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星期二

小記者作文天地

鄭沐涵(JRG0096,英才華小)
題目:我校的火災演習
本校於五月二十二日舉辦避災演習當天校方邀請了來自冬牙峇督消防與拯救局的依德利先生和兩位同事,來示範如何使用滅火器滅火及如何防範火災。
依德利先生在禮堂一面播放影片一面講解,老師及同學們從中學習到許多的避災及滅火的常識。過後,大家移步到空地上觀看消防員如何滅火。只見他們把少許的汽油和火水倒進一個已剖開的空油桶內,然後引火燃燒。同學們看見熊熊的大火及滾滾的濃煙,興奮得大喊大叫,還鼓掌叫好呢!老師們看了覺得又好氣又好笑。
這時,依德利先生拔出滅火器的蓋子,握著出口管,按出很多的白色泡沫。只見那猛烈的大火一碰到那些泡沫,就像老鼠遇見貓,"一命嗚呼了。同學們看見大火輕易地被撲滅,覺得很神奇。依德利先生頓時成了同學們心目中的滅火英雄,獲得了響亮的掌聲。

依德利先生先邀請校長練習用滅火器來滅火,過後,校長很開心,因為同學們也把他當成了英雄。於是,老師及同學們都爭先恐後地要成為滅火英雄,我也不例外,可惜,被五紅班的黃銘雄同學搶先一步。
最後,校長帶領我們向那三位先生道謝後,便贈送紀念品給他們,然後邀請他們共用茶點。至於我們這些小不點只好回課室上課。但我們還是很開心,因為我知道如何保護我的家園了。



林曉恩(JRG0095,英才華小)
題目:英才華小的火災演習
今天幾位消防員來到我的學校進行防火演習。當消防員到達我們的學校時,我們有次序地排隊進禮堂集合。
消防員隊長在台上向我們解釋如何防止火災發生如何逃離火災現場和如何使用滅火器。
講座完畢後,我們各自回到自己的班上。五分鐘後,火警的鈴聲響起了。我們臨危不亂地以最快的速度排隊,然後迅速地步向集合地點--泊車場了。不到三分鐘,同學們就集合在泊車場了。我們這麼快的速度都是靠前幾天的嚴肅訓練而成的。
之後,消防員在一個油桶裡倒一些水,然後再倒一層油。消防員在油上點燃火,火便熊熊地燃燒著。消防員叫幾位老師出來示範滅火的步驟,大多數的老師都成功撲滅火。
當油燃燒完後,我們便紛紛地回到各自的班上課。校園又恢復了以往的寧靜。



劉芸儀(JRG0076 ,寶蘭華小)
題目:運動會
一年一度的運動會又要來臨了,我們一共分為。那就是紅隊、隊和。每一年,各組隊員都會一起努力去贏的比賽。
最令我難忘的運動會就是去年的運動會。在比賽的那個星期,我們都會在草場上練習。我們先操步,並向校長和董事長敬禮,然開始練習各項運動項目。在運動會裡,我們一共有12運動,每一個年級可參與2項運動項目。
不管是練習還是在真正的比賽,每一位同學都很認真的去玩。在練習的時候,代表紅組的我們輸得慘兮兮,讓每個人都很傷心和氣餒,最後,我們下定決心一定要拿到冠軍,結果在比賽中, 我們紅組拿了冠軍。大家都很開心。
在頒獎典禮的時候,紅組的隊長到前面去拿獎盃。過後,我們就依依不捨的回家去了。



