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日星期二

我的卡通英雄


聯合報導:陳淑嫻(JRE0050)、蕭詩潓(JRE0051

學校:中國公學


卡通人物是所有人童年統一的回憶,現代的卡通意思趨向漫畫、連載漫畫、動畫電影以及動畫電視節目。卡通通常都是畫風抽象而且劇情比較幽默滑稽的動畫,而觀看卡通的族群都是以孩童為主。卡通可以說是孩童成長過程的一部分,而不同的時代都有不同的卡通代表人物,有些卡通人物則貫穿了不同年代成為所有孩童的童年回憶,哆啦A夢就是最有名到代表人物。

卡通動畫不單單是孩童們的娛樂節目,它也附有一定的教育作用,比如說卡通中的柯南在遇到兇殺案的時候,會利用過人的洞悉力、觀察力以及推理能力來破解疑案,觀看的過程中孩童們也會跟著猜測推理,這樣有助於加強他們的觀察以及推理能力。除此之外更多的卡通都強調正義,正派與反派的對決當中,邪總不能勝正,教育著孩童們在現實生活中也要一個正義之士,而鹹蛋超人也是卡通人物中超級英雄的代表。現在我們來看看中國公學的學生們到底喜歡什麼卡通人物呢?


受訪者:

謝秀汶


我最喜歡的卡通人物是皮卡丘,因為它很可愛。平時我都有收看皮卡丘的電視劇或上網收看,如果同學有皮卡丘的故事書我就會向他們借來看。皮卡丘除了長的可愛,聲音也很可愛,有時候我也會學習皮卡丘那可愛的聲音說話。在市面上都有出售皮卡丘的貼紙和卡片,我都會收集起來並與朋友分享,有時候我也邀同學一同來我家觀看卡通節目。我也會購買皮卡丘的遊戲,但不會因此而沉迷,我會安排時間,有空才會玩。除了皮卡丘,我也很喜歡芭比娃娃,我的鉛筆盒、被單、書包和毛巾都印有芭比娃娃的圖案。除此之外,我也有購買芭比娃娃的玩偶,有空就會拿出來玩一玩。會喜歡看卡通片是受表哥的影響,從一年級開始我就很喜歡觀看卡通片了。目前為止,我最愛的卡通人物依然是芭比娃娃還有非常可愛的皮卡丘。


葉素伶


我最喜歡的卡通人物是小叮噹,因為它非常可愛。我非常羨慕小叮噹擁有一個百寶袋,能變出任何東西出來。除了小叮噹,我也很喜歡電影《長江七號》的七仔。平時都有收集小叮噹和七仔造型的鑰匙圈和貼紙,或上網下載它們的圖案,然後把圖案列印出來收進文件夾內。空閒的時候,我也會在卡通彩色簿上填色。有次生日時,家人送我一個印有卡通圖案的蛋糕給我,讓我開心不已。我熱愛卡通,連鉛筆盒、皮包都要有卡通的圖案。會那麼喜歡卡通應該是被二姐影響的吧,因為家裡有安裝卡通頻道,所以平時在家我們兩個都會一起觀看卡通片。雖然喜歡觀看卡通片,但我絕對不會沉迷,只有在家人的允許下,一定要在做完功課後才能收看,而且只有在每逢週末及週日才會特別抽出兩小時收看卡通。


林俊輝


我最喜歡的卡通人物是柯南,因為他擁有靈敏的頭腦,我非常羨慕他,曾經想過長大後要當一個推理小說家。平時除了愛收看柯南的電視劇,我也會購買它的漫畫或到書店租借。在班上,我會和同學們一起分享喜愛的卡通人物。除了柯南的漫畫,我也愛看《冒險小虎隊》,看漫畫不會影響我的課業,只有在家人的允許之下我才會看,通常我是在每個星期一看漫畫。說到什麼時候開始愛看卡通漫畫,我想應該是在我四年級的時候吧!雖然我喜歡看卡通漫畫,但並不代表我身上周邊所有東西都印有卡通的圖案,只有毛巾而已。



