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星期三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

★采访阵容:彭美霖(JRC0083)、彭珊珊(JRC0084) 学校:培智小学
“到了时候要分离……”离别的心情,非笔墨所能形容。又是毕业的时候,又是离别的时候。 6年同窗,即将分离,心中难免会依依不舍,不舍得平易近人的校长和循循善诱的老师,更不舍得平时一起嘻嘻哈哈的同学……
 本期《小云小吉》安排来自培智小学的小记者,访问她们的同学,畅谈即将毕业的感想。 


王文贤(左)与张宏业。
■《同学篇》■ 
 ●王文贤:最舍不得课室
我最舍不得我的课室,因为课室让我留下各种难忘的回忆。我会继续努力求学,考取好成绩,以报答母校的培育及老师的教诲。
  ●张宏业:感谢老师善诱
我感谢老师们和蔼可亲地对待我们,让我们开心地学习。老师向来对我们一视同仁,也对我们很有爱心。谢谢老师!


丘创燊(左)与叶嘉莹。
●丘创燊:难舍食堂食物
即将毕业了,我很舍不得食堂各种美味的食物。我也舍不得教导我多年的老师。感谢老师这么多年的照顾。
●叶嘉莹:希望老师健康
我希望能考取7A佳绩,以报答老师们对我的教导和照顾。希望老师们身体健康,天天开心。


罗鞍怡(左)与翁嘉蔚。
●罗鞍怡:大伙第二个家
学校是我们的第二个家,班上的同学都很可爱,我们平时都很开心。希望同学们长大后,能实现自己所追求的梦想。
 ●翁嘉蔚:学到做人道理
这些年来,我从同学和朋友身上学到了许多做人的道理,大家相处得很开心。我希望,同学们天天开心。
●苏秀燕:希望大家开心
学校带给我很多的欢乐,即将毕业了,我很舍不得老师和同学们。非常感谢老师的鼓励和同学们的帮助。希望大家永远都开心。
 ●李健和:记得老师同学
在这间学校6年了,我的心也在这里,即将离开这间学校,我心里充满依依不舍。我会永远记得老师和同学。

苏秀燕(左)与李健和。
■《小记者篇》■
●彭美霖:最不舍罗鞍怡
我非常舍不得,最舍不得的是朋友是罗鞍怡,因为她陪伴我经历了很多事情,也舍不得班上的同学,因为有很多回忆。我要感谢老师们多年来教育我们,特别感谢张秋梅老师,因为她教了我多年,对我们每个人都一视同仁。
 ●彭珊珊:感情厚如高山
我对母校的感情深厚如高山,因为老师和同学们平时都给予我很多的帮助。我很喜欢这间学校,也希望同学们天天开心,老师们身体健康。

小记者彭美霖(左)与彭珊珊。
■《知多一点》■
 适合小学生的毕业赠言:
 ●朋友,在分开的日子里,我的心将分为两半:一半为你骄傲,一半为你祝福。
 ●我怀念有一年的秋天,一纸通知让你我面对面。那时我们畅谈在床边,世界不过是一个小小屋檐。
 ●希望我们再见面时,是在美国哈佛大学的博士毕业典礼上,你我激动万分,互握双手,你说:恭喜你获得博士学位!我也说:你再到别处看看,这儿易拉罐被人捡光了。?
 ●祝你以后的人生道路上除了给我们很多女生外,也要给自己留点爱!
 ●圈圈叉叉圈圈叉叉圈圈叉叉,尽在不言中!?
 ●值此伤感离别之际,我谨代表我自己,对你,以及你身后的小白,致以我最诚挚的问候,并致以最崇高的爱意,祝你们合家欢乐,幸福安康!OVER。
 ●分离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分离后没有你的消息!记得给我电话哦。
 ●长亭外,古道边,叉叉叉叉叉,别笑,虽然我记不住这句古诗,但我会永远记住你的!祝永远幸福!?

六年同窗,即将离别,大家心中难免会依依不舍。

环境舒适及优美的校园,让即将毕业的小六生留下许多美好的回忆。
■小记者来稿──我的志愿
★撰稿:戴桂芬 (JRC0022)学校: 侨民小学
希望能当老师
从小,我就希望长大后我能成为一位老师。在幼儿园求学时,我就开始为我的志愿而努力了。老师讲课时,我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解,从不心不在焉。我也少不了读书的五到:心、眼、耳、口和手。那就是,我会专心学、仔细看、用心听、念一念和动手做。因为成功靠准备,事前准备,事半功倍。
我希望,我能成为一位好老师。如果我是老师,我会用心教导学生。上课时,我会严肃,确保所有同学都在专心地上课。如果他们的成绩有进步,我会给他们礼物以致鼓励。相反的,他们的成绩退步或一落千丈,我会开导他们,并给予鼓励让他们更有信心去面对接下来的考试。我希望能做个和蔼可亲的好老师。
在学校,老师要我们充当“小老师”,教导其他较差的同学。我用心良苦地教导我的“小学生”,并希望他的成绩能够进步。当他的成绩进步时,我非常开心,因为我的付出终于得到回报了。更让我感到欣慰的是,有一位好学的同学主动找我,并要我教他。经过一番努力后,他的成绩一日千里。我希望他们俩都能在这次小六检定考试中考取佳绩。那么,我就心满意足了。我会努力读书以实现我的志愿。
★撰稿:赖秀炫(JRC0110) 学校:新邦木阁华小
想当华语老师
 相信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有自己的愿望。我也不例外。我的志愿是当一名华语老师。
我会想当华语老师的原因是受父母和哥哥影响的。父母每一天都会看一些华文读物,他们时常对我说:“华文是我们华人的母语,所以我们必须要学好我们的母语,让他发扬光大!”哥哥的华语成绩在学校特别优异。他每一次都会帮我解决华语作业上的种种难题。再耳濡目染之下,我越来越喜欢华文了!
为了实现我这愿望,我在学校和朋友一起讨论华文上的问题。我还到图书馆借一些华文书籍来阅读。从此,华语书本都成了我的朋友了!每当我遇到陌生的词汇时,我也会翻查字典找其含义。我相信这样能使我的华文更上一层楼。
不仅如此,每当每当校外有华文比赛时,我都会踊跃参与,参加比赛。虽然多次在比赛中没获奖,但是我还是以“失败为成功之母”的心态来安慰自己。并在下一次的比赛努力!结果,我时常都在比赛中获奖。此时,我感到非常开心。因为我的华语程度进步了!
虽然,华语老师是件很普通的职业。但是却背上了让华语发扬光大的使命。我希望只要我努力,我的愿望一定会在将来实现。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很好,我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