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星期三

鬼話連篇


如果被关在一间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的房间里,大部分的人都会感到害怕。他们到底是怕什么呢?没错,就是怕鬼......
有人说鬼只会在晚上出现,有人说鬼是没有影子的,有人说鬼会夺人命,有人说......各种各样的说法、鬼故事、灵异事件,再加上电影通常把鬼弄成很恐怖的样子,让许多胆小的人对“鬼魅之说”害怕不已。鬼真的那么恐怖吗?有谁又真正的看过它们的呢?你又信不信世界上有鬼呢?


受访者:黄巧儿(圣母小学)
我不相信世上有鬼,因为我从来没有遇过它。可是我还会有一点儿怕鬼,可能是常常听朋友讲鬼故事,被吓着了吧!朋友曾经跟我说过一个发生在森林里的鬼故事,那时我觉得最恐怖的鬼故事了。
虽然我有点胆小,但是还是会看鬼片。每次我看到恐怖的时候,我就会拿枕头盖住眼睛不敢看,等恐怖的情节过去了才敢开眼睛。如果现在有一只鬼出现在我面前,我应该会瞪着它。如果还是很害怕的话,我就会深深的吸一口气,然后大声的唱歌,制造声音来减轻我的恐惧感。
记得小时候,我因为生病一直没有痊愈,还有喝过符水呢!


受访者:林靖如(圣母小学
我不相信鬼,因为我没看过。我也听过许多鬼故事,但是全部都不恐怖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还是有一点儿怕鬼。
我很喜欢看鬼片,我看多很多套鬼片,我觉的最恐怖又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见鬼10》。这套戏是说一群年轻人用了10种方法来见鬼。整个剧情又好笑又恐怖,我最怕剧中那个舌头长长的女鬼。
我没有阴阳眼,也没有听过鬼叫声,但是我曾经在某个营里听过恐怖的滴水声,滴滴答答的水声,响个不停。如果真的给我遇到鬼,我想我会吓得晕过去。农历7月的时候,我会在10点左右睡觉。如果晚上只有我一个人在家的话,我一定会马上进房间睡觉的,这样才不会胡思乱想。


受访者: 柯欣孜(圣母小学
我相信世界上有鬼, 但是我没遇过鬼。我觉得鬼并不可怕。朋友和妈妈都有告诉我关于鬼的传说和故事,但我对他们说的话半信半疑。想妈妈常说:”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在农历七月间的晚上不要晒衣,不然鬼魂就会附在我们的衣服上。“
有时我在想鬼是怎样的呢?是不是拥有一头盖着脸的长发,穿着一身白衣,没手没脚的呢?白天会有鬼的吗?鬼也有名字的吗?马来西亚的鬼是不是也是不同种族的呢?
如果我能遇到鬼的话,我希望它是一只好的鬼,那么我们就可以做朋友;如果我遇到一只长相恐怖的鬼,我想我应该会吓得发呆吧!
我曾经听说鬼会诱惑人与它结婚,就是所谓的冥婚。我不明白人和鬼到底怎样结婚的。
我喜欢在中午和晚上看鬼故事, 因为这样比较刺激 每当农历七月时, 电视机常常会播放鬼片,我偶尔会观看,但是我会把枕头抱在胸前,遇到恐怖的情节时,我会用枕头盖着眼睛。


受访者: 黄思盈(圣母小学
我想象中的鬼是一个具有盖着脸的长发,舌头长长,和一身红色的衣服。但是我没有遇过鬼,所以对朋友们说的那样鬼故事完全不相信。如果在阴暗的晚上遇到鬼,我一定要冷静,假装没有看到它。
如果有一只很善良的鬼,我愿意和它做朋友。那么在考试时,我若遇到不会做的问题时,它就可以神不知,鬼不觉地教我了。
我喜欢在农历七月看鬼故事,我也会购买一些关于鬼的小说。我也很喜欢看鬼戏。每次看鬼戏的时候,我都会把枕头抱在胸前,这样我就没有那么怕了。看到一些造型的恶心的鬼时,还会有呕吐的感觉呢!当我一个人在家的时间,我会把家里的灯都亮着。



受访者:阿历拉(公教华小
我相信世界上有鬼。因为我曾经在房间看到有一个马来鬼在跟我说话。当时我十分害怕,便去跟妈妈说。不但如此,我还亲眼见到鬼在我面前飘过。所以 当我一个人在家时我都会感到十分害怕。
虽然我可以看到鬼,但我还是鼓起勇气自己一个人睡觉。我也曾经听老一辈的人或朋友讲鬼故事。我的姐姐也是见过鬼。她告诉我说,她的学校有一只女鬼,她和班上的同学都有见过她。可是老师们却看不到。



受访者: 萧恩杰(公教小学)
我虽然没有看过真正的鬼,但是我曾经看过许多部鬼戏,所以我对于“鬼”还蛮算了解的。如果有那么一天很不幸运的让我遇见鬼,我想我一定会赶快逃跑。
在我的脑海中鬼的长相是眼睛红红的,而且还流着血。我认为鬼很可怕因为它们会害人。不过在它们当中应该也有些是好鬼吧!据我所知,鬼通常都是躲在阴深深的鬼屋里。
我只敢一个人看《 吓到笑 》这部戏,它的剧情虽然有点恐怖,但是却很好笑。至于其他的鬼戏我就不敢一个人看了。如果有机会让我遇见一个好鬼,我想我会愿意和它交朋友,因为它可以用超能力帮我渡过所有的难关。



