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日星期二

我的愉快假期

聯合報導 JRE0106李彥哲、JRE0107吳宇恩

學校 育民小學


在這個短短兩個星期的學校年中假期里,小朋友們都在做甚麼呢?補習?和家人外出旅行?看電影?還是閱讀書籍呢?本期讓育民小學的學生們為我們分享他們在假期里如何渡過吧!


受訪者

陳若琦 ﹝11歲﹞


在这个假期里,我和家人一同到新加坡去旅行。其实此行主要目地是为了祝贺住在新加坡的舅舅乔迁之喜,并参观了他的新居。在那里,我们受到舅舅的热情招待,并去了许多地方游玩,但却因某些原因而没去到我期待已久的UNIVERSAL STUDIO,因此感到有些遗憾!此外,我们一家也在星期六为外婆庆祝生日,十分开心。原本,我爸爸打算在新加坡购买一架iPhone3 给我,却因为缺货而作罢,实属可惜。回来后,我天天都勤练羽球,务求精益求精,不料却折到脚,幸好并無大碍。另外,我在假期里还阅读了一本小说-----《约定》。我觉得我的假期生活非常充实,但还蛮想念朋友,期待早点开学呢!


顏仕傑﹝11歲﹞


我在假期里与家人一起参加了四天三夜的巴厘岛旅行团。由于我爸爸有位朋友住在那,因此我们的起居饮食全部免费,只需自付机票钱,真是一个超值之旅呢!有件有趣的事,那就是有一天,我和家人到了个海滩游玩,在那儿,我竟然能从岸边游到了鄰近對岸的一座小岛呢!其实,那是因为距离對岸只有大约2米罢了。此外,我和家人在那也观赏了日落的景象,那幕漂亮的情景是我这次最难忘的一刻!在假期里,我也把握时间阅读,并观赏了一部电影----X man。我觉得这次假期我过的超棒的!


李明銳﹝11歲﹞


在這個假期里原本已計劃好的旅行卻泡湯了,有點失望。慶幸我得到父母的批准讓我到朋友家過夜四天,在那裡,我自行弄早餐和整理被單等,學回了獨立,不依靠別人。但是我卻在回家後的第二天生病了,吃過葯後,休息了一天病就好了。為了加強我的語文能力,我抽出了五天時間到外頭補習,我也在每個星期日早上到公共游泳池去游泳。端午節正好碰在假期,我還以粽子取代三餐,導致我胖了兩公斤!


陳芳穎﹝11歲﹞


媽媽在假期里趁爸爸到關丹公關趁機帶我去遊玩。在假期里我閱讀了《升級版冒險小虎隊》和《我相信你》這兩本小說。由於家裡沒有人,我只好隨媽媽到她的辦公室逗留十天,在那裡,我也因此認識了二年級的小妹妹─珍兒。有時,我也會隨媽媽的秘書及珍兒一同到外頭吃午餐。在這個假期里,我體會到父母的辛勞,因此我便幫忙媽媽做家務,希望能減輕媽媽的負擔。我希望在下一次的假期里可以看完全版的《升級版冒險小虎隊》。


採訪手記

JRE0106李彥哲

第一次採訪我真的感到很興奮。我們前一天就開始找受訪同學,並準備了當天要發問的問題。第二天,我一早就到學校提醒受訪同學。

採訪過程中,感謝同學們都給於充分的合作。更要感激的是帶領我們採訪的芷茵姊姊

以及彩玲姊姊,教導我們如何採訪,讓我們順利完成任務。

通過這次的採訪,我終於親身嘗試到做記者的滋味,也更熱愛這份任務。我衷心的希望下次還有機會進行採訪,嘗試更多不同的採訪內容。


JRE0107 吳宇恩

這是我和彥哲第一次採訪,我感到萬分的興奮,因為我可以採訪自己的朋友,然後能看見自己的作品登上報紙,這是一件很榮幸的事情

我們在兩位姐姐的帶領下,到學校的圖書館逕行採訪。採訪過程很順利,在此我要感謝我的同學們充分的合作,不吝嗇的分享他們在閱讀上的樂趣

經過這一次的採訪,我學到了當記者的經驗,不親身嘗試不知道原來當記者是一件不簡單的事,除了要勇於發問題目,也要據實以報,不能隨便捏造話題新聞。我希望還有機會再進行採訪,以便能嘗試更多不一樣的採訪內容。


陈芳颖最爱看的《冒险小虎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