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星期二

那些年,被糗的趣事

你有沒有試過上完廁所後忘記拉拉鏈?上課愛講話被老師懲罰?還是被朋友們捉弄呢?每個人生活裡一定有發生過大大小小的趣事或糗事,有時發生了之後還會被身邊的人不斷地嘲笑,那種滋味真不好受......但其實時間久了,這可能是你最開心的回憶哦!你願意在這一期《小雲小吉》裡與大家分享一下嗎?

受訪者顏芯妮 馬士丹那華文小學
在大庭廣眾面前跌倒
最近才發生在我身上的糗事就是在大庭廣眾面前被哥哥推倒。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我和家人一起到餐館去享用午餐。吃飽後,我和哥哥就到洗臉盆那兒洗手,我因為一時貪玩,便拿水去噴哥哥。哪知道,哥哥便把我推倒,結果我的腰部受傷了。
當時有我的家人,還有餐館裡的顧客及工作人員全部都呆呆地看著我,我感到十分害羞及尷尬。只好凶巴巴地看著哥哥,還將他罵了一頓。
經過這件事後,我感到很傷心及後悔。如果不是因為我一時貪玩,就不會發生這件糗事了。

受訪者:吳德耀馬士丹那華文小學
被人當眾把褲子拉下
記得當天下課的時候我與朋友在樓梯旁玩追逐遊戲突然間我的褲子被其中一名朋友拉下。我羞得無地自容,因為當時有另外兩名女生在場。她們也嚇了一跳。我趕緊將褲子穿好便當做事情沒有發生,就三步作兩步地離開了。
幸好的是,事後我那幾位朋友及當時在場的另兩名女生沒向別人提起此事。而那位脫我褲子的「兇手」也不敢再提起,因為我過後也脫他的褲子,算是「報仇」了。我希望此類糗事永永遠遠不再發生。


受訪者:黃佳欣育新華小
掉入溝渠裡
有一天的晚上,我走路去哥哥的朋友家叫哥哥回家。我一邊走,一邊吃著蘋果。由於當時太暗了,沒看到哥哥朋友的家門前有個溝渠,就這樣我整個人掉進了溝渠裡,蘋果也「飛」掉了。哥哥和他的朋友聽到聲音後,趕快跑出來探個究竟。
哥哥看見我在溝渠裡,嚇了一跳,趕快把我拉起來,但他的朋友卻站在那裡嘲笑我。當時又痛又糗,我痛得淚流滿面,手和腳都擦傷了。過後,哥哥背著我走路回家。爸爸媽媽看到了我的腳和手在流血,便趕快幫我包紮傷口。自從那天起,我學會了走路要看路,也要小心地走路。



受訪者: 林芯茹育新華小
被「死對頭」看到窘境
我最糗的一件事,非這件事莫屬。
還記得有一天,我的爸媽在樓上做某些事情,而在樓下的浴室沖涼。突然聽到有摩托車鳴聲,我頓時想起阿姨說今天要來,便圍著毛巾衝出浴室,往外頭兒看個究竟。一瞧,原來是我的「死對頭"與他的父母要來買羊奶。
我頓時嚇了一大跳,多希望有傳說中的隱形葉子把自己隱形起來。心想:「阿,窘死了!」我害羞地跑回房裡,一邊叫爸媽開門,爸媽下來時看見我,也連忙叫我穿上衣服。
我後悔極了,若不是這件事,我也不會被我的「死對頭」捉住了這個把柄來威脅我,他至今還會一直嘲笑我呢!


受訪者: 李新偉(巴也明光華小)
被老師罰站
在上課的時候,如果你很頑皮或愛講話,通常有兩種下場,一就是罰站,不然就是坐在老師的旁邊。我最囧的一次就是在班上和我的好友-家樂講話。老師看到後很生氣,叫我們罰站。而這個時候,全班的同學都看著我們,讓我們很害羞。我最長的紀錄是罰站一個小時半。
有個朋友把這件事告訴他的媽媽,讓我更加臉紅。我不會把這件事情告訴我媽媽,因為怕被她罵。

受訪者: 鐘凱欣(巴也明光華小)
可怕的鬼片
我發生過很多很有糗的事情,如:回家後才發現運動褲破洞、被橄欖的汁噴到眼睛呱呱大叫等,但是印象最深刻的一件趣事,就是被姐姐們嚇哭。
還記得那天,姐姐在網絡上看到一個短片。內容是當你看到一半的時候,會有個很可怕的鬼跳出來嚇人的。她們知道我膽小,所以故意叫我去看那個短片,結果當那個「鬼」跳出來的時候,我立刻嚇得大哭起來,喊到全家人都知道。姐姐們這個時候都笑翻了,我看到她們這樣,又跟著她們一起笑。而我這個邊哭邊笑的樣子,就一直被家人取笑,到現在家人偶爾還會提起這件事呢!

小記者: 楊嘉雯(JRG0003育新華小)
剛收到電話說有《中國報》的負責人要來我校時,我煞是緊張,晚上睡不著覺,想像著場面會是如何的,是嚴肅的嗎?當天,一位和藹可親的姐姐到我校來,細心地指導我們採訪的步驟和要點等。姐姐的風趣和幽默讓原本死氣沉沉的場面頓時煙消雲散,緊張的心情也隨著我們的歡笑聲拋諸腦後。我非常高興,這次的採訪令我獲益不淺。

小記者:黃婉淇(JRG 0004育新華小)
我非常感謝這位朋友接受我的訪問,因為她願意把她最的一件事與我分享
黃佳欣謝謝你!」

小記者:丘烙彬(JRG0041,巴也明光華小)
這次的採訪讓我學到很多做記者的知識,而這些是在課本學不到的寶貴知識和經驗。我覺得自己很幸運,有機會親身體驗當記者的滋味。在這次的採訪中,我也遇到一些問題,但是我沒有放棄過,努力克服所有難題。我也相信下次我會做的更好。

小記者:周柔鈺(JRG0042,巴也明光華小)
這次的採訪讓我知道身為一名記者需要勇氣及責任感。當中也要謝謝燕妮姐姐的幫助。要不是有了她的幫助,也許這個過程不會那麼順利。在這次的採訪裡,讓我獲益良多。

小記者:劉冠成JRG 0043馬士丹那華文小學)
我覺得這次的採訪活動很有趣。此外,我也要借此機會感謝自願接受採訪的同學——吳德耀,以及協助我採訪的燕妮姐姐。最後,我希望我還能有機會參與此類採訪活動。


小記者:邱淑婷JRG 0044 ,馬士丹那華文小學
由於是我第一次進行採訪,所以我覺得有點緊張,但當我開始進行時,緊張的感覺就消失了,而且還覺得很開心,因為可以知道別人的糗事。我非常感謝芯妮願意和我分享她的糗事與接受我的訪問。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有膽量說出自己的糗事。我認為進行採訪是一件不難也不容易的事。

                     採訪了一個那麼有趣的題目,小記者和受訪的同學還是笑得很開心。
                                  終於完成採訪任務咯!謝謝你們接受我們的採訪!
                                     校園採訪任務真好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