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星期二

小記者的寫作天地~

曾佳恩( JRG0024,聖母小學)
作文:參觀教育展
我期待已久的一天終於到了。今天,我將跟隨老師到馬六甲國貿中心說舉辦的教育展參觀。我們在上午1030分上巴士。在巴士上,我一直要求我隔壁的同學幫我調冷氣,結果被他罵了一頓。30分鐘後,我們已經抵達馬六甲國貿中心了。下巴士後,同學們便有秩序地排隊進入廣場。
首先,我們到一家有關於環保物品的攤位參觀。店主便向我們解釋如何製作環保筆筒的過程。之後,我的級任老師--------黃老師便買了幾個筆筒放在課室。過後,我們去參觀一家有關於介紹毒品和警察的武器的攤位。老師並勸告我們一定要遠離毒品。我們也觀賞了一些馬來傳統舞蹈。
1230分,我們就排隊上巴士。我們在巴士上唱歌和晚一些小遊戲。過了一小時後,我們就抵達學校。之後,我們便開開心心地回家。我希望明年可以再到這個教育展參觀。



陳冠旭(JRG 0050,育民小學)
作文:我的好友
我的好友名叫鄭猶聖。今年11歲,和我就讀同一間小學,此外,我們也是鄰居。我們常在一起,因此交情很好。每天早上,我們都會一起去學校。
猶聖待人親切,而且樂於助人,所以在學校深受老師的疼愛。同學們有什麼問題,也會找他幫忙,而他從不拒絕人。
記得有一次,我們學校有一位學生的爸爸在車禍中去世了,所以失去了經濟來源。當老師呼籲我們捐錢時,猶聖毫不猶豫地捐了平時儲蓄的三百令吉,讓同學們嘩然。他的慷慨作風讓我敬佩。
猶聖生性好動,所以最喜歡打球。有空時,我們會租羽球場一起打球。此外,當考試接近時,猶聖也會來我的家和我一起溫習。
我很慶幸擁有猶聖這個朋友,我會非常珍惜,更希望我們的友誼永固。

吳薰而(JRG0049,育民小學)
作文:我的好朋友
我的好朋友名叫謝璦嬨,今年11歲,就讀育民小學。她與我讀同一班,還是我班的正班長呢!璦嬨有著一頭烏黑的短髮,一雙閃閃發亮的大眼睛,鼻子上還架著一副眼鏡,一張小嘴巴和中等的身材。
璦嬨有四位家庭成員,她是家中的老么。她有爸爸、媽媽、哥哥和她。璦嬨的爸爸是一名修車員,媽媽則是一名書記。她的哥哥現在就在一間中學求學。
璦嬨的成績非常棒,年年不是考第一,就是考第二。同時,她也非常地樂於助人,她時常幫助學業上有問題的同學。璦嬨真是一位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啊!她是老師們眼中的好學生,也是同學們的模範。
璦嬨的愛好是打壁球。每逢週末,她都會到自己家附近的壁球場去打壁球。璦嬨的願望是當一名出色的醫生,以便能醫治的了重病的患者和賺取一筆錢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
我能夠遇見璦嬨這樣的好朋友,實在是太幸運了。我會好好的珍惜她。我希望我和璦嬨的友誼能永固。



黃巧雁(JRG0023,聖母小學)
作文:釣魚記
我的爸爸和媽媽是個釣魚愛好者,從小我就跟著他們一塊兒去釣魚, 讓我變成了一個愛釣魚的孩子。每當學校沒有上課時,我便提著小桶和一袋蚯蚓,到家附近的河邊釣魚。
今天,我呼吸著清新的空氣,隨著爸爸媽媽去釣魚。我們小心地把魚餌穿好,然後把魚鉤往遠處一拋,便坐著等待魚兒上鉤。等了好久,魚竿依然沒有動靜,我有些不耐煩了;但是爸爸媽媽依然一動也不動,全神貫注地盯著水面。
之後,我一連換了好幾個地方,魚都沒有上釣,我氣得滿臉通紅,索性把桶往地上一摔,然後說:「我不釣了!就在這時,爸爸的魚竿有魚上釣了,我幫爸爸把魚拉上來的時候,才意識到自己的問題。於是,我又撿起小桶,重新回到河邊,把魚竿往水裡一扔,便耐心地等待魚兒上鉤。
時間過了好久,魚還是沒有上鉤。猛烈的陽光正火辣辣地烤著我,我的汗水一滴一滴地往下流,我的襯衫早已被汗水浸濕了,可是我還是咬緊牙關,沒有動。皇天不負有心人,我憑著我的耐力和毅力,讓魚兒上釣了!我想,魚兒應該是被我感動了。經過這次的釣魚經驗,我知道了做每件事兒必須堅持到底,才能有所成就。

