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星期一

动漫新世代


整理:陈燕妮

80后的小孩子,在家没事就坐在电视机前看卡通片。00后的小孩子,大多数都爱看动漫,如果叫他们看卡通片,不是说无聊就是不好看。这是否意味着,卡通时代已经被动漫替代了呢?现在这个时代,还有没有小朋友喜欢看米奇老鼠、Tom & Jerry、大力水手Popeye这些经典的卡通片呢?
这期的《小云小吉》就让“晋巷华小”和“鼎华华小”的小记者告诉你们,现在的小朋友喜欢的是卡通还是动漫呢?


受访者:辜慧琳(晋巷华小)
我6岁开始就迷上动漫。我最喜欢看的动漫就是《魔王的父亲》。《魔王的父亲》是讲述一个痛恨世界的魔王派孩子来到人类世界,以消灭人间。由于孩子尚小,魔王只好请女佣来照顾孩子,而这个女佣就是希露达。

我非常喜欢的希露达。她总能把主人交待的工作做好。她不但长得漂亮,也很会照顾主人的孩子,还很会下厨,能煮出一桌佳肴。我也很喜欢魔王的孩子,当他哭的时侯,他的眼睛还会放电呢!

由于父母不鼓励我看动漫,因此我只会趁父母不在时,才偷偷上网观赏该动漫,因为希露达和魔王的孩子相处的情景总能吸引我的注意。我希望能像希露达一样会做饭。因为这样,我就能亲手为家人煮一桌香喷喷的菜肴了。

受访者:吴升翰(晋巷华小)
从七岁开始,我疯狂的迷上动漫。让我最着迷的动漫就是《家庭教师》,我最喜欢的动漫人物就是《家庭教师》的泽天纲吉。泽天纲吉是彭哥列家族的第十代首领。虽然他的学业与运动方面表现不佳,但却拥有成为首领的潜质。此外,他一心想保护同伴,不让他人受到伤害的精神让我十分钦佩。

目前,我有在热烈收藏《家庭教师》的周边产品。我最珍贵的珍藏是几片《家庭教师》动漫光碟和几张珍藏版海报。虽然父母不鼓励我看动漫,但我在空闲时还是会悄悄上网观赏《家庭教师》。我好像着了迷,有好几次连晚餐时间到了也全然不知。

每次观赏这部动漫时,我的心里满是期待与兴奋。我希望能拥有像泽天纲吉一样强大的力量,因为我想保护身边的人。长大后,我也希望能设立一间专卖《家庭教师》周边产品的商店,让和我一样喜欢《家庭教师》的人一起和我迷动漫。


受访者:吴巧思(晋巷华小)
我从九岁开始就迷上了动漫。令我最着迷的动漫是《海贼王》。其中,我独爱《海贼王》里的主角——路飞。路飞是革命家族的孩子,戴着一顶草帽,脸上有一道疤痕。他是橡胶果实的拥有者,也是草帽海贼团的船长。我之所以会喜欢他是因为他性格豪爽,不斤斤计较。他非常珍惜同伴,这也是我酷爱他的原因之一。

《海贼王》叙述着有一个曾经拥有财富、名望、力量的男人——海贼王,哥尔 .D .罗杰。神秘的罗杰临死前,说了他把这辈子找到的宝藏埋葬在“One Piece”里。因他的一句话,令许多人奔向了大海,只为了找到“One Piece”,成为新一代的海贼王。因此,路飞与他的同伴们展开了一场冒险之旅。

每一集的《海贼王》我都有追看。让我最印象深刻的一幕是当路飞进“推进城”救他的哥哥的情节,那一幕太令我感动了,感动得不禁落泪。

我的妈妈十分明白事理,她很鼓励我看《海贼王》,因为她认为儿童应该拥有适当的娱乐,而不是只是埋头哭闹得死读书。我喜欢《海贼王》已到了疯狂的地步。别说是我自夸,这可是连我的朋友们都认同的说法,为什么这么说呢?这是因为我拥有许多《海贼王》的收藏品,例如《海贼王》的模型、笔记本、贴纸、文件夹……就连我的铅笔盒都是《海贼王》的呢!

