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星期四

临别依依。。。


 ■小雲小吉
  ■整理:陳燕妮



                                   那些年,我們班上唯一的女生。希望我們友誼永固!


 
 剛上一年級的時候,我們都是一群天真可愛的小孩。6年後的今天,我們在老師的教導下,都充滿了自信與智慧,而且還認識一群一起長大的朋友。如今畢業在即,不捨的情感不禁流露出來。在學校裡發生的點點滴滴,與朋友一起的美好童年都將成為最寶貴的回憶。
  這一期的《小雲小吉》,就讓培民華小和光華小學的小記者,與大家分享朋友們在學校發生過什麼難忘的回憶,以及讓他們不捨的人或事。

  ■受訪者:葉虹虹(培民小學)
 在這幾年裡,讓我最開心的是和我的朋友一起去參加排球比賽,當我一想到就快要離開母校時,我很傷心,也很捨不得。因為我的學校很少人,所以我和朋友都建立起很好的關係。其中最要好的就是葉欣瑤,她為人很有趣。
 
 我校只有11名老師,我最敬愛的老師是薛老師,因為他是我的英文補習老師。
在我畢業前,我要感謝教過我的老師,並和他們說再見。我也要對和我一起畢業的朋友說,中學時期大家要繼續努力。如果他們給我寫紀念冊,我會留電話號碼給他們,也會在有空的時侯上網與他們聯絡。


  ■受訪者:侯園平(培民小學)
 在這幾年裡,我最開心的就是在今年的排球比賽中贏得亞軍,去年的我們可是拿最後一名的哦!每當朋友一講到畢業的時候,我就會很傷心,因為我就快離開這個擁有我童年的回憶的地方。
 
 我和朋友們的關係很好,而我的好朋友是侯凱銘,他為人很老實。侯寶珠老師則是我最敬愛的老師,這幾年裡,她很有耐心地教導我們。
我想對所有教過我的老師說謝謝,也要對和我一起畢業的朋友說對不起,因為我以前一直打他們。畢業後,我有時間會去拜訪他們的。


  ■受訪者:候園盛(培民小學)
 在這六年裡,我最高興的事是在排球比賽中得了亞軍。那是在今年三月時發生的事。除此之外,我還參加了萬里茂小學舉辦的激勵營,我玩得非常開心,還認識了很多新朋友。
我最好的朋友就是候凱銘。他的成績還不錯,人又很好。我最捨不得的是我班上的朋友,因為他們與我的友誼已有六年了。
 
  上了中學後,我還是照樣會與他們聯絡。由於我們的家都很靠近,所以一樣能去找他們玩。我有在紀念冊裡 留下聯絡方式給全班朋友,希望我們的友情不會因為畢業而日漸疏離。有時我會和朋友發生風波或是吵架,希望以後能與他們和睦共處。
 
 我十分喜歡我的學校,因為這裡每個人都很好心,也充滿童年的回憶。在我離開之前,我要向所有老師說聲謝謝!因為他們教我做人的道理。


  ■受訪者:侯凱銘(培民小學)
 從一年級到六年級,我感到最開心的事是我在歌唱比賽中得獎了,當時我才五年級。此外,我還參加了學校的運動會,還交到了很多其他學校的朋友,同時也瞭解到合作精神的重要性。
 
 在這裡我最好的朋友是侯園盛,雖然他的成績不是很好,但他非常樂於助人。我捨不得全班朋友,所以我在紀念冊裡留下聯絡方式,以方便與朋友聯絡。每當我與朋友吵架,我就會感到很傷心,希望以後能與朋友好好相處。
 
 我的學校的空氣新鮮,很適合同學們學習。一想到即將離開這裡,我十分捨不得,這裡實在是有太多美好的回憶了。

 「同學們,再見啦!老師們,謝謝您!」


 ■受訪者:陳宏韞(光華小學)
  我就讀於光華小學, 一讀就讀了六年。 在這六年當中, 我對於師生及學校所有的一切都留下了美好的回憶。我想畢業後,我最捨不得的就是所有教導我的老師。
 
 老師細心地教導就如教導自己的孩子一般,雖然有時會責備我但我都知道這都是為我好,正如大家所說的打是疼,罵是愛。

  上了中學後,我定會常常回母校探望老師,以報答他們對我的教育之恩。除了老師,我也很捨不得同班同學。雖然在光華小學只有六年,卻覺得我們的友誼及感情遠遠超過於六年,我們就像家人一樣,一起上課、玩樂及奮鬥。我們就親如兄弟姐妹一樣。

  在這六年求學的當中,我參加了一些校內舉辦的比賽如華語演講,國語演講及數學比賽。在這些比賽裡,我都盡力地去參與以便能讓大家看到我最好的一面。對於課業方面,我最喜歡的科目是數學。數學令我學會了基本的算術同時也讓我能夠解決一些課外的算數問題。這也得歸功於老師的認真教導。除此之外,我也捨不得食堂阿姨所煮的食物,因為她煮的食物很好吃令人難以忘懷!