王詩慧JRG 0075寶蘭華小)
題目:當老師不在課室時
今天,老師們突然有個緊急會議老師交待功課後,便趕去開會。
老師才踏出課室,同學們就像菜市場一樣開始吵鬧起來。 同學們有的三五成群地坐在一起玩遊戲,有的同學在高談闊論,也有的在課室裡玩起追逐遊戲。雖然班長已經把他們的名字抄下,但他們還是無動於衷。
我把功課做完後,本想拿出漫畫來看時,卻因為班上的吵雜聲而無法集中注意力。這時,剛好有兩位男同學因為一件小小的事情而打了起來。班上的吵雜聲也因此事而靜了下來。有幾位同學立刻上前勸架,但他們並不因此而罷休,反而開始了口舌之戰。
經過雙方朋友的再三勸解之下,他們才能心平氣和地坐回原位。這時,班上又恢復了之前的吵鬧聲。
以上事件難免會在老師不在課室時而發生,我對那些時常鬧事的同學感到很失望,他們已經是學長了,本該為學弟學妹樹立好榜樣,但他們卻明知故犯,在班上搗蛋。我希望他們能夠好好反省,利用老師不在課室時的時間來溫習功課。
王紫妃(JRG0099聖瑪利亞小學
題目:一段甜蜜的回憶
    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回憶,有痛苦的、可怕的、心酸的,也有快樂的。
    我也擁有一段甜蜜的回憶,這段回憶屬於我和外婆。還記得,我五歲的時候,生了一場大病,爸爸媽媽都要工作,只好把我送往外婆的家。外婆是個農夫。雖然她已經一把年紀了,卻因為擔心會成為子女的負擔,所以遲遲還不肯放棄自己的工作
    那天,外婆煎了我最喜歡吃的雞蛋和酸甜魚片。吃飽後,我偷偷地跑到外婆的田裡去玩耍。跑啊跑,突然,「砰」的一聲,我跌了個四腳朝天,還摔了一身泥。我永遠不會忘記是那雙溫暖又慈祥的雙手把我扶了起來,替我洗了個香香的澡。
    過後,我為我的行為道歉後,苦苦哀求外婆帶我去看她養的雞。外婆敵不過我那天真的要求,只好帶我去。外婆的小雞很可愛,我禁不住用手去抓它們。沒想到,在一旁注視的母雞以為我去攻擊它的小雞,一支箭得奔過來啄我得腳,疼得我哇哇大叫。見到此事,外婆火速奔來,把我抱起來,趕走那隻母雞,替我敷藥。那天的事,我永遠不會忘記。
    如今,我長大了,外婆也走了,只留下一段甜蜜的回憶



陳菀泫(JRG0065,晉巷華小)
題目:考試前的準備
小學六年級檢定考試迫在眉睫,為了考取優良的成績,我選出幾種方法來應付考試。
我決定制定一個時間表,讓我能好好地分配溫習功課、娛樂和休息的時間,也能讓我有規律地安排作息活動。這樣不但能避免浪費時間,而且也不會荒廢學業。
古人有云:「三個臭皮匠,勝過諸葛亮」。我會與幾位朋友一起討論功課。每當放學後或有空餘的時間,我們會到圖書館互相砌磋,學習新的知識。除此之外,當我們遇到難題時,可以一起討論問題的重點,摸索出正確的答案,也可以促進朋友之間的感情,真是一舉多得啊!
學業固然重要,但是健康也不能被忽略。傍晚時分,我會到附近的公園跑步、騎自行車等,放鬆心情,減輕心中的壓力。這樣能讓我胸有成竹、信心十足地進入考場。
最後,我希望考試能順利過關,馬到成功。

溫佳蔚(JRG 0066晉巷華文小學)
題目:我愛星期天
我非常愛星期天。星期天總是讓我期待興奮不已。
星期天雖然得像平日一樣,天還沒亮就得起床,但我還是非常「樂意」。我會隨同家人到教堂參與彌撒。我格外喜愛這一天的這時刻,它是我與天主溝通的最佳時刻。我都會把喜怒哀樂與天主分享,感謝他給我的一切,把我對他的愛以歌聲,讚頌出來。
過後,我們會到老地方——有口福點心茶樓與家人共進早餐。在那兒,爸爸總愛點他最愛的咖啡,他最愛咖啡香濃的氣味。媽媽是營養主義者,平時都不讓我們喝美祿,就只有這一天通融我們喝美祿。在享用喜愛的食物的這個時段,我們總是有談不完的話題,包括爸爸在公司裡的趣事、我和弟弟在學校發生的事情,這讓我們的感情更親近了。
跳舞是我的最愛,也是我最期待的一堂課,所以每個星期日的傍晚,總是讓我引頸長盼。在舞蹈班中,我認識了許多和我志同道合的朋友。跳舞也讓我陶冶身心,沉浸在舞蹈世界裡,享受舞蹈的美。在裡頭,我也能找到最純真、真實一面的自我。
每當過完一個星期的星期日,我就開始期待下個星期日的到來。星期日能讓我們共享天倫,更能隨心所欲做自己喜歡的事,是多麼開心啊!
程嘉欣(JRG0060,僑民小學)
題目:我和UPSR
小六學績測驗的跫音越來越靠近了。我們都持有緊張又積極的態度。同學們往日的歡聲笑語已絕跡,個個都忙著啃書。
我早已為考試做好準備。我自行安排了一個作息時間表,每一天,我都會按部就班地照著作息時間表去完成。在教室裡,我就乖乖地埋首苦讀。偶爾,班上的同學很吵鬧,但我還是眼睛盯著書,雙手摀住耳朵,嘰裡咕嚕的背筆記。
有時候,我遇上不明白的難題,就投靠「不說話的老師」或學校老師。每當上課時,我會集精會神,專心一致地聆聽老師講課。通過課本上的知識以及老師那生動的講解,我更明白了。
課餘時,我總會自動自發地溫習各科的科目。校長的金玉良言、老師們的諄諄善誘,我都悉數記在心坎裡。我要精益求精,希望能在這次的考試中獲得優良的成績,以便不辜負對父母,師長還有自己的期望。