另外,我也有购买每一期的漫画周刊,但除了《海贼王》,其他的我鲜少翻阅。妈妈并
不鼓励我买它的周边产品,这些可是我和喜欢《海贼王》里罗宾的哥哥一起存钱买的。
看了《海贼王》这部动漫,有让我学到一些日语,也让我领悟到要珍惜同伴。

受访者:莫静鸿(晋巷华小)
我开始迷上动漫是在我9、10岁的时候。《海贼王》成为了最令我着迷的动漫。我最喜欢的并不是主角路飞,而是索隆。索隆左耳戴着三个耳环,左手臂绑着一块头巾。他是个冲动,做事不会三思的人。

我每一集都有追看,如果有一集没看到,我就会上网去看。《海贼王》里还有许多人物。路飞个性豪迈,不斤斤计较;山吉虽然好色,但做饭十分好吃,也对女士特别好;乔巴是一只可以站立,并且会说人话的蓝鼻子驯鹿,还有爱吹牛的乌索普、娜美、罗宾……
剧情里有几位人物拥有恶魔果实,如:花花果实、橡胶果实、烧烧果实、黄泉果实、人人果实等等。

我并没有特爱的情节,因为所有的情节都很精彩。但如果要选,那就是他们打架的时候,原因是他们爆发的力量实在太炫了!《海贼王》里也有一些令人感动的情节,尤其是路飞救他哥哥的那一幕,每次重看都让我有点想哭的冲动。此外,当我看见索隆和同伴们
为了彼此、目标,不断努力,令我非常感动。

我收集了一些《海贼王》的周边产品。虽然没我朋友——巧思,一个《海贼王》发烧友的多,但我所收集的也不少。空闲的时候,我也会画一些有关《海贼王》的图样,娱乐娱乐自己。我也称得上是《海贼王》的忠实粉丝。我在此大力推荐大家观看《海贼王》这部动漫,因为这部动漫实在太好看了!

受访者:廖凯汶(鼎华华小)

我最喜欢的动漫是《家庭教师》,我喜欢的动漫人物就是剧中的男主角--泽田纲吉。他今年14岁。他的身高是157厘米,重46.5公斤。他的性格善良,也非常重友情。

《家庭教师》述说泽田纲吉因为朋友遇到危急,而被黑手党选为首领。他的使命是要带领守护者战斗。我非常喜欢这套动漫,它的剧情真的是太精彩了。我从泽田纲吉的身上学到要重友情,因为朋友很重要。
我也从这个影片学到一些日文。平时,我会通过电脑和电视看这部影片。这部影片也被写成漫画。比起电脑,我最终比较喜欢通过漫画了解这部影片的剧情。

受访者:熊伟仁(鼎华华小)
我喜欢的动漫人物是《家庭教师》里的狱寺隼人。他今年14岁。他高大约168厘米,而他的体重是54公斤。他的性格开朗。他的英语名称是Gokudera Hayato。他是彭格列家族10世岚之守护者。他的梦想是成为彭格列家族黑手党首领泽田纲吉的左右手。

他是一位忠信的人。他身上的力量是风、雨、晴、云和雷。他的力量是以风为主。我喜欢这个卡通人物是因为他又帅又开朗。这部动是朋友介绍我看的,听他们说这部动漫非常好看。

我从这部影片中学会一些日文。由于我非常喜欢这部动漫,所以就托朋友,以自己的零用钱买了剧中的戒指。

受访者:蔡贞玲(鼎华华小)
我最喜欢的卡通人物是轻松熊(Rilakkuma)。它是一只非常可爱的棕色小熊。他最吸引我的就是那双大大的耳朵。我是通过也非常喜欢Rilakkuma的朋友介绍,我才知道有这个可爱的小熊的存在。
我也拥有Rilakkuma的商品,那就是枕头和布偶。我常常会和同样喜欢它的朋友一起聊它的故事。Rilakkuma是我生活中的良伴哦!