  最後,我希望老師能培育出更多優秀的人材。


  ■受訪者:陳浩源(光華小學)
  我在光華小學六年了。在這些年裡,我對於學校的一切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即將離開母校了,我非常捨不得曾經教導我的老師,因為每次老師都把我們當成自己的孩子一般,不厭其煩地教導我們。以後上了中學後,我應該會常常回來探望老師。

  除了老師,我也非捨不得離開班上的同學,因為我們的感情有如天那麼高,而且我們都經歷過許多歡樂和風波,可是當我們遇到挫折時,並沒有放棄,而是以「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的精神來克服困難。

  我從一年級開始,參加過的比賽不計其數,例如:數學比賽,華語演講比賽,英文寫作比賽等等。我拿過的獎項也不少,例如:數學比賽第一名,華語演講比賽第三名,英文寫作比賽第二名等等。這些都是我在光華小學裡得到的榮耀。

  學校食堂的阿姨煮的雞飯,讓吃過的人都流連忘返,我以後只能回味了。我上了中學後,會永遠記得學校的一切。因為學校的每個角落都留著我的點點滴滴。最後,我希望老師每天開開心心,身體健康。
 

  ■受訪者:陳雪怡(光華小學)
  畢業在即,我要對我最喜歡的老師--黃豎清老師說聲謝謝,因為他對我很好。班上有很多同學我也非常不捨得,其中一個就是我最要好的同學-宋靖寧。

 在小學六年裡,我有許多難忘的回憶。我曾經參加過華語書法比賽和越野賽跑。在越野賽跑時,我還獲得了獎牌。這次能成為小記者的採訪對象,也是一個很難忘的經驗吧!

 畢業後,如果想念老師們,我一定會回來探望他們的。最後祝全體同學繼續努力求學。


 ■受訪者:娣巴(光華小學)
  我最喜歡的老師是黃豎清老師,當我做錯事時,黃老師都會給我改過自新的機會。我最捨不得陳雪怡同學,不知道以後我們還會不會在同一間中學上課。

  我曾經參加過學校的國語和華語演講比賽,也在這兩個比賽中獲得冠軍,這讓我非常的高興。我最喜歡的運動是羽球,我覺得打羽球可以促進我和朋友之間的關係。

 畢業後,她會用利用面子書繼續和老師及同學們聯絡。最後,祝全體同學身體健康。
 
 
 ★採訪感言:

  ■小記者:張振賢(JRF0063,光華小學)
  當進行採訪任務的時候,我感到很高興,因為有這個機會以記者的身份,採訪六年級的同學。我也要感謝老師讓我參加《中國報》小記者培訓營,讓我學到如何當一位記者。


  ■小記者:侯廷威(JRF0064,光華小學)
  藉著這次的機會,讓我體驗了當記者的辛苦及樂趣。這個難忘的經驗在我小學生涯裡增添不少色彩。謝謝您,《中國報》!也謝謝你,燕妮姐姐。
 
 除此之外,我也要感謝全體老師。因為老師們把所知道的東西都傳授給我們。老師把我們當成自己的孩子般看待。要是沒有老師就沒有我們。謝謝你們!老師。

 最後,我要謝謝我的同伴-張振賢。他是一位優秀的學生。每當我遇到難題時,他都會和我一起面對。
 

  ■小記者:葉孫朕(JRF0065,培民小學)
 這是我的第一次採訪同學,所以我很緊張。可是在採訪的過程中,我完全不覺得緊張,而且還很好玩。我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採訪同學。


  ■小記者:葉孫毅(JRF0066,培民小學)
 我非常感謝老師給我這個機會參與《中國報》小記者這個活動。此外,我也想感謝《中國報》舉辦這項活動,讓我有機會能體會到當一位記者的感受。我也很想感謝小記者的負責人燕妮姐姐。最後,我要感謝我的父母鼓勵我參與這項活動。在此,我向大家說聲謝謝!

  畢業的日子越來越逼近,六年級的同學都感到很傷感和矛盾。但天下無不散之筵,希望大家以後繼續努力,不要忘記曾經發生在我們身上的點點滴滴。
 
 ——————————————————

 (作文)可怕的惡夢
 名字:戴美娜
 學校:巴也明光華小
 
 星期日晚上,我在家裡很早就躺在床上想睡覺。但是,我在床上翻來覆去,左翻翻右滾滾,還是睡不著覺。後來,我翻得筋疲力盡,終於進入了夢鄉。可是,因為我太累的原因,竟然做了一個可怕的惡夢,我醒過來後還覺得有點害怕。

 
 在夢裡,我看到自己一個人在野外行走。這時,有一個粗粗的聲音在叫我。我一股勁地往前走,走得非常急,好像要急著趕到什麼地方去。這聲音越來越近,越來越響。我心裡在想誰在嚇我,聲音怎麼嚇人。我想大概是姐姐吧,因為她總是這麼嚇我的。
 
 這聲音已經到了我身後,我知道再不停下來,她就會一拳打過來了。我馬上就停了下來。轉身一看,怎麼沒有人的?我心裡更加害怕了,立刻返身就跑。
 
 不知道怎麼一回事,場景突然變成媽媽的房間裡了。我立刻結結巴巴地對媽媽說:「媽媽,你快點到我房間裡去,快去,快去……」媽媽就牽著我的手來到房間裡。走進我的房間,看到裡面黑黑的,什麼也看不見。媽媽叫我去開燈。我摸索著找到了開關,開亮了電燈。這時,我看到床裡躺著一個人。他的臉色白白的,嘴上都是血,就躺在我的床上。我害怕得拉著媽媽的手不放,臉色也全白了,心跳快得好像就要跳出胸膛一樣。我大聲呼喊:「爸爸,救命!」

 
 突然,我從夢裡面驚醒了過來。原來是爸爸站在邊上,關切地問:「什麼事?」我就說了這一件事。爸爸對我說:「孩子,世上沒有鬼的,主要是心裡害怕造成的;就算有鬼,只要膽子大,它也就不敢來欺侮你。」我說:「知道了,我不怕了。」
過後再睡覺,我就睡得非常香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