張永慧(JRG0059僑民學校)
題目:我居住的地方
每個人都有自己居住的地方,我也不例外。我居住的地方叫文廟。
文廟處於亞羅牙也縣裡,距離馬六甲市鎮大約有半小時的時間。別看文廟是個小小和不起眼的地方,它可乾淨極了!這裡的居民都認為衛生很重要,所以,見到垃圾的機會少之又少,各個角落都很清潔。
文廟裡有個小小的夜市,媽媽常常去那兒買些蔬菜及水果。除此之外,文廟的公共設備齊全,有公共電話、公共巴士站、公共遊樂場所等等。這裡的居民具有負責任及公德心的行為,從不破壞公物。雖然文廟的治安不是很好,但警察叔叔們會常常到咱們的住宅區巡邏,所以現今在文廟的偷竊及搶劫案已漸漸減少了。
我居住的住宅區外有間五金店、一間理髮店、幾間維修摩托車的店、一間「豐田」的賣車場所及一間餐館。住宅區裡,左鄰右舍都相處得很融洽,大家都互相照顧及關心。
我希望我的居住地方能夠繼續繁榮下去,隨著國家邁向2020年成為先進國家的步伐一步一步地向前進。不知不覺,白駒過隙,一瞬間,已整整十年了,也就是說我從彭亨州搬來文廟已經是整整十年了。也希望我能永遠居住在這美好環境的地區——文廟。

邱淑婷 (JRG 0044 ,馬士丹那華文小學)
題目:我最好的一位朋友
所謂「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在家裡我們有父母細心的呵護,但當我們到社會裡工作時就必須要有朋友的幫助,因此朋友在我們的生活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
我相信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朋友,我也不例外。我擁有很多朋友,但和我最合拍的就唯有一位。她有著圓圓的臉蛋,給人一種可愛的感覺,圓圓的臉上長著一雙水靈靈的心靈之窗、細細的眉毛、細小挺秀的鼻子和薄扁的嘴唇。
她的身材略胖,而且還有著白皙的皮膚。此外,她臉上還戴著一副眼鏡。我所謂的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好朋友——黃汶瀅。
汶瀅和我就讀在同一所學校,而且還是同班同學。我和她已經認識了六年,所以非常瞭解彼此的性格。她為人忠厚老實、做事光明磊落、平易近人、而且還樂於助人。她時常都說「助人為快樂之本」。所謂「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因此當我們有開心事時都會彼此告訴彼此,而遇到困難時我們會盡力幫助對方。
汶瀅有很多愛好,如演講、唱歌、跳舞、打羽毛球等。每當他參加歌唱比賽和演講比賽時都名列三甲。我們每天都形影不離,一同到食堂去享用食物和一起放學。每當她在課業上遇到難題時,我都會協助她一一解答。
不管何時、何日何地,我們都會一同學習,一同嬉戲。我們的感情猶如親姐妹般融洽。能交上這個好朋友,是我最大的幸運。但願我們的友誼能夠像細水般長流,祝我們的友誼萬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