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1日星期一

北京奥运,我期待!

学校:培三、育英

育英:陈雪儿JRB0073、岑国祥JRB0074
培三:丘以灵JRB0049、苏韶雯JRB 0050




你准备了吗?我们准备好了!

准备好什么?就是追看北京奥运的新闻呀!

北京奥运即将在8月8日掀开序幕,这全球瞩目的赛事已是大家最近的热门话题,从火炬递送、运动项目、主题曲、吉祥物等,你若一点也不知,那也真落伍了!

本期《小云小吉》安排来自育英和培三的4名小记者,分别访问校长、家协主席和同学,聊聊四年一度的奥运会。


育英小学

陈雪儿访问州行政议员颜天禄、家协主席李传财和董事长吴世界:

问:请问您最喜欢看什么运动项目?
颜:足球。
李:羽球。
吴:羽球。

问:您会通过什么管道追看奥运新闻?
颜:报纸,买多份报纸来看。
李:报纸,还有电视新闻。报纸会多买几份,尤其是《中国报》,因为《中国报》的报道详尽,照片多姿多彩。
吴:报纸,也会收看电视节目。

问:您最喜欢大马的哪一位代表?
颜:嗯,没有特定的,不过,比较喜欢羽球选手。
李:李宗伟。
吴:没有什么注意。

问:今年奥运在中国北京举行,您有什么感想?
颜:身为华人,感到很骄傲。
李:感到很骄傲,因为我们都是龙的传人。
吴:觉得很骄傲,认为会顺利举行,因为中国蛮注重这次的保安措施。

问:您认为大马有机会得到奖牌?多少面?
颜:希望至少有一面。
李:很难讲,我祝福大马选手。
吴:希望会得奖。

问:您认为今年哪个国家将会是大赢家?
颜:中国吧!
李:中国,去年中国只落后美国几面金牌屈居第二,今年身为东道主,天时地利人和,应该可以成为冠军。
吴:没注意,应该是中国吧!

陈雪儿采访感想:
这次的采访进行的很顺利,所以感到很开心,希望马来西亚在奥运会能够得到多面奖牌,最后,也谢谢依晴姐姐的帮忙。



岑国祥访问杨金水校长、黄金花副校长和李秋英校长:

问:您认为这次的奥运会能顺利举行?有可能延迟吗?
杨:会。不可能延迟。
黄:会顺利,不可能延迟。
李:会顺顺利利。没有延迟举行的可能。

问:您认为大马会得到几面奖牌?
杨:希望有一面,羽球 最有希望。
黄:越多越好。

问:您认为哪个国家会在荣誉榜上称冠?
杨:美国。
黄:中国。
李:中国吧,因为占尽天时地利人和。

问:这次全球性的奥运会在中国北京举行,您有什么感想?
杨:骄傲,不止是大马华人,而是全球华人的骄傲。
黄:感到骄傲。
李:感到十分骄傲。

岑国祥采访感想:
这次在学校里能采访多位校长,觉得很荣幸,他们都和蔼可亲,平易近人,这次的采访很顺利,我觉得很高兴。



培三小学

丘以灵访问林文彗、姚苹思和方怡惠:

问:你怎样支持奥运?
林:听奥运的主题曲。
姚:观看有关奥运的新闻。
方:观看关于奥运的电视节目。

问:你有买北京奥运的周边产品吗?
林:没有买。
姚:有,锁匙圈。
方:没有。

问:你认为我国能在这次 奥运中夺牌吗?
林:不清楚,希望越多越好。
姚:希望能够夺到金牌。
方:能!

问:你认为我国在哪个项目比较有希望夺牌?
林:羽毛球。因为他们比较有素质。
姚:羽毛球,因为我国的羽毛球选手都很有素质。
方:羽毛球,因为他们已达到国际水平,我喜欢李宗伟。

问:你对这次的奥运有什么期待?
林:亲眼目睹我国选手夺得金牌,所以,我支持大马的选手。
姚:希望我国的选手能够满载而归,我全力支持马来西亚的选手。
方:我们马来西亚的队伍能够胜出,我们是马来西亚人,我支持大马选手。

问:你最喜欢看的项目是什么?
林:田径,因为在观看时很紧张,选手也很有水准。
姚:机械操,还有游泳。
方:羽毛球、网球、乒乓等球类赛事。

丘以灵采访感言:
我今天第一次采访,感觉很开心。受访者能够很快回答问题。我希望明年还能续任青少年记者。



苏韶雯访问罗惠君、罗婉怡和王洁欣:

问:你最喜欢观赏哪个项目?为什么?
君:游泳,因为我喜欢游泳。
怡:赛跑,因为我喜欢赛跑。
欣:赛跑,因为我对这个项目很有兴趣。

问:你怎样分配时间来收看奥运项目?
君:提早温习功课就可以观看现场直播。
怡:把节目录影起来,放学后才看。
欣:录起来,做完功课后才观看。

问:你认为谁是这次运动会的大赢家?
君:中国,因为他们在多项赛事都有很好的成绩。
怡:美国。因为运动一直都是他们的强项。
欣:俄罗斯,因为他们的运动水准都很高。

问:你会通过什么管道来观看北京奥运?
君:报纸、互联网、电视节目,还有电台广播。
怡:电视节目和报纸,会多买几份报纸来看。
欣:电视、报纸和互联网。

问:你本身喜欢什么运动?
君:乒乓、机械操和打羽毛球。我是学校的乒乓和机械操的代表。
怡:机械操、游泳和赛跑,我曾代表出征机械操和赛跑。
欣:机械操、赛跑、羽毛球、游泳和篮球,我是机械操的校队。

苏韶雯采访心得:
今天是我第一次采访。我觉得受访者很吱喳,希望下一次场面可以受到控制。



依晴姐姐说:
小记们都有一个惯性,就是只记录他们所要的答案,若受访者继续发表意见,他们都停笔聆听而已。这是不对的。有时候,受访者的其他意见也是有建设性的新闻内容,小记们应该全记录下来,过后再来筛选内容。其他即将上阵的小记们可要注意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