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星期三

我有梦想 所以伟大

★采访阵容:陈宝茹(JRC0097)、张惠丝(JRC0098) 学校:爱极乐华小
 人类因梦想而伟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梦想,是我们的人生目标,也是一种推动力。
 许多人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努力朝着目标向前进,终于“美梦成真”。然而,也有一些人只有“梦想”,却没有以积极行动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只是在发“白日梦”。

本期《小云小吉》安排来自爱极乐华小的小记者访问她们的同学和老师,与大家分享他们的“梦想”。

张金花(左起)、阙贝珊、杨子萱、冯敏琪和颜振煌。
■《同学篇》■
●张金花:音乐家自娱娱人
我从小就很喜欢音乐,所以一直梦想长大后要当音乐家,以便娱乐自己,也娱乐别人。我会努力去实现这个梦想,并希望将来拥有属于自己的音乐室。
 ●阙贝珊:环游世界拓视野
我从7岁开始就梦想将来要环游世界,以便到世界各地去看不同的东西,开拓视野和丰富人生。如果我的梦想真的实现了,我会和朋友一起分享。
 ●杨子萱:努力求学当医生
我梦想长大后要当医生,以便能救人,因为救人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我会努力求学,以实现这个梦想。我希望,在25岁时,就能当一名医生。
 ●冯敏琪:梦想当华文老师
我梦想当华文老师,帮助学生们学好华文。我从5岁开始就有这个梦想。我觉得这个梦想很伟大,所以要努力求学,让梦想成真。
 ●颜振煌:继承父业当商人
我的梦想是继承父亲的事业,做一名成功的商人。我相信这个梦想会实现,只要我用功求学,尤其是数学一定要考取好成绩。我也会向父亲学习如何赚钱。


曾美菁(左起)、吴依珊、林嘉敏、何佩霓和郭于正。
●曾美菁:以设计师为目标
我从小就喜欢设计,并梦想长大后要成为出名的设计师。这个梦想是我的人生目标,所以我要努力学习设计,以便长大后能把兴趣当成事业。
 ●吴依珊:当辅导员医心病
我的梦想是当心理辅导员,因为我想帮助更多有心理障碍的人。为了实现这个梦想,我会不断自我充实,多阅读一些关于心理学的书籍。
 
●林嘉敏:医生救人有意义
我梦想当一名医生,因为医生可以救人,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我把梦想当成一种推动力,我要努力求学,考取杰出成绩,以实现当医生的梦想。
 ●何佩霓:导拍艺术电视剧
我的梦想是当导演,因为我想拍出许多充满艺术的电视剧,也想有更多不同的体验及接触社会上各种不同的事物。导演是充满挑战性的工作,所以我要多观察周围的人事物,以便将来很成为出色的导演。
 ●郭于正:医生救人有钱途
我梦想长大后当医生,因为当医生不但可以救人,而且收入也很可观。我要好好读书,希望大学毕业后,便能踏入社会当医生。


小记者张惠丝访问王慧珍老师。

■《师长篇》■
 ●王慧珍老师:努力朝目标前进
我的梦想已经实现了,因为我在中学时期便梦想当教师。我有这个梦想是因为我的多个家庭成员是老师,而且教师这份工作适合女生。我希望时下年轻人勤力读书,朝自己的人生目标前进,不要轻易受到物质
 ●张淑贞老师:愿学生健康成材
我的梦想是希望我的学生成材、健康,长大后做个有用的人。我从开始教书的时候,就有这个梦想了。我觉得这个梦想很容易实现,只要我用心教书,学生专心听课和乖巧听话。

小记者陈宝茹访问张淑贞老师。
■《小记者篇》■
●陈宝茹:老师教书很有趣
我的梦想是当老师。我从五年级就有这个梦想,因为我觉得教书很有趣。我会好好地读书,以实现我的梦想。
●张惠丝:医生助人很伟大
我的梦想是当医生。我的阿姨是一名和蔼可亲的医生,她每天都在帮助病人恢复健康。我觉得这是一件很伟大的事情,所以决定好好读书,以便实现梦想。
■《采访感想》■
 ●陈宝茹:访问老师很开心
我觉得很开心,因为能够访问老师。可能是我的问题很难,令同学们都很难回答。我自己也觉得那些问题很难。
 ●张惠丝:紧张又有挑战性
我觉得有机会采访一件很难得的事情。我感到很开心,能够访问老师和同学。访问老师时,我觉得紧张又有挑战。
小记者张惠丝(左)与陈宝茹很用心地在写出她们的采访感想。
■《小记者来稿》──我的梦想■ 
★撰稿:张倩影(JRC0106) 学校:英才小学
设计服装创造美丽
自小我一直有一个梦想,那就是长大后要成为一位鼎鼎大名的服装设计师。
小时候,每当妈妈带我逛街,经过一间间装潢美丽的新娘婚纱店,伫立在婚纱店外的透明玻璃前,注视着店里一件件设计美丽,各种款式的高贵结婚礼服,陶醉在这美丽的“仙境”,我的脑海里就有一个强烈的欲望:我要成为一位手握“仙棒”的“仙女”。只要我的“仙棒”轻轻一挥,就能变出一件件千变万化,美丽高贵的婚纱。
光有梦想是行不通的,还要脚踏实地一步步去实现它。每当课余时,我会抽出一些时间设计服装。另一方面,我会购买一些有关服装设计的书籍,通过书籍,加强这方面的知识,并向有这方面专长的亲友长辈及老师请教。我也会参加一些服装设计的课程。
 当然成功并非一朝一夕达成的,我会不断努力创新改进,以期做得更好。长大以后,我要做的第一件事是帮妈妈设计及缝织出一件高贵的服装。此外,我也会帮别人设计衣服。我想每当我成功设计出一件完美的服装时,心中的那种成就感会是非笔墨所能形容的。
★撰稿:郑凯玲(JRC0039) 学校:立人小学
环保尖兵救地球
 我的梦想是要拯救地球,严重的空气污染造成地球生病了。地球被人类大肆破坏了。人类大量砍伐树木,造成温室效应;工厂大量排出浓烟、汽车排出浓烟,造成空气污染。
 此外,人类露天焚烧垃圾,也会造成酸雨的形成。当酸雨落在建筑物时,会损坏建筑物;落在植物上,则会造成植物死亡。
 我们一定要好好保护地球,响应环保运动是其中一个爱地球的方法。关电一小时是很有意义的环保运动;把废纸、弃用的玻璃、罐子和瓶子收集后再循环,也是响应环保的行动。
 我校也有举行环保运动,唤醒大家要爱护地球。地球已被人类严重破坏,大气层已开始破洞了,如果我们再不好好保护地球,地球将会受不了而世界末日啊。亡羊补牢,未为迟也,我们一起努力拯救地球吧!让我的梦想能够实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