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星期四

食堂风光。。。


  ■小雲小吉
  ■整理:陳燕妮
  「下課鈴聲響了,同學們都一窩蜂的衝向食堂,原本安靜的食堂頓時變得熱鬧起來......」
相信這樣的場景對同學們都不陌生,每當下課的時候,同學們都會排隊到食堂購買食物,有些家長更是親自送愛心便當給孩子們享用。這一期就讓馬士丹那華小和育新華小的同學,與我們分享他們的食堂是怎樣的呢?食堂裡又有什麼美食呢?他們如何照顧食堂的整潔,及如何愛護食堂吧!

  ■受訪者:莫明祥(瓜拉育新華小)
  我覺得食堂裡的食物很好吃,但是份量和食物的選擇不多,而且價格也有點兒貴。我不喜歡食堂的環境,因為下課的時候實在是太吵鬧。每當我購買食物時都會排隊,以免發生意外。為了食堂的清潔,我也不會亂丟垃圾。我也會好好愛護食堂裡的設備,不然會被老師責罵。我有時候也會與朋友分享我所購買的食物,因為我喜歡與朋友分享好吃的東西。我覺得應該可以在食堂裡加台電視機,並播放些有益的電視節目給學生們觀看。

  ■受訪者:王沺龍(瓜拉育新華小)
  由於我是自己攜帶便當,所以不知道食堂裡的食物好不好吃,但我覺得食堂裡的食物選擇不多,我覺得食堂裡的設備很齊全,但是就有點老舊,像是食堂裡的一些椅子都開始有白螞蟻了,希望校方可以換新的桌椅。
  如果我看見地上有垃圾時,我也會馬上把垃圾拾起,丟進垃圾桶。我會好好愛護食堂裡的設備,也不會讓其他人胡亂破壞食堂裡的設備。我在食堂裡有一個難忘的回憶,那就是在我吃東西的時候,突然,有一隻甲蟲爬在我的腳上,嚇了我一大跳。

  ■受訪者:吳明慧(瓜拉育新華小)
  我最喜歡吃食堂管理員烹飪的面,但不喜歡吃他們煮的粥。為了遵守校規,每次購買食物時我都會排隊。因為食堂管理員太忙了,每次拿了食物,都沒有時間跟他們說謝謝。
  每當下課時,同學們都在食堂高談闊論,所以食堂總是很吵鬧。我覺得食堂很衛生,因為食堂管理員每天都會打掃。為了保持食堂的清潔,每次用餐時我都會保持餐桌的乾淨。
  記得,有一次因為沒帶錢,朋友與我分享食物,讓我很感動。我希望食堂能添加三文治,因為那是我最喜歡的食物。我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食堂裡的設備會更好。

  ■受訪者:藍紫慧(瓜拉育新華小)
  食堂裡的炒飯是最好吃的。價格也很公道。每次購買食物時,我都會排隊,從不爭先恐後。
  記得有一次,我忘記帶錢去學校,好心的食堂管理員讓我先欠著,改天再還。如果有同學不小心把湯倒在身上,我會幫助他。
  我覺得同學們應該在享用食物時,保持肅靜,因為當他們高談闊論,會影響其他人吃東西的心情。我希望食堂能添加汽水,因為飲料只有幾種選著。我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食堂裡的設備會更好。

  ■受訪者:姚欣璵(馬士丹那華文小學)
  我們的食堂剛剛經過重修,桌椅都換新的了。但是我還是比較懷念以前的臨時食堂---籃球場。因為籃球場的空間比較寬闊,且容易走動。食堂小販的工作態度也非常親切。當我們向食堂小販購買食物時,食堂的叔叔阿姨的臉上總是掛著親切的笑容。

  食堂的周圍都非常清潔,可見食堂小販時常打掃食堂四周。如果我發現地上有垃圾時,我會自動拾起來並丟進食堂的垃圾桶以保持清潔。食堂所售賣食物價格也很合理,因為父母所給的零用錢足夠讓我購買食物。

  除此之外,食堂所售賣的食物也符合衛生程度。因為食堂小販在準備食物時都很注意衛生。食堂所售賣的食物都很美味,當中最美味的食物非豬腸粉莫屬了。食堂所提供的設施也很完善。因為食堂有提供洗手處和用餐後置放碗碟的盆子,讓同學們在用餐後能洗手和置放碗碟。食堂小販所使用的的食物材料也非常新鮮,因為我在食堂購買食物時的食物總是熱騰騰的。

  我認為同學門在排隊等候購買食物時沒有遵守秩序,有些同學還會插隊。我喜歡在食堂購買豬腸粉和炒米粉。但由於我必須到圖書管值日,所以我已經很少到食堂購買食物了。
 
 ■受訪者:姚欣妮 (馬士丹那華文小學)
  以前的食堂雖然比較陳舊,但我卻有點兒懷念以前的食堂。經過一番粉刷後,食堂也變得煥然一新了。

  食堂小販的工作態度也很親切,而且食堂所售賣的食物價格很合理,也符合衛生程度。我最喜歡購買的食物是豬腸粉。食堂所提供的的設施也很完善。不過,如果可以在食堂四周可再佈置一些如布條等佈置品,可以更美化食堂。食堂小販所使用的食物材料也非常新鮮。

  我認為同學們沒有遵守食堂的規則,因為同學們會隨地亂丟垃圾。我喜歡在食堂購買美味的豬腸粉和印度煎餅。我對食堂的週遭環境很滿意,四周也很清潔。食堂的空氣也很清新,因為四周有很多花草樹木。但由於我是巡察員,所以我很少到食堂購買食物,因為我必須在下課時站崗。

