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日星期二

天生我才必有艺

联合报导:曾楚欣(JRE0103)、杨素佳(JRE0104)

学校:圣母小学


在現今的社會裡,大多數的現代父母都會送自己的小孩去學習一些才藝,一來有助小孩的腦部發展,二來也能讓孩子們更具競爭能力。才藝可以分為兩大類別,分別是才華和技藝,所謂的“才”比較偏向功能性質的例如電腦、心算、作文、外語等,而所謂的“藝”比較偏向藝術性質譬如說音樂、跳舞、美術等。學習才藝對孩子們的身心發展帶來很多的益處,可以讓孩子們充分地利用空餘時間,同時也可以增進他們的知識與能力。除此之外,學習才藝也可以讓孩子們能夠發揮以及表現他們在不同領域的特長,而且也可以及早發現他們的天分所在,也可以及早培育以及訓練,防止埋沒人才。再者,學習才藝的同時也可以培養孩子們的社交能力,擴大他們的社交圈子也能有效地提升他們的溝通能力。學習才藝是一項運用閒暇時間來學習才華與技藝的活動,也能讓孩子們發揮以及鍛煉自己的愛好、特長。

現在讓我們一起了解聖母小學的同學們都學習什麼才藝填補空閒的時間吧!


采访对象:
朱慧心


我的才艺是机械操及田径。田径是老师大力推选的,机械操则是依自己的爱好所选的。我在一年级就发挥了我的才华,运用了我的才艺去参加无数次的比赛。每个星期一至星期五,我会排练三个小时的机械操虽然我把许多时间都利用在机械操那儿,但我从没忽略过我的学业。我每次练完机械操才去做功课,有时侯还尝试熬夜呢!我在田径这方面都会全力以赴,最近才在新山参加的比赛获得了冠军,也是我印象中最深刻的一个比赛,我的付出是有成果的!


莫孶祤


我热爱网球的精神慢慢形成了才艺。我曾代表学校及州属去比赛,当我失败了,我从未心灰意冷,反而更坚强更努力。为了兼顾我的学业,我会到补习中心补习以增加额外的知识。我最敬佩的网球明将是罗杰费德勒,我希望自己将来也能像他一样成为出色的国手。练习网球往往会遇到困难的时候,每次在我最艰苦的时候,都是爸爸陪伴我度过,因此我很感谢爸爸的鼓励


郑翎萱


绘画不仅能抒发情感,还能成为良好的修闲活动。我的才艺是绘画。我在三岁时就开始接触了绘画,也渐渐地喜欢上了它。日子一久,却影响了我的学业,为了不让我的学业一落千丈,所以就选择去补习班。再加上家人给予的鼓励和支持,所以在校内及校外的比赛中都获得了暸眼的成绩。记得有一次,我的手受伤了还是坚持去比赛 在这时却发生了出乎意料的事,我竟然赢得了这场比赛成了我印象中最深刻的一场比赛


黄薇璇


我的才艺是韵律操与舞蹈我在一年级就发挥了韵律操的才华。虽然我曾经历过失败,但从未气馁,反而还发愤图强,势必要让自己更加的进步。我也大力推荐朋友跟我一起学韵律操。一开始时,由于我骨骼坚硬,所以很辛苦,但慢慢的,有了教练的教导及平日的练习成就了现在,我觉得所付出一切都是值得的。


赖俐莎


我的才艺是演讲,我在四年级时就发挥了这才艺。通常我都会照镜子排练,因为这样能够增强记忆力。我希望我能在演讲的方面打败赖泽欣同学。除此之外,我也是有学习舞蹈,这是学校老师训练我们的。我要感谢我的父母和老师,因为是他们时常鼓励我,支持我也常教导我“失败是成功之母”的道理,我希望我能运用这项才艺为校争光。


徐薪荑


我有舞蹈、绘画及书法的才艺。我学习的舞蹈种类是传统舞蹈,是妈妈鼓励我参加的。我从来不会因排练而忽略我的学业。我为什么会对书法有兴趣呢,因为我时常看书法家所写的字很端正,所以去学学学,慢慢的变成了我的兴趣。我觉得练书法的好处是可以培养耐心,所以我很推介朋友们去学书法。在这方面,我每个周末都会练习书法。我参加过许多校外及校内的比赛。由于课外活动众多,为了不影响我温习功课,我特制了一个时间表来安排我的时间。初次之外,我也很喜欢画,尤其是卡通。弟弟也受了我的影响,爱上了画画。我希望能有更多人去学书法及等才艺


邱美惠


我学习的才艺是书法,妈妈鼓励我学的书法渐渐成为了我的才艺但我不会因练习才艺而影响了我的学业。我每个星期三和星期五都会去学书法,因为我的志愿是当书法家。我在校内及校外所参加的比赛也获得了优异的表现,我希望书法将来对我有很大的帮助。填色也是我的才艺之一每逢星期四我都会去练习填色。老师也大力推介我多去校外比赛,我会继续努力的!



吴慧玲老師


我经常会鼓励他们去参加校内比赛。接近比赛时,我还会更严厉地训练他们。我会给予同学们发挥才华的机会,只是时间的限制而已。当我训练的学生获得优异的成绩时,我会为他们感到光荣与开心。



詹媚缨老師


我会依同学们本身的能力来让他们发掘他们的才华,我也会教导他们礼仪,因为我希望我的学生都是品学兼优的。我们也有各种各样的课外活动以提供学生学习才艺,。对我而言,如果学生有一门才艺,将来不仅能往这方面的管道发掘,还会对自己更有信心与肯定。当他们失败时,我会给予安慰及鼓励。教师节时,我们也会给予同学们有机会发掘自己的才华,尤其是让他们培养面对大众的勇敢。我们老师会支持同学们到校外去比赛,如:书法和现代舞蹈等等。如果有同学得奖了,我们还会让校长在周会上颁奖给他,让大众见证他的成就。


採訪感想


曾楚欣

这次是我首次进行采访,觉得有点紧张及新鲜感。听到要去我学校进行采访时,我也感到有点惊讶。如果再次举办采访时,我会全力以赴的!





杨素佳

首次采访觉得有点紧张,采访过程也很有趣。我希望将来有更多的采访。我会努力的!






曾楚欣与杨素佳认真的访问同学。





采访完毕后,大家开心的来个大合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