受访者:李纯语(鼎华华小)
维尼熊是我最喜欢的卡通片。记得8岁的时候,我在电视看到这部卡通片后,就深深被它吸引了。维尼熊的故事是关于它和它的朋友在生活上发生的事情。
看了这部卡通片,我知道维尼熊最爱吃蜂蜜。往往为了吃蜂蜜而闹出不少笑话。我非常喜欢维尼熊哦!因为它真的很可爱。我也拥有它多个造型的布偶。这个卡通人物让我快乐地成长。


小记者:林小婷 (JRF0009,晋巷华小)
这是我第一次接受采访任务。开始时,我感到既紧张又兴奋。当大家因动漫的话题而笑成一团时,我的心情也渐渐平静下来,还与大伙儿一起热烈讨论动漫话题呢!原来,采访工作也可以这么的愉快!

访谈过程中,同学们热烈地讲述自己喜欢的动漫人物。尽管妈妈不同意,但他们为了观赏自己喜欢的动漫,常常瞒着妈妈上网。听着他们叙述着自己喜欢的动漫,平日不看动漫的我,也有些动心了。或许空闲时,我会上网看一看让大家着了迷的动漫。

这次的采访能顺利地进行,当然不完全是我的功劳,也要感谢《中国报》小记者负责人陈燕妮姐姐的协助和同学们的合作。最后,我也要感谢《中国报》给予我机会当小记者,让我体验短暂又精彩的记者生活。这次的采访,真是个很不错的体验。

小记者:黄美溦(JRF0010,晋巷华小)
这次是我第一次接触采访工作,心里难免会紧张和兴奋。原以为采访工作会在很严肃的情况下进行,但却是出乎以来的愉快。

在采访的过程中,同学们都兴高采烈地谈论着自己喜爱的动漫,说得口沫横飞。同样也是《海贼王》忠实粉丝的燕妮姐姐还露出自己爱看动漫的一面,和大家说笑呢!说说笑
笑地,不知不觉中,我紧张的心情逐渐被轻松取代了。听着我的两位受访者兼朋友——巧思与静鸿讲述着他们共同喜爱的《海贼王》,听着听着,令我有也有股想看这部动漫的冲动。

我个人也有一部动漫要和大家分享,那就是《梦色糕点师》,是在讲述着主角天野莓为了找回属于奶奶草莓挞的幸福味道,进入了一所蛋糕学院。过程中,她认识了一些好朋友,大家一起为了梦想而努力,是一部不错的动漫。我相信大部分是女生看的动漫,男生应该会觉得无聊吧!

这次的采访工作能顺利地完成,不只是因为我一个人所能办到的,还要谢谢大家的协助与配合,尤其是善解人意的燕妮姐姐。她知道我们第一次进行采访工作,心里或多或少会有些紧张,所以特地营造一个愉快的气氛让我们进行采访。最后,我也要谢谢《中国报》给我这个机会,让我体验做记者的滋味,让我在六年的学习生涯增添一份色彩。这次的采访工作虽然短暂,但却让我获益不浅。

小记者:温怡洁(JRF0011,鼎华华小)
我这次能成为小记者,全因为老师的推荐。我觉得访问时有点困难。下次还是不要再找我当小记者了。
我喜欢的卡通人物是吉蒂猫(Hello Kitty)。我觉得它非常特别,因为它没有嘴巴。我身边的朋友和长辈都知道我喜欢它。所以生日时,都会选吉蒂猫的周边产品送给我。目前,我已经拥有3个吉蒂猫的布偶了。


小记者:王俊航(JRF0012,鼎华华小)
这是我第一次做模拟采访。我刚开始时感到非常紧张,后来就慢慢把自己紧张的心情舒缓下来了。我从这次的模拟采访学到原来要当一个记者是那么辛苦。但是我不怕,我希望能再次进行模拟采访,以体验一个记者的辛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