  ■受訪者:吳健宇(馬士丹那華文小學)
  我的學校有一個小型的食堂。食堂有27張桌子和54張椅子。我是負責維持食堂秩序的巡察員。我每天都帶RM2去學校,這些錢能讓我足夠用來買食物。每當下課時,我要負責維持食堂的秩序;下課後,我還會幫食堂的工作人員拾垃圾,以減輕食堂的工作人員的負擔。每天食堂的工作人員臉上都掛著慈祥的笑容。記得有一次,一位同學燙傷了手,我帶他到辦公室去敷藥。

  食堂的食物應有盡有。除此之外,食堂售賣的價格很合理。食堂售賣的食物非常好吃,使同學們都吃得津津有味。食堂售賣的食物有炒飯、炒麵、椰漿飯、印度煎餅和清湯等等,我最喜歡吃食堂售賣的印度煎餅。

  食堂的工作人員服務態度非常好,學生都很愛戴他們。為了讓食堂裡的空氣更加清新,我建議多種樹。其實食堂裡也可以放些布條,讓學生時時記住布條上的詞句。

  ■受訪者:朱江松 (馬士丹那華文小學)
  我的學校有一個美觀又清潔的食堂。我是一名巡察員,而去年我就在食堂站崗。站崗時,同學們都有秩序的買食物吃。記得有一次,有人跌倒,我還攙扶他到辦公室去敷藥。每當有人不小心倒掉食物時,我就會去叫食堂的工作人員幫忙清理乾淨。

  我一個星期帶RM7去學校。食堂的食物應有盡有,種類繁多。食堂有賣炒麵、炒米粉和清湯等等。學校的每個人吃了食堂的食物都豎起拇指。我最喜歡吃食堂售賣的炒米粉。食堂裡的食物非常新鮮,從來沒有售賣隔夜的食物和過期的食物,而且價格也很合理。

食堂的工作人員的服務態度非常好。我還和食堂的工作人員非常的親切。每當學生不守秩序時,食堂的工作人員就會勸他們。食堂的空氣流通非常好,只是有時附近的工廠排出的煙會很臭。我認為種植花草樹木,以讓空氣更新鮮。

   ★採訪感言:

  ■小記者:張博源(JRF0027,瓜拉育新華小)
  我很感謝中國報給我這個機會讓我學習如何採訪。從小記者培訓營直到現在,我很期待能有機會再做採訪。當我接到《中國報》辦事處所打來的電話,說要讓我採訪同學時,我的心情即緊張又興奮。
  在準備問題的過程中,我也很感謝我的父母。因為採訪之前需要準備十五個問題,當我想不出問題的時候,是他們幫助我想出問題,讓我能準備好十五個問題。此外,我也要感謝我的朋友,感謝他們抽出寶貴的時間讓我採訪。
  對於這次的採訪,我感到很高興。


  ■小記者:林芯亦(JRF0028,瓜拉育新華小)
  自從參加過小記者培訓營後,我就很期待這次的採訪。一天下午,我接到中國報小記者負責人--燕妮的來電通知,告訴我採訪的日子和題目,但很遺憾的學校通知要出隊送殯,身為樂隊隊長的我無從選擇,唯有和燕妮另約時間,終於確定採訪的日期,讓我雀躍萬分。
  我很感謝我老師的推薦,讓我成為小記者,也感謝父母的付出,帶我到小記者培訓營的訓練地點。我也很感謝朋友們的幫助,讓我順利完成這次的採訪。
  這次的採訪,讓身為小記者的我更進一步,也讓我更瞭解我校的食堂。

  ■小記者:楊煒德(JRF 0090,馬士丹那華文小學)
  對於這次的採訪,我既緊張又興奮。不過。當燕妮姐姐開始教我們如何進行採訪任務時,我非常緊張得冒了冷汗。接著,我開始採訪朋友。我覺得非常意外,因為燕妮姐姐和我們都相處得很融洽。過後,我們和食堂的工作人員拍了幾張照片。

  此外,我非常感謝老師推薦我們,讓我們成為《中國報》的小記者,還能以小記者的身份採訪朋友。這次的採訪活動進行得很順利。他們臨走前,燕妮姐姐幫我們拍了幾張照片。這次的採訪活動讓我增廣了不少見聞。

  ■小記者:黃汶萍(JRF0091,馬士丹那華文小學)
  對於這次的採訪,我感到既興奮又緊張。不過,當燕妮姐姐開始與我們交談時,我那緊張的心情頓時一掃而空,換來的是滿滿的興奮與期待。當開始採訪朋友時,我覺得非常意外。原來採訪沒有如我想像中的艱難,而且還很簡單呢!
此外,我非常感謝老師推薦我參加小記者訓練營,讓我能以小記者的身份採訪朋友,這是一個很不錯的經驗。

  這次的採訪活動進行得非常順利。燕妮姐姐和雯欣姐姐臨走前,還替我們拍了一些合照。我感到非常高興能參加這次的採訪活動,不但讓我感到當記者的滋味,更讓我獲益良多。



馬士丹那華小食堂裡的食物非常衛生,食物都是用网纱圍著,以免蒼蠅污染食物。

食堂裡除了賣熱騰騰的湯麵,還有賣一些有益的乾糧。

學生們與馬士丹那食堂的老闆和員工的關係十分要好。前排左2為食堂老闆陳榮基及鄭南順(員工,左3)

小記者和受訪者與校長合照。

食物的價錢一一列出來,讓同學們一目瞭然。

食堂四周貼滿這些可愛的壁畫,提醒同學們要時時保持飯桌上的禮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