戴濟謙(JRG0057武吉波浪華小)
作文:學校的圖書館
最受同學們喜愛以及老師們時常光顧的地方,你們知道是哪裡嗎?那就是我校的圖書館——書籍的密林。」
我校的圖書館是由兩間課室打通而成的。它的開放時間是早上730分至745分和下課時間1010分至1030分。內部的設備完善,例如裝有冷氣設備,風扇和一排排的桌子及椅子,是一個同學們喜愛閱讀書本的好去處!每當下課時,嗜書如狂的我和朋友們都會去裡頭陶醉在書海中。
此外,每位道德老師都會用一節道德課帶同學們去圖書館閱讀書本。過後,同學們都會寫閱讀報告,每十本書獎勵一顆星星。收集越多星星,可以換越好的禮物來鼓勵同學多看書。不愛看書的同學可能因此愛上閱讀呢!
正如其名,放眼望去我校圖書館裡那一排排的書架正隱藏著各種各樣的寶貴知識,正召喚著你去閱讀…………不勝枚舉的百科全書,小說,科學知識漫畫和書刊,令人目不暇給,看得眼花繚亂。
書籍的密林」是由兩位和藹可親的梁淑蘭老師及何麗君老師所管理的。兩位老師每天都會和全體訓練有加的圖書館管理員齊心協力把書本整理的整整齊齊,井井有條,是非常負責任的老師。
我愛我校的圖書館,因為裡頭的書令我愛不釋手,是一個知識的殿堂。



戴靖雯(JRG0020,革成小學)
作文:考試前後
考試將要來臨了,老師都減少我們的功課量好讓我們有足夠的時間來溫習功課。我聽了,就知道是時候要跟電腦、電視機、遊戲機等說拜拜了。回到家,我擬訂一個時間表,分配好讀書的時間。接近考試的那幾天,我偶爾也會開夜車至凌晨兩三點。
考試當天,同學們都帶著沉重的心情去上學。操場上少了平時熱鬧的氣氛,歡樂的笑聲;只多了幾群臨時抱佛腳的同學。上課鐘聲響了,正表示要考試了。老師派了考卷,大家就開始作答。這時,全班都鴉雀無聲,只聽見」 沙沙 「 的寫字聲。遇到會回答的問題,大家就露出笑顏;遇到難題時,大家都絞盡腦汁,快把頭皮給抓破了。
老師在座位間踱來踱去,」 咯咯 「 的腳步聲,令我心跳加速。好不容易挨過了一個星期的考試,大家都鬆了一口氣。校園又恢復了往常般的熱鬧。下課時到處可見正在把一個星期的疲勞去掉的同學。
老師派發考卷時,考到好成績的同學就會笑得見牙不見眼;成績欠佳的同學則個個垂頭喪氣,怪老師出得太難、怪自己平時不好好聽課、怪自己粗心了一題。老師以一貫的語氣勸導同學:」 考試成績固然重要,但也得注意品行。若一個人有好的成績,而沒有好的品行,這豈不是辜負了師長的一番心意了嗎?「
我認為讀書不是給我們壓力,也不是為了應付考試,而是為了充實自己,吸收更多的知識。平時若常溫習功課,未雨綢繆,考試時也不必臨時抱佛腳了。



