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星期一

我的偶像


■小雲小吉
  ■整理:陳燕妮
 
 每個小朋友的心目中都有一個自己非常崇拜和喜歡的人,有的小朋友喜歡帥氣的明星,有的小朋友喜歡會運動的運動高手,有的小朋友喜歡善解人意的老師。這些人都是他們的學習對象。這一期的《小雲小吉》就告訴大家,他們最崇拜的偶像是誰呢?

  ■受訪者:蘇貞男(馮鹿巴登華小)
  我的偶像是已故李小龍先生。記得在四年級那年,電視有播李小龍的戲,我就很喜歡他了。
雖然我不是華人,但是看到他為了維護中國人的尊嚴而去打架時,我非常感動。我覺得他把雙截棍耍得非常帥,所以我每天都會耍著自己做的雙節棍。
  李小龍先生讓我學會了不可以欺負弱小。當我看到別人被欺負時,我都會挺身而出,幫忙那些受害者。如果是遇到嚴重的事情,我就會找老師幫忙。

  ■受訪者:周俊源(馮鹿巴登華小)
  我的偶像是羅燕秋老師。她是我的華文老師。我非常喜歡她,因為她教華文時非常細心,講解得十分清楚。當我們不明白時,她也很耐心地教導我們。我是從五年級就喜歡老師了。羅老師的為人很親切、善良、和藹可親和平易近人。
  記得有一次我沒有做到訂正,被羅老師打了一鞭。我就把這一刻牢牢的記住,從此我再也不敢忘記訂正。老師,謝謝你,我會好好學習,不辜負你對我的期待。
  ■受訪者:美莎(馮鹿巴登華小)
  我的偶像是何欣應老師,因為她教書的態度非常認真。
  我很喜歡她的頭髮,順滑又美麗。在五年級的時後,我的成績達到她的要求,她還請我吃蛋糕,以示獎勵呢!有時,她也會給我做一些參考書裡的習題,讓我在學業上可以更加進步。
  一個這麼盡責的老師教導我,我真的十分榮幸。我希望何欣應老師可以繼續教我,因為她身上還有許多優點值得我們學習。


  ■受訪者:張棋浩(馮鹿巴登華小)
  我的偶像是國家羽球高手--拿督李宗偉。我從三年級便開始喜歡他,因為他打羽毛球的技術很好。他參加過許多大大小小的羽球賽,得過很多金牌和獎牌,為國增光。
  空閒的時候,我常常會和好朋友一起打羽毛球,希望長大後能像拿督李宗偉,成為世界聞名的羽球健將。
  在奧運比賽前的一場比賽中,拿督李宗偉不小心跌倒,弄傷了腳被淘汰了。我感到非常傷心。幸好他在奧運時,拼盡全力為國家贏得一面銀牌。他的認真值得我們向他學習。


  ■受訪者:朱齋力(新邦木閣華小)
  我的偶像是葡萄牙第一新星--克裡斯亞諾-羅納爾多(Cristiano Ronaldo)。他是葡萄牙著名足球運動員 ,同時身兼葡萄牙國家足球隊的隊長 。2009年,我無意中在電視上看到他踢足球的風采後,便深深被他吸引。
  他是一名前攻球員,衣服上的號碼是7號。他代表葡萄牙隊參加了許多足球比賽,更拿過無數的獎牌。我們一家人都非常喜歡他,所以每次大家都會坐在電視機前面觀看他的球賽,一直為他加油。如果在報紙上看到他的報導,我還會把他的圖片從報紙上剪下來,粘在我的記念冊上。
  看了他的球賽後,讓我萌起想當一名足球員的意念,希望以後我也可以像他那樣,讓世界各地的人都認識我,封我做偶像。

  ■受訪者:那比爾(新邦木閣華小)
  我的偶像是一名專業的足球員,那就是利昂內爾·安德雷斯·梅西(Lionel Andres Messi)。他是一名很棒的足球員,因為他的速度奇快,且爆發力極強,控球技術出眾,全力帶球衝刺時也能將球與身體的距離控制的相當近。與其他球員不同的是,梅西在射門前的瞬間,總是抬頭觀察守門員的站位,以便於選擇最合理的射門方式破門,因此他的射門效率亦是十分出眾。
  我從他的身上學會很多東西,希望我以後可以像他一樣,成為一名出色的球員。
 
