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8日星期一

考试


撰稿:李靖洁JRB0042
学校:培智华小



《喘不过气》



“洁,快去温习功课!”

唉,又来了。我只好乖乖就范,无奈地向电视机招招手表示再见,就把电视机关掉了。

走到书房的桌子,望着堆积如山的参考书,我的头开始痛了起来。

今年的我将面临小六检定考试。我可是成为一位比大老板还要忙的人。早出晚归就是我的生活。早上我就得背着沉重的书包上学去,至到下午4时补习完毕才回家。匆匆忙忙洗了个澡,就得赶去上补习班。有时,甚至至到晚上10时才回家。

回到家后,连衣服也不用换,就要拿出功课簿,完成那几十样的功课。这些繁重的功课都压得我喘不过气来。

完成后,就必须温习功课,做练习本,一次还要做好几本呢!每晚开夜车,导致我睡眠不足,第二天就头昏脑胀,一直打瞌睡,一点精神也没有。有时,天气燥热,更是我睡意油然而生,不知不觉就睡下去了。结果,当然是中了一记耳光啦!

过多的补习班,也让我丝毫没有喘气的时间。还有要上才艺班,去学钢琴,学画画,学芭蕾舞。有时候,我还会恨爸妈为什么不生一个有三头六臂或会分身术的我呢?

为了自己的前途,为了不让父母失望,为了不造成自己的终身遗憾,我有什么办法呢?其实,我好想像以前的小孩子一样,在那绿油油的大片草地上尽情奔跑,放风筝,捉小鱼,没有一切烦恼和压力,这些都是多么快活的事啊!可是,我能吗?我的童年都给课外补习和繁重的功课给填满了,连运动和玩乐的时间都给剥夺了。

我姐姐在小六检定考试中获得了7个A的优异成绩。身为妹妹的我当然要以她为榜样!虽然父母并没有对我施加压力,他们认为我尽力就可以了,但,我觉得是我自己施加压力给本身,因为我定下的目标是7个A,当然要不负众望,取得7个A啦!

现在,我为我的目标奋斗;考试后,我一定要让自己做“皇帝”,一直吃喝玩乐。我会听音乐,看小说然给自己松弛松弛一下。我还要去堂姐家上网,去朋友家玩,和朋友一起逛街。。。好爽哦!

唉,我还是勇于面对现实吧!考试未过的一天,我身上的包袱就不可能卸下来。为了自己的目标,我要勇敢去闯。我现在就要努力读书,所谓“一份耕耘一分收获”。考完试后,那些书就要被我打入“冷宫”了。




撰稿:赖锦煌JRB0047
学校:新邦木阁华小



《担心复担心》




许多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子女成龙风,出人头地,所以对孩子的期望很大。我的父母也是如此。我的哥哥姐姐都在小六检定考试中得到了表情的成绩,这无形中就给我产生了压力,所以,我更不想让我的父母失望。


此外,我班上也有很多成绩比我好的同学,我担心要是在考试中考不到好成绩,会被同学看不起。我也很担心考试时不能够专心,无法应付考试。令我更加担心的是万一考不到好成绩,那我该如何在环境较好的中学就读,严重的还会在预备班就读呢!我不知如何是好。到时候,我如何面对我的未来、家人和老师们的一番苦心呢?


学校老师为了给我在考试中考去好成绩而给我们做了好多好多道的习题。我的家人也是,买了一大堆的参考书给我做,一点儿空闲时间也没有!更糟糕的是,在星期六和星期日,我的父母还给我请了补习老师给我恶补,给了我好多好多好多的压力。我为了发泄我的压力,而每天躲在房间里痛快地大哭一场。


终于,我想开了,压力是我紧张的原因祸首。哥哥姐姐在小六检定考试时也不是躲在房间哭的吗?为什么他们能够有表情的成绩呢?我便跑向去问个清楚。他们说:“之前,我们也有类似像你这样的问题,可是,仔细地想想,哭有什么用,还不如努力读书,不辜负他人对我们的苦心!”我终于知道了,之后,我把老师和父母给我的做的习题做完。

老师在学校看见我在各科方面都有优异的表现,我被校方视为优秀生,他们寄望我能在考试中考获辉煌的成绩,为校争光!

