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星期三

悠长假期好好过

★采访阵容:谢可芊(JRC0089)、陈柳君(JRC0090) ★学校:万里茂华小
  年终假期又到了,你计划如何度过漫长的学校假期呢?
 有些同学计划利用假期,阅读课外读物,好好充实自己;有些同学则会在假期里,与家人一起到外地旅行,扩大视野。
 本期《小云小吉》安排小记者访问他们的同学,畅谈假期计划,同时也访问他们的老师,提醒大家在假期中,参与任何活动,都要注意本身的安全。切记,安全第一哦!


黄佳敏与林慧欣。
■《同学篇》■
●黄佳敏:或与家人出游
要放长假了,我很开心,因为假期不用做功课。我会利用假期,温习中学课本、做运动和钓鱼。我也可能会与家人一起去旅行。
 ●林慧欣:多运动勤温习
我会利用假期打羽球和排球、跑步及与家人一起到新加坡旅行。假期里,我也会在家里温习中学课本。

林勇汉与林传越。
●林勇汉:努力学好国文
假期里,我会多读中学的课外书,并学好国文,以应付明年升上中学。我也会在假期里多做运动,锻练身体。
 ●林传越:学好各种语言
为了应付明年升上中学,我会在假期里学好各种语言。我也会在家里玩电脑,也计划和家人一起去旅行。


郑勇胜与谢靖仪。
●郑勇胜:旅行扩大视野
我打算在假期里,和家人到槟城、云顶及吉隆坡游玩,扩大视野。我也会在假期里打羽球和学弹吉他。
 ●谢靖仪:阅书报学新知
漫长的学校假期,我除了去拜访亲戚,也会在家里阅读报纸,吸收更多课外知识。我也会朋友一起打羽球,松弛身心。


锺廷升与黄楷欣。
●锺廷升:为升学做准备
除了和朋友一起打球,锻练身体,我也在家中温习中学课本,为明年升上中学做好准备。
 ●黄楷欣:上网学习语言
我计划买一架电脑,以便在假期里可上网和学习多种语言,增加知识和扩大视野。

小记者谢可芊访问何彩玲老师。
■《师长篇》■
 ●谢乾兴副校长:返校处理公务
学校假期我还是回学校做工,完成所有工作。我也会陪太太回去在槟城的娘家。有空时,我也会阅读历史书籍。小学生在假期里去任何地方,都要注意本身的安全,千万不要参加危险的事情,如骑摩哆或到电玩中心。
  ●何彩玲老师:出游注意安全
我希望,同学们在假期里参加活动时,一定要注意本身的安全,遵守规则,不要擅自离队。我本身会利用假期去拜访亲朋戚友、整理书本、看看书和种菜种花,松弛身心。
  ●张嘉伦老师:返乡探望家人
我会在学校假期,骑摩哆回吉打双溪大年的家乡探望家人。小学生在假期里要听父母的话,不要随意乱跑,更不要去危险的地方。

小记者陈柳君访问张嘉伦老师。
■《采访感想》■
●谢可芊:体验采访滋味
我对这次的访问感到很新鲜。在访问过程中,我体会了当一个记者的滋味。刚开始会很紧张,但后来也慢慢放松下来了。我很感谢老师与同学们的配合,使我顺利完成任务。
 ●陈柳君:很紧张很新鲜
第一次访问老师和同学,我感到很紧张和害怕,还好老师都很配合,同学们则有一点点不配合,因为他们在访问过程中一直在笑,我也陪他们一起笑,结果同学们没有正经地回答我的问题。我觉得这次的访问很新鲜,希望下次还有机会访问别人。

谢乾兴副校长(左)接受《中国报》小记者访问
■《小记者篇》■
 ●谢可芊:学国文助升学
我会利用假期努力学习国文,多看马来报章,以便明年能适应中学环境。我也充份休息,补充体力,做运动锻练身体,看一些小说来提高写作水平。
 ●陈柳君:恶补较弱科目
假期里,我会去学游泳,因为这是我的兴趣。我也会去买些课外书来阅读,增加自己的知识。我也会利用假期,恶补较弱的科目。

■《小记者来稿》──我的志愿■
★撰稿:张莉冰(JRC0036) 学校:冯鹿巴登华小
老师育才很伟大
每个人都有一个志愿,而我立志将来要当一位老师。从小,我对教育工作就有浓厚兴趣,认为教师培育英才,是一件伟大的事。
 现今很多年轻人为社会造成了许多问题,老师扮
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能让国家未来主人翁,得到良好的教育。
 我要当一个有责任感的好老师,认真教学,对待学生一视同仁,对他们付出爱心。除了把学问传授给国家未来的栋梁之外,还必须教导他们做人的道理,引导他们走向光明的道路,让他们不会误入歧途。
 放学后,我会教导一些在学习上遇到困难的学生,让他们跟上学习的进度。课余时间,我会跟那些天真活泼的小朋友在一起玩游戏,一定会觉得很快乐。
 其实,当一位好老师不只要教导学生,也要为社会服务,如参与一些有意义的活动,以帮助一些有需要的人,协助他们走出困境。
 因此,从今天开始,我应该不断地充实自己,打好基础,以便将来有资格成为一位好老师。我相信有朝一日,我会培养出优秀的学生,在学术方面有良好的表现,并提高国家的声誉。但愿我能够这个愿望。


★撰稿:王子鸣(JRC0028)学校:巴淡芙露华小
医生助人不为钱
我自小就立志要当一位医生,因为我觉得现今社会,有一些医生只是“见钱眼开”,不理没钱医病的病人,真没同情心。
 我长大后,要当一位负责任、充满爱心的医生。我要当医生的另一个原因是我年幼体弱多病,经过医生耐心地治疗后,我的病情才有了好转,所以我立志当医生,学习那位医生为社会做出贡献的精神。
 假如我当上了医生,我要全力以赴为社会和国家献出力量。我将不分种族,不分彼此,只要是病人,我就要尽力去替他们治疗。不管那个病人是富有,还是贫穷,我都要以同样的心态医治他们。若病人没钱,我也可以免费为他们治疗,这样才能做一个有爱心的医生
。为了实现我的梦想,从现在开始,我要好好把握时间,努力读书,以便达到我的志愿。
 
★撰稿:陈柳君(JRC0090)学校:万里茂华小
 当医生抢救生命
 我有很多志愿,包括想要当医生、律师、法医、警察等,而我最想当的是医生。
 我想當心脏专科医生,在我7岁那年的一个晚上,我的公公因心脏麻痹而走了。公公的去世,使我深深感受到病魔的可怕。从那天起,我便下定决心要成为心脏专科医生,让有心脏问题的人可以活下去。
 当医生是一份神圣的工作,如果可以治好病人的病,医生心中的那份喜悦是非笔墨所能形容的。相反的,如果一个病人在与死神的搏斗中失败了,被死神带走了,就如同有家属过世那样难过。
 此外,医生在进行手术的时候,一定要十分专心,不能有半点分心,否则可能会让病人丧失生命。医生是一份充满挑战的工作,作为医生随时会遇到棘手的问题,到时可要伤脑筋了。从今天起,我一定要努力读,以便日后能当上一位伟大的医生。

1 条评论:

Internet business at home automated system 说...

你好~我是小星!
跟您分享一個網路在家工作創業,只要投資在家人或自己的健康下同時也可以賺取收入喔!免費12試用體驗中:
http://joe80411.weebly.com/
打擾了~感謝您提供超人氣平台讓更多人遇見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