受访者:林宇恒(公教小学)
我从来都不曾遇见过鬼,对鬼的了解也不深,所以很多关于鬼的禁忌我都不懂。据我所知,鬼常出没在阴暗的地方,因为它们惧怕阳光。朋友时常讲鬼故事给我听,故事里的鬼都是长相很恶心的。在我的脑海中鬼是长得非常恐怖,而且是没有头的。如果有一天我不小心遇见了,我第一个反应一定是快点逃跑。



我有看过许多部鬼戏。记得有一次我与家人一起去戏院看一部鬼戏,当电影播到一半时,我突然感觉身体很冷很冷,好像感觉鬼快要从荧幕中跳出来似的。后来我都不敢一个人观看。剧中的鬼也有分好鬼与坏鬼,如果让我遇见到一个好鬼,我想我会愿意和它交朋友。


受访者:朱升安(公教华小
我相信世界上是有鬼的存在的,虽然我没有这方面的经历,但是其他人有看过鬼,所谓空穴来风,事必有因,所以我还是很害怕它。我觉得最恐怖的鬼,应该是那种没有头,没有脚的吧!

我是一名基督教徒,当我一个人在家感到害怕时,我会叫主保佑我,让祂把我心里的恐惧除掉。我也曾经听过长辈或朋友讲一些很恐怖的鬼故事,所以我晚上都是和妈妈或爸爸一起睡觉。
由于我怕鬼,所以当我要看鬼戏时,我会和朋友或父母一起看。有时,我会扮鬼吓我的同学,可是他们都没被吓,反而还笑我。


小记者: 黄彦祯(JRF 0034, 圣母 )
这是我第一次采访同学, 所以我觉得有点紧张。
我觉的这次的采访很好玩, 因为可以促进我和朋友之间的关系, 也可以深一步地了解朋友。 不过我也觉得有点恐怖, 因为我们的采访地点是在科学室旁的图书馆。 在阴暗的图书馆采访这个题目,让我顿时毛孔悚然。 我觉得这次的采访开阔了我的视野。



小记者:邱诗缘(JRF0033,圣母)
这次的采访让我学会了如何正确的做一个采访。我觉得成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从准备问题,到采访和写作采访手记等,都十分有趣。虽然我还不是专业的记者,但我会努力的。如有什么不足之处,还请燕妮姐姐和各位读者多多包涵,也感谢燕妮姐姐让我们十分顺利地进行完我们小记者的任务。她那爽朗的性格让我们十分轻松地进行此任务,再次向燕妮姐姐说声谢谢!


小记者:林佳宣(JRF0107公教小学
当我在采访时,我感到十分的开心,因为采访者都很认真地分享他们的想法。我也十分开心因为能以小记者的身份去采访别人。
在采访时,我才知道每个人的想法都不一样。有的人相信世上有鬼,有的则不相信;有的人怕鬼,也有的不怕;有的人又看过鬼,有的则没有看过鬼等等。
我希望时间能重来,让我再采访一次,重温那美好的时刻。


小记者:田浚言 (JRF 0108公教小学)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你相信世界上有鬼吗?当我知道我能以小记者的身份去采访同学时,我的第一个感觉就是感到无比的新奇。之后,我就赶紧上网寻找相关资料,我还访问了家里的长辈们。

搜集了一些资料后,第二天我就迫不及待的去访问我的同班同学林宇恒和萧恩杰。在领导员陈燕妮姐姐的领导下,我掌握了很多访问的技巧。在访问过程中,我们大家有说有笑,聊得很开心。最后,我们以愉快的心情结束了这次的访问。

————————————————————

作文:我最害怕的动物
姓名:邱诗缘(圣母小学)

我最害怕的动物是——猫。

我怕猫是因为它的眼睛在黑夜时会发光,好象是鬼火那样。再来就是它的爪子很尖,一但被刮到,定会留下深深的疤痕。还有,每天偷人家的鱼来吃,惹人厌!而且,它的叫声很恐怖,又长又刺耳,让人不禁打了个大大的疙瘩。

它的毛很肮脏,有许多跳蚤,但却很喜欢动我们的脚。到小贩中心吃饭时,我们都会看到那可恶的猫到处去讨吃的。记得有一次,我去小贩中心吃饭时遇见了一直十分大只的猫。它向我们这桌走来,想跟我们讨吃的。我吓得快哭出来了,还好妈妈及时把那只大肥猫给赶走了。

我怕猫的主要原因是——小时候,我住在保姆家。晚上睡觉时,有一只猫跳进了保姆家,把保姆养在篮子里的小鸟给吃掉了。我妈说,因为婴孩有那种特殊的潜意识。所以那晚,我应该模糊的看见那一幕了吧!至今,我还是很怕猫。

虽说猫也有它的好处,到我还是很怕猫。希望有一天,我能克服这个弱点。


                                  采访完毕后,小记者和受访者开心地合照留念。


                                                 我们是最可怕的鬼!!!



                                           耶!终于完成采访任务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