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6日星期二

留下字迹,念有你的回忆


 ■小云小吉
  ■整理:陈燕妮
 
 UPSR终于考完了,考生们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但同时他们就快离开这间读了6年的学习,和陪伴他们成长的朋友分离。为了留住这写美好的回忆,很多同学都买了一本纪念册,让其他朋友留下个人简介及联络方式,让大家都可以保持联系。同学们,你们都有写纪念册了吗?你的纪念册又是怎样的呢?这一期就让巴淡芙露华小和巴也明光华小的小记者告诉你们,纪念册里都装满了什么?!


  ■受访者:廖楚而(巴淡芙露华文小学)
我的姐姐之前在大众书局买了一本蓝色的纪念册,封面上有一只狗熊和一对情侣的图片。在我五年级的时候,她便把那本纪念册转送给我,可是当时我并没有拿出来用。直到我六年级的时候,我才让朋友们在纪念册上留下美好又珍贵的字迹。可是班上的男同学都比较害羞,他们都不要写纪念册。

  目前为止,一共有20位同班同学在我的纪念册里留言,补习朋友也不例外。除此之外,我也把纪念册交给老师写。大部分的老师都祝福即将毕业的我,一些积极向学和勉励之类的话。

  很多朋友在写纪念册时,都花很多心思。有的朋友用贴纸来装饰纪念册,有的用不同颜色的萤光笔来写。我最不喜欢同学们在我的纪念册上骂粗话和写别人的坏话。这本纪念册对我很重要,因为它可以让我和朋友保持联络。


  ■受访者:黄佩莹(巴淡芙露华文小学)
  我的纪念册是蓝色的,封面上有一只大兔子。这本纪念册是去年我要求爸爸买给我的。我非常珍惜它,并让朋友们在它的身上留下宝贵的金玉良言。当我把纪念册递给女同学写时,他们都很羡慕我有一本这么可爱又美丽的纪念册。

  到现在为止,一共有11位同学在我的纪念册里留言。由于我和一至五年级的同学不常交流,所以没把纪念册给他们写。现在还没有老师写过我的纪念册,但是有机会的话,我会给他们写的。

  每次把纪念册给朋友写的时候,他们都会以五颜六色的字来装饰,让我的纪念册充满色彩。我最讨厌就是同学们在我的纪念册上骂人,因为这本纪念册对我非常重要,它可以记录朋友们的联络方式。


  ■受访者:林妤禛(巴淡芙露华文小学)
  我的纪念册是今年的9月份跟随校方的旅行团去砂拉越买的。当时我在砂拉越其中一间书局看到这本纪念册时,已深深地被它吸引了,因为它的封面是我最喜欢的卡通人物--哥妹俩。我买回来后,就迫不及待地给朋友们写了。

 这本纪念册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因为里面记录了同学的姓名、生日日期、星座、手机号码、爱好等个人资料,就算以后毕业了,我还是可以跟他们联络。我非常珍惜这本纪念册,平时我都会将它收在书包里,以免被雨水淋湿。朋友们会在纪念册里用贴纸、彩色笔等来装饰。我最讨厌朋友在我的纪念册里乱写。

 ■受访者:郑欣怡(巴淡芙露华文小学)
  我有一本纪念册。这本纪念册是我在今年的年中假期,和家人到吉隆坡的某间商店看到时,要求妈妈买给我的。这本纪念册的外表很美,颜色也很鲜艳。当我买了纪念册后,就开始给朋友写了。
 
 纪念册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因为毕业后,朋友们都各分东西了。有了它,我可以知道朋友的个人资料,也可以与朋友保持联系。目前,我还没有给老师写纪念册。
我的纪念册里记录了朋友的姓名、手机号码、心语、金玉良言等。有些朋友还会放一些个人照片,或者是画画等来装饰。朋友们千万不要在我的纪念册里乱画、乱涂和乱写哦!


  ■受访者:钟楚娥(巴也明光华文小学)
  我的纪念册是用自己的储蓄钱,在大众书局买的。纪念册的封面是个大头女孩,里面的纸张颜色鲜艳。在我拥有纪念册之前,我曾为其他朋友填过纪念册,而且还是会花心思在设计纪念册上,现在变成其他朋友为我填纪念册了。同学们除了在我的纪念册上留下个人资料,还会写一些金玉良言来鼓励我。

  我不会介意同学用潦草的字体写我的纪念册,毕竟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写出端正的字体。我通常会把纪念册放在书包里,这样随时都可以给身边的朋友或老师写,非常方便。我是个很排斥男生的人,尽管如此我也不会介意让男同学写我的纪念册。
 

 ■受访者:江柯金(巴也明光华文小学)
  我的纪念册是哥哥送我的。我也不清楚他在哪里买的。我会让全班同学写纪念册,因为我想留作一个纪念。除了个人资料,我会要求同学们在纪念册里留下金玉良言,因为我想知道朋友要鼓励我些什么。我不会介意同学用潦草的字体写我的纪念册,因为我的字体也不是很端正。

