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星期四

小记者耕地


 ■小雲小吉
  ■整理:陳燕妮

  ■戴宇鳳(巴也明光)
 作文:可怕的惡夢
 今天,我閒著沒事做,便從書架上抽出一本鬼書來看。看著看著,我聽見有人敲門,我便去開門。怎知,門外連半個人影也沒有。

  頓時,我整個人不知所措。我便看看四周,這時我又聽見了敲東西的聲音,可是這次是敲窗戶。我立刻轉身望向窗戶的方向,同樣也沒有看到任何一個人。我怕得從房間跑去找媽媽爸爸求救。可是我忘了爸爸在加班,媽媽則去參加晚宴。
 
 就在這個時候,我發覺有人碰我的肩膀。我轉過身子,「啊。。。。。。」。我看見了一口是血、長髮披肩、身穿紅衣裳的女孩。她在我身後不斷地追著我,我一邊跑一邊尖叫,我想我的叫聲連幾百公里的村民也聽得見。

  她好像是特地要把我追到墓地似的。當我發現身在墓地的時候,我更加害怕。突然,我的周圍出現了一卡車多的女鬼。他們的手上拿著各種各樣的武器,我越跑越遠,終於我看到了一間破屋子。我進去後看到有一位老奶奶在那裡。我心想:不妙,在墓地附近怎麼可能會有屋子呢?
 
 可是已經太遲了,老奶奶已經把門鎖了起來,準備把我煮來吃。我一直掙扎說:「不要吃我!我不好吃的!」我拚命喊。可是不成功。我已經無路可逃了。我只好認命。

  說時快,那時慢,我彷彿聽見有人叫我:「宇鳳!宇鳳!」啊!我有救了。我聽出那是媽媽的聲音。我恢復了信心,不斷地告訴媽媽說我在這裡。就這樣,我被驚醒了。原來這只是一場夢。我放下了心頭大石。但是心裡怕呆了。

  經過這件事情後,我不敢再看鬼書了,都是鬼書害的!

  ■葉孫朕(培民華小)
  一場夢
 
 一天,當我從學校回家時,看到地上有一個閃閃發亮的東西,我就拿來看,原來是一枚錢幣。我就帶它回家給媽媽看,媽媽說像古幣,我們就一起拿去博物館。
 
 我們把古幣交給博物館的經理時,他驚訝地說:「古幣!古幣!」說著說著,眼前一片黑暗,只有微落的火光,媽媽和經理都不見了!
  這時,博物館裡的「人」和「動物」全部動了起來,它們還追我跑啊跑,跑出了博物館。我一不小心撞到了電桿,暈了過去。
 
 在一片黑暗裡,我聽到有人叫我。當我一開眼睛時,看到我弟弟,原來這是一場夢,一場可怕的惡夢。


  ■葉孫毅(培民華小)
  作文:一場夢
 
 在考UPSR前,我做了一場夢,那是一個美夢。
 
 我夢見我正在考試。當時,考場裡鴉雀無聲,大家都在全神貫注地做考卷,我也不例外。大多數考題我都不會做。但是我不慌不忙,冷靜地想老師教過的東西。最後我想到了答案,便毫不猶豫地寫上答案。

 
 考完試後,大家都沖沖忙忙地跑出考場。因為大家都興奮不已,高興得無話可說,只有我正在擔心我的成績,不知是好是是壞。
  一個月後,成績宣佈了。考得好的人臉帶笑容,而考不好的人臉優優的。
 
 當老師宣佈我的成績時,我真不敢相信,我竟然考獲了7A。我感到非常興奮。當時大家都很羨慕我,羨慕我考獲好成績。有些同學連忙恭喜我,老師也對我讚不絕口。
 
 
 我一回到家,便迫不及待地把我的考試成績訴媽媽。怎知道,媽媽直接捏我,我痛得叫了一聲,便從夢中醒了過來。哎,原來是一場夢啊!