侯嘉儀(JRG0058,武吉波浪華小)
作文:對不起,爸爸!
滴答......滴答......滴答......唉,老天又流淚了。每當下起細細小雨時,這勾起我記憶長河裡的回憶。
自小,我是一個好動的小孩。成績總是名落孫山。雖然師長們苦口婆心的勸告我,我卻把它當成耳邊風。可是偏偏家裡卻有個非常重視成績的爸爸。每當我的成績是滿江紅時,爸爸把我罵得狗血淋頭。我卻不以為意,仍舊玩耍。
正所謂:「人無千日好,花無百日紅。」不幸的事終於發生了。我每天只顧著玩,把考試都拋到九霄雲外去了。有一天,我到學校時,只見一片冷清清的,同學們平時玩樂的笑聲消失得無影無蹤。只見同學們個個手上都捧著書本。我才驚覺到,啊,今——天——是——考——試——周——!
我心裡暗叫不妙。我都當老師把考卷發下來時,我的臉都發青了。我只好硬著頭皮作答。當老師把考卷發回來時,我瞄了分數一眼。啊,只得28分!這時,頑皮的眼淚滾了下來。我在心裡不斷的責罵自己:「你看你,叫你讀書你不讀!現在好了,該怎樣向爸爸交待呢!」
這時,老師叫我們把考卷拿給家長簽名,我的心,猶如裝了滿滿的鉛一樣,沉重極了!回到家的時候,我一句話也不說地跑回房間。我拿出那皺巴巴的考卷,心裡有兩隊人在拔河,其中一隊是:不要做對不起良心的事,要勇於接受失敗!第二隊則是:把分數偷偷的改掉,只要你不說,爸爸是不會知道的!糾結了許久,最後,惡魔戰勝了天使。我用塗改液把分數偷偷的改掉,變成82分!雖然我把分數給改了,但我的良心不斷責備我,難受極了!
晚上,爸爸叫我把考卷拿出來。我戰戰兢兢的交出考卷。只見爸爸的嘴角輕輕上揚,摸摸我的頭,慈祥說:「這次考得不錯,繼續努力啊!」說完,便提起筆在考卷上簽名。那時候,我的眼眶裡積滿了許多淚水,但我忍著,不讓它流下來。
回到房裡,我那強忍以久的淚水不聽話的流下來。我對不起爸爸,對不起媽媽,老師以及同學們。我應該老老實實地告訴爸爸,面對懲罰,現在就不會那麼難受了。最後,我決定把事情的始末老實地告訴爸爸。
當我來到爸爸的房間時,幾乎都快要喘不過氣來了。我鼓起勇氣,敲了門後,便走進爸爸的房間。這時,爸爸正在閱讀報紙,看見我進來,便問道:「有什麼事嗎?」我將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了爸爸,並做好受懲罰的心理準備。
豈料,爸爸這次卻示意我坐下,並以平靜的聲音問道:「我雖然知識不多,但我非常注重你的成績,你知道為什麼嗎?」我搖搖頭。爸爸以激動的聲音說:「因為你是家裡的獨生女,也是我和媽媽唯一的希望。我們把所有希望全都寄托在你身上,希望你長大為社會做出貢獻,成為成功人士!」
聽了這番話,我哭了。我撲進爸爸的懷裡,說:「對不起,爸爸!我以後一定會努力讀書,決不再讓您失望!」爸爸摸摸我的頭,表示高興。從那天起,我覺悟了。我再也不要讓爸爸的期望,換回來對我的失望。爸爸,我想對您說:「我愛您!」