只要以轻松的心态来对待考试,我相信我一定能在考试中有很好的成绩。




撰稿:罗安琪JRB0048
学校:新邦木阁华小



《7A之家的压力》




时间过得真快,再过不久,我将面对小六检定考试了。我的心情感到非常紧张,这也给我带来了许多压力。


在家里,妈妈对我的期望很高,由于姐姐都考获7A的优异成绩,所以,父母也希望我能像她们一样考获表情的成绩,让我们成为“7A之家”。

在学校,老师为了让我们考取更好的成绩,就不断地给我们做作业,做完一本又一本。我们每天都得完成堆积如山的功课。我也担心一旦成绩考的不理想,就无法如愿以偿地报读我心目中的学校了。

每天放学后,除了要在学校补习外,接着我还得到补习中心去补习。晚上,还要在房间里埋头苦读,有时候更读到头昏脑涨,使我睡眠不足,可真是一件苦差事啊!除此之外,我也被校方视为优秀生,寄望我能考获辉煌的成绩,为校争光。

我希望能顺利度过这一关,不辜负父母与老师对我的期望。我也希望政府能够取消小六检定考试,让我们能在学校快快乐乐、轻轻松松地学习,不会为了考试而烦恼。




撰稿:邬慧文JRB0041
学校:培智华小



《给我喘气的机会》




今年,我升上了会考班,也就是我在小学生涯最具挑战性的一年,因为,这年我要应考小六检定考试了。

由于我们这班是精英班,所以老师们整天提醒我们说:“你们是本校的精英班,今年小六检定考试的优异成绩全靠你们去拼搏,去夺取了!”

再说,我是老师们眼中的7A生,所以,心里紧张又害怕。紧张的是父母与老师对我的期望,害怕的是成绩不理想。

由于考试即将来临,除了正课之外,校方还为我们安排了额外的补习班。此外,校方也买了很多模拟试卷给我们练习。

除此之外,抱着“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心态的父母也为了我安排了许许多多的校外才艺班,如:英语会话班,国语和华语作文技巧班、画画、心算、舞蹈、钢琴,就连星期日也必须上电脑班,形形色色的才艺班压得我没有喘气的机会。

于是,我除了正课以外,还有补习课,考试的科目课内有作业要完成,课外还有堆积如山的作业,真的令我忙得透不过气。再加每日上才艺班至夜晚时分才回家,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赶功课,造成我无法拥有充足的睡眠,导致我在第二天上课时打瞌睡,间接地影响我的学业。

但没办法了,为了一张7A的证书,为了博取父母与老师的一笑,我只好拼命地做了。但我仍然希望师长能够了解我所面对的压力,进而地减少功课两和校外才艺班,让我有机会喘一口,轻松一下。




撰稿:戴佳怡JRB0054
学校:巴也明光华小




《轻松备考有秘诀》




在六年的小学生涯里,六年级是最艰难的一关。因为在这一关里,有一个重大的考验:小六检定考试。

我常常可以从历届毕业生口中得知还没考试前,他们都会感到压力,因为他们就深怕不能考获优异的成绩,让父母丢脸。我在他们眼里是个怪物,因为他们感到非常疑惑,为什么我能以轻松而平常的态度度过每一天呢?

当然是有秘诀的。在五年级时,每天放学回到家后,我就不会再踏出家门一步。只要我做完功课后,我会做一些课外练习或阅读课外读物。我也有拟定一个读书计划,按照表来读书。

我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养成习惯。在小六检定考试有七个科目要受到评估。其中的六科我非常有把握,除了国语理解。所以,我上课都全神贯注地听着老师讲课,并作一些简单的笔记。

此外,我会先温习功课,并做些预习。我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我愿意努力,必定会有收获。


眼看小六检定考试即将到来,而我所做过的练习也上达30本,所以,我有信心在小六检定考试中,交出一张亮丽的成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