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星期二

追趕跑跳 動出健康

    受訪者:戴日聰(文化小學)
    我最喜歡的運動項目是羽球,我對羽球的熱愛從小時候到現在一直沒什麼變化,雖然我不太擅長,但我會勤加練習來加強我的球技。平時,我在學校的羽球場練習,偶爾也會約一班好友在假期時一起打球。
    我一個星期最少練習三次,都是在體育節與課外活動與朋友們對打,我的爸爸也會時常幫我去體育用品專賣店保養我的羽球拍,如換上新的羽球線等。我的家人也喜歡這項運動。因此,我不怕在家裡沒人和我對打。
    我覺得打羽球並不會影響想我的學業,因為有了健康的身體才會使頭腦保持靈活。而且打羽球可以讓我學會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

    受訪者:李家濠(文化小學)
    我最喜歡的項目和日聰一樣,也是羽球,我是從四年級還開始打羽球的,因為位身旁的好友都參加羽球這項活動,我個人也覺得很好玩。於是,我就參加了。
    我一個星期練習二次,我比較喜歡打雙打,於是我的羽球搭檔是我的另一個好友--黃志宏,雖然我沒參加過比賽,可是我希望有朝一日我可以去比賽並得獎。
    我認為打球並不會影響我的學業,因為我只是把打球當作我的愛好,也希望上了中學可以繼續打球。

    受訪者黃子恆(文化小學)
我最喜歡的運動是打藍球。藍球是一項可以幫助長高的運動。除此之外,我還可以通過這項運動來認識新朋友,體驗並肩作戰的感覺。
或許大家會問:為什麼我會選擇參加這項運動?這是因為在我11歲那一年,我無意間在電視節目上看見了一場籃球比賽。我看見那些帥氣的運動員,越看越有興趣,所以我便參加了這項運動。
每天傍晚,我都會在我家的籃球場打籃球。每當空閒時,我會到學校的籃球場練習。為了加強我的籃球技術,我也常常和我的隊友培養默氣。我每次都會和我的表哥、弟弟和朋友一起練習。我一星期練習五至七次。
通過籃球,我可以學到許多東西,如:我學到了如何與朋友互相合作和體育精神。我的爸爸媽媽讓我擁有一個小小的「籃球場"。他們還買籃球、球鞋、球衣等籃球用品送給我。我要謝謝我的父母那麼支持我。我上了中學,我還想要繼續地打籃球,因為我要堅持到底!

受訪者:王諸勝(文化小學)
籃球是我的最愛。藍球可以舒解我的壓力,同時也能幫助我長高,認識新朋友。
我五年級時,看見林書濠打球的樣子,哇,威風極了!所以我便參加了藍球。為了加強我的籃球技術,我一星期練習六至七次。我每天都會和朋友、弟弟一起練習打球。除此之外,若有籃球比賽,我都會把運動員們打籃球所用的技巧記錄下來,以便作參考。
籃球我學到了許多知識,如:團隊精神;當一隊籃球隊員沒有團結的精神,那麼比賽一定會輸所以團隊精神是非常的重要的。
我記得有一次,我為了搶球,而不小心弄傷了手,疼得我無法承受。最後,媽媽帶我去看醫生。我因為手被包紮而無法寫字。但我還是覺得苦中作樂。這真是我一個難忘的經驗。
我的爸爸媽媽很疼我。我爸爸買了一粒籃球送給我。他們還應許我到籃球場上練球。我很高興。上中學後,我一定會繼續打籃球



受訪者:吳廠潔(育華學校)
我最喜歡的運動項目是賽跑和接力賽,因為這兩項運動可讓自己鬆弛心情。起初,我校都有進行晨跑活動和接力賽活動。當時的我對這兩項活動並不感興趣。過了一陣子,我發現自己愛上了這兩項活動。從那時後開始,我便勤於練習以便能參加學校舉行的越野賽跑和運動會。

有一次,學校舉行的越野賽跑,我便毫不猶豫的向老師報名。結果,我中選了。從那天起,我便和家人一起到公園跑步。在學校,老師也不斷給我們練習。結果,我在那次比賽獲得了第2名。我興奮得蹦蹦跳跳。回家後,我帶著興奮的心情把這件事情告訴媽媽。 媽媽聽後,稱讚我以示鼓勵。