張穎彤(JRG0019,革成小學)
作文:校園一角
在校園裡的某一角,有一個學生們喜歡聚集的地方。那裡長著一簇簇奼紫嫣紅的鮮花, 每當百花齊放時,更是讓人目不暇接。那裡還有極為逼真的假山,淙淙流水從山頂流下來的聲音就像一首交響曲。周圍的鳥兒的啁聲就像一首圓舞曲,使蝴蝶翩翩起舞。那兒就像世外桃源,所以我和朋友們把它稱作「 世外桃園」 。
世外桃園」裡漂亮的花卉和綠得發亮的樹木處處可見,叫人著迷不已。四周還擺有幾張長凳, 讓同學們休息聊天。每當休息時,總會有同學三五成群地到這裡嬉戲。除此之外,也有同學在這裡看書啊、高談闊論等等,還有人在這裡哼唱歌兒呢!
我和「世外桃園」有著深厚的感情。每當我傷心憂愁時,總會獨自一人到那兒,讓自己冷靜下來,看著悠遊自在的魚兒,我多想成為那只魚兒啊!聽著在樹梢上吱吱喳喳唱歌的鳥兒,我多想有一把那麼好的金嗓子啊!摸著綠油油的草,總會讓我忘卻了一切煩惱。
同學們總愛在「世外桃園」裡追逐和嬉戲。有些頑皮的同學會捕捉蝴蝶,但他們一定會記起老師的諄諄教導,並把他們放生,蝴蝶被放生後自由自在地飛舞的景色,煞是好看。就算我離開了母校,我也永遠不會忘記學校有這一處這麼漂亮的地方。

江敬輝(JRG0093中國公學)
作文:否極泰來
就在這個星期裡,我的學校將舉行年中大考。許多同學都被迫手不釋卷,我也不例外。在這一周裡,同學們都為了考試而把心慌慌的。就在第一天考試時,當天考的是華語寫作。也是我最擔心的一個科目。
考試的前一天,我讀了很多範文。但是我在考寫作時,我發現我讀的範文一個類似的都沒有。當時我十分慌張,然而我還是選了我最有把握的一題。
一個星期過去了,考試也都全結束了。全部考卷都分了,就只有作文還每派回來。突然在華文課時,老師突然說要討論考卷。忽然間,我的心情從平靜變得慌張了。
當老師念到我的名字時,我便上前拿我的考卷。一開始我不敢看,因為我怕不及格。後來我稍微的翻開了考卷,我看到了第一個數字是9,第二個數字是3。我突然間跳了起來,開心極了,沒想到我既然能拿到全班最高的分數。
其實我們不必害怕考試,考試只是為了測試我在這學期所學到的東西。只要我們平時做好準備,一定能極泰來的!

姚佳菡(JRG0094,中國公學)
作文:教師節
教師節到了,我要跟每一位老師說:「老師您辛苦了,謝謝您!」
老師您像辛勤的園丁,從我們是花骨朵兒起就細心的培育我們,一直到一朵朵鮮花競相開放臉上才露出了笑容。在您的澆灌下,我們的花園中花兒開得最美,想起飄得最遠,吸引的遊客最多。
記得我剛來學校時性格內向,到了一個陌生的環境有第一次遠離爸爸媽媽,所以我兩個星期沒有說話。是林老師耐心的開導我,讓我懂得許多道理。慢慢地熟悉了這個地方,也慢慢的融入了這個集體。
林老師對我們非常關心,而且也非常公平,他把自己的愛分給了班上每一個人,使全班同學都能得到他的照顧和愛護。林老師就像媽媽一樣,我們都很喜歡她。
每當我看到她認真地批閱作業為了讓我們獲得更多的知識日夜操勞我心裡總默默地說:老師您辛苦了,謝謝您!「
有人說教師是燭光,燃燒自己釋放光芒,有人說:」教師是翅膀,能讓學子在太空翱翔;有人說,教師是奠基,構築的人才大廈高萬丈。
可我認為,老師是真正推動社會進步的精神巨匠,他們用柔弱的雙肩承載民族騰飛的希望,傳播著社會進步積蓄的能量:科技、理念、信仰!為了桃李芬芳,他們嘔心瀝血、掛肚牽腸,為了培育棟樑,他們廢寢忘食、執著頑強,從風華正茂到雙鬢染霜,從慷慨激昂到退休還鄉,有多少個夜晚挑燈到天亮?有多少汗水播灑在課室?引領學子披荊斬棘攀登蜀山殿堂、乘風破浪泛舟知識海洋。
教師節快到了,我真心地祝福老師們教師節快樂,也感謝每一位老師讓我幸福快樂地成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