  同时,我也会让老师在我的纪念册上提字,因为我想留作纪念。在我自己拥有纪念册之前,我曾为其他朋友填过纪念册。虽然我的纪念册大本,内容颜色鲜艳,但我还是会花心思在设计纪念册上。我也会让男生填我的纪念册,毕竟我们相处了六年嘛。通常我都把纪念册放在抽屉里。


  ■受访者:张欣静(巴也明光华文小学)
 这本纪念册是我的好朋友----萧紫铃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当我得到这本纪念册时,我感到又珍贵又开心。我非常喜欢它。我的纪念册里必须要有朋友的个人简介和好友赠言。我不希望朋友在我的纪念册里留下一些变态的话或朋友的坏话。我会在我的纪念册里加些贴纸,还有会写一些歌词等。我会给朋友们写纪念册是为了不要让自己在毕业后忘记这些陪我长大的朋友。
 
 由于我还没给太多人写,所以我的纪念册有个很大的特点,那就是没有人写粗话。我一定会在毕业前给所有老师在纪念册里提字。我除了会让我班上的朋友写,还会让一些补习中心的朋友写。在拥有属于自己的纪念册之前,朋友也有给我写过他们的纪念册。当我给男生写纪念册时,有些男生会感到害羞;有的则完全不想写纪念册。


  ■受访者:黄亿祯(巴也明光华文小学)
 我的纪念册是用我爸爸给我的零用钱慢慢储存起来,然后在8月多自己买的。我非常喜欢它,因为他的封面有一些非常可爱的卡通图案。当买了这本纪念册时,我迫不及待地想让我的朋友写,因为我觉得写纪念册可以促进和朋友之间的感情。
 
 我的纪念册里必须要有朋友们对我的祝福和他们的个人简介。我不希望朋友在里面写粗话或我和朋友的坏话。我在纪念册里放一张我们的班级照,以作留念。
 
 我纪念册最大的特点就是有朋友们的照片,因为我会要求他们放个人的照片,主是要让自己不容易忘记他们的样子。除了会让班上的朋友之外,我还会让老师在我的纪念册里提字。我给让男生写纪念册,他们都乐意这么做,非常大方。

 ★采访感言:

  ■小记者:戴美娜(JRF0053,巴也明光华文小学)
 在采访的过程中我非常开心,因为燕妮姐姐一直在逗我们笑,而雯欣姐姐则比较文静。我和受访者也要求两位姐姐为我们填写纪念册,同时我们也向两位姐姐索取他们的签名。
 
 在这次的采访任务中,我学到了很多关于采访的技巧。我也非常感谢《中国报》能给予我这个机会让我采访。
 


 ■小记者:戴宇凤(JRF0054,巴也明光华文小学)
  在这次的采访中,我感受到做小记者的开心。在还没有采访前,我非常紧张。采访后,我感觉和燕妮姐姐及雯欣姐姐在一起非常开心。我们也一起说笑话等,笑得把紧张抛得远远的。
 
 在采访中,我更加了解我的朋友。我采访他们时,他们都很乐意一一回答我的问题。他们也不会抱怨些什么。除此而外,我们也让燕妮姐姐和雯欣姐姐在我们的纪念册里留下她们的个人资料。虽然他们留的资料不多,可是我们也知道了她们对我们的祝福,这是最重要的。
 
 在此,我想感谢《中国报》可以给予我这个机会来体会做小记者。我也要感谢我的老师推荐我做小记者。另外,我也要感谢我的两位采访人----张欣静和黄亿祯所给予的合作,让我的采访过程进行得如此顺利。

  ■小记者:熊佩怡(JRF0088,巴淡芙露华文小学)
  我觉得当一位小记者的心情即紧张又开心。它让我学习到要如何应付不同情况的事情,也让我懂得随机应变这句成语的意识。
 
  我非常感谢《中国报》与学校给我这个机会让我成为一位小记者。我认为纪念册很重要,因为毕业后,我可以通过它回想以前的老同学。

  ■小记者:刘可琪(JRF0089,巴淡芙露华文小学)
 当我接到来自《中国报》的通知时,我感到非常紧张,同时也兴奋地期待访问的到来。我在这次的访问中学到如何当一位记者。我非常感谢《中国报》给我机会当一名小记者。我认为纪念册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的,因为我们毕业后还可以保持联系。

                                                 采访完毕了,好开心啊!!

我们快毕业啦!耶!


现在小朋友的纪念册款式很多,非常可爱。


纪念册里不但有自己个人照,还放毕业照,意义深重。

写纪念册时,附上照片,可以让人永远记得你。

朋友们都很花心思,在纪念册里画画,更送上祝福!

有些朋友更是在纪念册里贴满帖子,更用不同颜色的笔写上祝福,让纪念册色彩缤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