從我開始愛上了這兩項活動,我開始明白做事不應該半途而廢,應該堅持到底,永不放棄。

受訪者:張凱柔(育華學校
很喜歡跑步。因為它能讓我強身健體,使我不容易生病。每天傍晚,我都會和父母一起到公園跑步。在學校,我都會和朋友一起練習跑步和參加接力賽

我們都是利用課外活動的時間來練習。練習時,老師會督促我們不要東張西望,不
然這樣會分心,也會影響進度。

在今年3月,我被學校老師中選參加校外的接力賽,學校運動會的賽跑項目和越野賽跑,都有所收穫。我在校外的接力賽獲得了安慰獎學校運動會中的賽跑項目獲得了第2名,越野賽跑則獲得第5名。

現在,我雖然沒有參加任何比賽項目,但我會努力練習,因為這有助於我不容易被病菌打敗,也會跑得比男生快。


受訪者:彭政賢(育華小學)
記得在我四年級時,我所喜歡的運動是打羽毛球。可是在一次的課外活動時,朋友叫我試打籃球。沒想到,我竟然因為好玩而喜歡上它。現在,打籃球成了我最喜歡的運動啦!
每次放學後,我都會先做完功課才練習打籃球。在練習投籃時,我總是一直失。幸虧在老師的指導下,我的投籃技術逐漸進步了,也增加了我的自信心。在練習時,我的隊友時常給我鼓勵,讓我的信心倍增。

我會好好的分配時間在學業與運動上,這樣才不會影響我的學業,父母也不會反對我打籃球。由於我從來沒有參加過一次籃球比賽,所以如果有機會代表學校去參加籃球比賽,我一定會全力以赴。我希望可以和我的隊友一起在球場上取得勝利,為校爭光。

受訪者:王慶輝(育華小學)
我最喜歡的運動是打籃球。我從四年級時就開始參加校內的課外活動。當時,我就二話不說地選擇打籃球這個運動。在練習時,我總是遇到挫折,比如:投籃不准,傳球失誤,害得我隊失分連連。

為了不要連累我的隊友,我時常在放學後加倍練習打籃球。雖然我每天得花幾個小時練習,但是我也不忘記溫習功課。通過這個運動,我領悟到打籃球時需要合作精神和默契才能取得勝利。

除此之外,在練習時我和隊友之間會發生一些趣事,讓我的生活增添了許多樂趣。上了中學後,我還是會繼續參加籃球運動,讓它成為我一生中的良伴。

小記者:鐘森梁(JRG0072文化小學)
我一直都認為當記者很容易,真正體會到後卻十分困難,因為要從採訪對像給的答再問另一個問題,真的是不容易啊!而且有時候採訪者不在狀態中,要慢慢引導他們。
我也感謝《中國報》給我這個機會體會當記者的樂趣以及感謝我的好友日聰和家濠願意接受我的採訪,以及燕妮姐姐教我如何運用5W1H的方法從一個問題在「生」出另一個問題。
最後我希望以後可以再參加《中國報》所舉辦的青少年記者培訓營

小記者:侯慧妮JRG0071,文化小學)
燕妮姐姐來到了我的學校,她要我完成一項任務——訪問我的朋友--子恆和諸勝。一開始,我很害怕。我不知道該怎麼做。經過燕妮姐姐的指示與幫助,我知道了原來採訪並不是那麼難做
我要感謝我的級任老師--朱欣雁老師和《中國報》給我這個機會參加小記者的活動



小記者:黎庭樂 (JRG0051,育華學校)
我很感謝中國報和我校的校長再次推薦我去當小記者。雖然這是我第2次採訪,但是我的心情還是很緊張且興奮。這次的採訪讓我明白跑步對我們的健康有很大的幫助,也瞭解到朋友平時是否有運動的好習慣。

小記者:吳成傑(JRG0052 育華小學)
這是我第二次的採訪活動。當我聽到即將要進行採訪活動時,我感到非常高興。為了這次的採訪活動我花了許多時間來準備。採訪活動當天,燕妮姐姐突然說要更換採訪的題目。當時我感到吃驚,幸虧在燕妮姐姐的幫助下,我終於完成這次的採訪活動。同時,我也要感謝這兩位同學抽空來接受採訪。

                                                我們三個都喜歡打羽球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