姚佳瑩


我最喜歡的卡通人物是《長江七號》裡的七仔,它相當的可愛。有次在百貨公司無意間看見七仔的公仔,覺得它非常可愛,於是便看了《長江七號》的電影,從此之後,我便愛上了七仔。我會收集七仔的周邊產品,像是鑰匙圈、毛巾及七仔玩偶。我除了喜歡七仔之外,也喜歡蠟筆小新和哆啦A夢,而且我還會唱哆啦A夢的主題曲呢!我喜愛卡通,自己也擁有一本彩色簿,有空時我便會拿來填色。記得有一次在我生日的時候,家人送我印有吉蒂貓圖案的蛋糕給我。家人沒有反對我看卡通,但我也會安排好時間,只有在週末及週日抽出兩小時來收看卡通節目。


蔡金成


我最喜欢的卡通人物是功夫熊猫,因为它拥有神奇能力和蓋世武功。我很羡慕它能夠擁有这么厉害功夫,也非常想要得到它的卡通貼紙。有一次在電視台的廣告中無意間看見了它的預告片,所以就看了它的电影,看了之後我深深喜歡上這個可愛、圓滾滾又笨手笨腳的大熊貓,而且最近電影院正在上映功夫熊貓的續集,讓我非常想到電影院去觀看。父母都相當鼓励我看卡通,所以空閒的時候都会陪伴我一起看,周末的完成學校功課後,我都會会抽1小时看卡通。我也非常喜欢柯南,因为他除了拥有灵敏的头脑也有很厲害的觀察能力,可以在短時間內推理出誰是兇手。第一次看到柯南的感觉很开心而且也很緊張刺激所以我都有閱讀柯南漫画的習慣,媽媽也鼓勵我閱讀柯南的漫畫因為她說可以培養我的觀察能力,所以都會購買柯南的漫畫給我閱讀。平常時候我一得空就会看柯南的漫畫,每一次都讓我看得津津有味,有时我会跟著柯南一起推测事情的真相。每一次看完一個故事後,我都會迫不及待的跟我家人朋友分享,希望他們也會跟我一樣喜歡上柯南。


鄧明威


我最喜歡的卡通人物是最近很流行的憤怒鳥,因為它長得圓圓的非常可愛也很討人喜歡而且不同顏色的憤怒鳥還有不同的功能,還會爆炸炸毀它的敵人--豬,真的很可愛。另外,我也很喜歡一休和尚,我常常欲罷不能地追看,我非常佩服他的聰明才智。Ben 10終極英雄也是我喜歡的卡通人物之一,我經常購買他的玩具,也會模仿他變身外星英雄。還有還有,我也很喜歡蠟筆小新和哆啦A夢,一個星期內我都會利用空閒的兩個小時來觀看他們的卡通,但也會節制不太會沉迷。由於家人們雖然允許但是他們不鼓勵我觀看,所以我都會先完成功課再觀看卡通。我從六歲開始就接觸和觀看卡通了,觀看卡通能夠讓我放鬆功課上面對的壓力。


採訪感想

陳淑嫻(JRE0050


這次的採訪真的是獲益良多,期盼下一次的採訪會學習到更多東西。我個人其實也很喜歡七仔,因為它非常可愛,我自己也有購買七仔的玩偶,還有手機一些鑰匙圈。生日的時候媽媽也會送我印有卡通圖案的蛋糕給我。雖然我很喜歡看卡通影片,但我會限制我自己,不能花太多的時間觀看。我一年級開始就愛看卡通影片,除了七仔,我也很喜歡米奇老鼠及皮卡丘,我還擁有米奇老鼠的皮包和床單呢!


蕭詩潓(JRE0051)


我對這次的採訪增加了很多知識,也增進了我對同學們之間的認識。說到這次的採訪主題是我最喜歡的卡通人物,我個人也特別喜歡小叮噹。每逢週六,我都會抽出一小時的時間在家觀看小叮噹的影片。媽媽允許我看卡通影片,但不能沉迷及忽略學業,無論如何還是要以課業為主,完成功課後才能收看。生日的時候爸爸會送我一本小叮噹的漫畫。我非常的羨慕小叮噹故事裡頭的大雄,因為他擁有小叮噹的百寶袋。另外,我也很喜歡皮卡丘,因為它非常可愛,有時我還會模仿它的聲音和動作呢!






受訪者正在接受小記者們的採訪。





小女生愛用的芭比娃娃鉛筆盒及小提包。







《柯南》漫畫都深受小學生及青少年的喜愛。






小男生喜愛的金剛戰士及Ben 10終極英雄書包。








小學生喜愛的《神奇寶貝》周邊商品——的拼圖。







廣受小孩及大人們喜愛的哆啦A夢周邊商品。











小學生都愛帶卡通圖案的鉛筆盒上課。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好好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