  ■張振賢(光華小學)
 一場噩夢
  在一個萬籟俱寂的夜晚,家人都已進入了夢鄉,只有我獨自一個人臥在床上看著今天從書展購買回來的《地獄歷險記》。

  朦朧中,我聽見有兩個人正在對話。我好奇地把頭轉向他們那兒,卻發現那兩個人竟然是牛頭馬面的「人」,而且他們還用非常結實的繩子綁住了我的雙手。之後,他們把我押到一個非常陰暗的地府。我看見許多關在牢獄裡的餓鬼,用雙眼不停地瞪著我,有些餓鬼一直用手想把我捉著,好像要把我給吃了似的。我見狀後,立刻加快腳步。

  然後,我發現一個「人」的手裡拿著一把鋒利的刀子,往另一個人的心臟刺進去,之後慢慢地把那一個人的心臟挖出來。我看見後,嚇得我魂不附體。接著,他們把我帶到一座不停沸騰的水池,水池的右邊排列著許多人,他們陸續地被「人」推進水池裡。他們被推進水池後,他們不再上來,可是卻有一堆骷髏浮上來,真是好恐怖啊!我也被他們的骷髏嚇到屁滾尿流。接著,我都不知道還會看到什麼恐怖的情景。我試圖逃走牛頭馬面的手掌心。無奈,我還是被他們逮捕了。

  過後,他們便帶我到手術室。當到了那兒,我一直地掙扎,可是不知他們用什麼法術把我的身體給定住了。然後,他們亮出鉗子和剪刀,要把我的舌頭給剪出來。我便不停地喊道:「救命呀!救命呀!」忽然,我聽到「鈴……鈴……」的聲音。當我睜開眼睛時,發現自己躺在溫暖的床上,這時我才知道我做了一場可怕的惡夢。

  ■熊佩怡(柏淡芙露華小)
  一場可怕的惡夢

  在一個陰天的早上,我正在上華文課。課室裡鴉雀無聲,只有老師那把響亮的聲音在四周環繞著。每位同學都全神貫注地專心聽課,一刻都不錯過。

  我不斷地被睡蟲侵襲,使我越來越疲倦。不一會兒,我感覺到桌椅與地面都在震動。在一剎那間,課室快速地往下沉,眼前頓時一片漆黑。同學們被嚇得哭了起來,我也被嚇得全身發抖。

  不久之後,課室停止下沉。我們還以為沒事了,誰知那一陣陣的龍捲風突然捲了過來。眼看風勢越來越強,我們卻不知所措。當龍捲風要把我捲進去時,有人拉了我一把。

 我掙開眼睛看,老師已站在我面前了。老師非常生氣地看著我。原來那是一場惡夢。最後,我被老師狠狠地責罵了一頓!

  ■林之瑩(亞羅牙也華小)
  作文:我最害怕的動物

  每個人都有害怕的動物,我也不例外。大家聽了我最害怕的動物後,一定覺得很奇怪。我的生肖是蛇,但我對蛇有極大的恐懼。如果問我為什麼怕蛇的話,那我就得從小時候的一件事說起……

  一個風和日麗、涼風習習的週末裡,我和家人到馬六甲的旅遊勝地——古城遊玩。在這種異常好的天氣裡,叫誰不欣喜若狂呢?我笑逐顏開地和家人在紅屋、古城門之間穿梭。但是,誰也沒有想到,對我來說非常驚懼的場景還在後頭。

  我和家人逛著、逛著,忽然看到眼簾前有許多人圍著。自小好奇心非常強的我,自然也被這人群給吸引。爸爸媽媽抵不過我的撒嬌,只好勉為其難地把我背在肩膀上向人群走去。我興沖沖地指使爸爸快步走動。我往人群中看,只看見一個人而已。我不禁有點失望。不過,不巧的,我猛然看見那個人的頸邊的圍巾,而那個圍巾正蠢蠢欲動。

  天啊!我不禁傻了眼。我揉揉眼睛,再仔仔細細地把蠕動的圍巾看清楚。我看清楚後,不敢相信我所看到的——那是一條蛇啊!由於年幼的我不曾看過「真正」的蛇,才之所以那麼害怕。我如鼠見貓般,驚慌失措地尖叫了一聲。原來蛇是那麼可怕的啊!周圍的人紛紛用疑惑的眼神看向我,爸爸媽媽則不停地安慰我。

  經過那次的經歷後,蛇就因而變成了我所害怕的動物。但是,就算我害怕蛇,也不會嘗試去傷害它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