 ■受訪者:阿之漢(新邦木閣華小)
  我喜歡的偶像是尼馬·達施華,簡稱尼馬(Neymar da Silva)。他今年20歲。他是一名很出色的巴西職業足球運動員。我從2010年,那就是4年級的時候我開始喜歡他。我喜歡他是因為他很厲害玩足球。他小時候的夢想是成為一名出色的球員。所謂「皇天不負苦人心」,長大後他終於進入足球隊。
  他非常勤奮地練習足球。如果他在比賽中嬴了,我會感到很開心;如果他輸了我會感到很傷心。平時,我會通過電視機、報章來知道他的事情。雖然他只參加一年職業聯賽,卻受到很多歐洲球隊的注意。我平時會把報紙上的圖片和雜誌上的圖片剪下來,把它黏在一本書本裡。每當有足球比賽時,我都會到婆婆的家去觀賞他的比賽。我的哥哥和妹妹都喜歡他。我也學到了許多踢足球的技術。我也希望我長大後能像他一樣出色。我也會努力學習以達到我的願望。

  ■受訪者:莫阿米(新邦木閣華小)
  我喜歡的偶像是克裡斯亞諾-羅納爾多(Cristiano Ronaldo)。他今年27歲。他住在葡萄牙。他的衣服的號碼是7號。他常被評為當今足壇最傑出、最頂尖的足球運動員之一 。

  我從2010年,那就是1年級的時候,我開始喜歡他。我喜歡他是因為他是一名非常出色的足球員,而且他也很厲害玩足球。他小時候的夢想是成為一名出色的足球高手。所謂「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補鼻香」,經過多年的努力後,他早於18歲時已加盟英超曼聯,於2006年世界盃時揚名,其後除為曼聯贏得多個主要錦標外,也獲得不少個人獎項。

  當他得到冠軍時我會感到雀躍萬分,如果他輸了我會感到很傷心。我會通過電腦、電視機、報章、雜誌等,來知道關於他的事情。我平時會把報章或雜誌上有關他的事情和圖片剪下來黏在一本書裡,以做紀念。每逢舉行足球比賽時,我都會到朋友家去觀賞他的比賽。
 
 我的好朋友阿力,也對足球很有興趣,我們常常會一起討論他的戰績。我也從他的身上學到了許多東西,尤其是踢球技術。我也會踴躍參與課外活動。我也希望我長大後能和他一樣出色。我也會努力學習以達到我的願望。

 ★採訪感言:

  ■小記者:劉楚烽(馮鹿巴登華小)
  我感到非常開心因為可以在《中國報》小記者的培訓營裡認識許多其他學校的朋友。我希望可以明年再成為《中國報》的小記者。

  ■小記者:葉偉強(馮鹿巴登華小)
  我非常開心,因為參加了《中國報》小記者可以交到許多新朋友。

  ■小記者:楊仟輝(新邦木閣華小)
  我非常感謝校方讓我參加《中國報》小記者培訓營營,它讓我學到了很多新的知識。
我希望我以後可以再當小記者。

  ■小記者:王嘉雯(新邦木閣華小)
  我覺得當記者是一件開心的事,因為我們能比別人更早知道外界所發生的事情。我也覺得當記者不是一件很難的事,這次的採訪讓我學到了許多額外的知識。謝謝老師和《中國報》給我這樣的機會。

                                 朱斋力同学的纪念册里还有收藏着个足球队的徽章  。
            朱斋力同学最喜欢把报章上刊登足球员比赛时的精  彩的一幕剪下来,以便能够和其他   同样喜欢足球的同学一起讨论  。
                                       访问结束后,小记者和同学们合照留念。
身为一个足球迷,不单只要对球赛有一定的沉迷,  还要对各队发生的事情有一定的了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