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星期一

小学最后大检试



小六生最后一个考试,也是最重要的考试--小六检定考试(UPSR)终于结束了。它结合了同学们在小学生涯里所学到的知识,让师长们知道孩子的程度到哪里。为了让学生们考取好成绩,老师和家长都为此忙个不休。老师们不断给他们做练习,家长也买了不少课外书给他们,更让他们去补习。一场考试,不但让学生们深感压力,也让老师们和家长们一起紧张。同学们在考试前是抱着怎么样的态度和目标呢?他们又有什么秘诀,让自己可以得到好成绩么?这一期《小云小吉》,就让培华小学和侨民小学的小记者告诉我们吧!


受访者:陈俊玮(培华小学)
UPSR来临之前,我每天从傍晚7点就开始温习功课至9点,然后便上床睡觉,以便能养足精神回答问题。我非常不认同熬夜读书,我觉得这样会让我们在考试时无法集中精神。
对于这次的UPSR,我非常地紧张。不过我认为我还是足以应付的,因为我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为了不浪费时间,我做了一个温习时间表,然后每天根据该时间表来温习功课。如果感到压力,我会利用下棋和骑自行车来减压。
考试期间,我会摄取一些有营养的食物,不乱吃街边的食物,以避免在考场里上吐下泻。考试时如果遇到不会的问题,我会先除去错的答案,然后才继续选择最正确的答案。考试后,我不会与同学讨论答案,因为这样有可能让我们失去信心,无法冷静地面对下一个考卷。
父母要求我拿7A,所以买了很多课外书给我做练习,并让我到外面补习。我一定会拿到7A,不让他们失望。


受访者:陈颖贤(培华小学)
UPSR是我们小学生涯最后一次考试,所以我非常紧张。为了好好应考,我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觉得睡眠非常重要,缺少睡眠的话,我们就不能无法集中思考。
我鼓励大家多吃一些营养的食物,这样才有健康的身体面对考试。每天8点到9点,我都会做一些课外的练习,之后便对照答案为自己评分。如果遇到做错的题目,我会重新看过题目,找出自己出错的地方。
其实要拿到好成绩,一点也不难,但也不简单。我们一定要策划出一个学习计划,好好分配我们的时间。当遇到压力时,便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来减轻压力,如打篮球。
趁着这个机会,我祝全体6年级的考生们都可以拿到好成绩。我也会和朋友们分享学习计划的好处。


受访者:谢银欣(培华小学)
面对UPSR,我充满信心迎接这次的挑战。我觉得只要相信自己能够做到,一定能达到目标。
面对考试压力时,我会暂时把功课放在一旁,先放松自己,听音乐或做些适量的运动,如打篮球和跑步等,这些都能让我松弛神经,减少情绪低落。不过,开始压力不一定是坏事,少许的焦虑和紧张,可推动我们加倍努力。

对于正确的读书方法,我也是摸索了很久,后来才深刻的领悟到读书不是光去背,最重要是要理解,因为理解了才有真正属于自己的记忆。我每天都会做笔记,把课本里的重点写出来,以方便日后复习。
除此之外,我也会常常请教老师,专心听课和多做练习,因为“Pratice make perfect”。最重要不要临时抱佛脚,趁早准备。

在考UPSR的时候,我会把大部分的时间放在学习上,减少休闲的时间。但我并没有减少睡眠的时间,充足的睡眠才能令我精神充沛,在考场上集中精神及有利记忆。进考场的时候,我会告诉自己要保持冷静,以平常心面对UPSR

我的父母都很关心我的学业,他们买了很多参考书给我。父母只要求我至少拿4A,但是我希望自己可以拿到7A。趁这个机会,我也祝全体考生能拿到7A佳绩。


受访者:陈君印(培华小学)
我已经准备好面对UPSR了。我对自己非常有信心,相信我一定可以达到目标的。
我相信每个学生都可能面对一些考试的压力,我也不例外。不过,我会选择跑步和游泳来纾解压力。
我并没有特别的阅读技巧或秘诀,只是在讲课时做些笔记。如果朋友在学业上遇到问题,我会尽量教他,相反的,如果我遇到不明白的地方,我也会不耻下问地向朋友请教。

父母非常关心我的学业,让我参与校内和校外的补习班。他们要求我拿7A,我想我应该能达到他们的要求,不然至少也要有5A。我希望可以和大家一起考到好成绩。


  ■受访者:林淑凤(侨民小学)
  对于这次的UPSR,我一点信心都没有。因为平时都没有好好读书,所以很害怕UPSR的到来。我最有信心的科目是数学,它可是我的强项;而英文我应该会拿C吧!
  有时,我会抽30分钟来温习功课。当有压力时,我会看电视或玩电电脑游戏,让自己暂时放松下来。
  在考试时,我会尽量在限时内完成所有题目。如果做不完,我会很担心和伤心。遇到不会的题目时,我便会使用老师教的“勾叉法”找出答案。我认为在考试期间千万不能生病或熬夜,这样会让我们不能专心作答。
  父母对我没有太大的要求,只希望我尽力就好。另外,我也要感谢老师对我的教诲。希望全体6年级的同学能得到好成绩,不辜负师长们的期望。


  ■受访者:林玉(侨民小学)
  由于平时有读一些参考书,所以在面对UPSR的时候会比较有信心。同时,我也非常担心,害怕在考场上会把之前读过的课文忘的一干二净,大失水准。
  这次的UPSR里,我有信心那两个A,那就是我的华语作文和数学。而国语较弱的我,其理解和作文应该会拿C吧!
  每个星期六和星期日,我都用30分钟来温习功课。有压力的时候,就会和朋友打羽球和玩游戏等等。其实,平时上课的时候,我都会写下老师说的重点。遇到不明白的生字,我便写下它的意思,这就是我读书的秘诀。
  UPSR期间,我会少吃零食和多喝水,不让自己有生病的机会。希望全6年级的学生都可以好好面对这次的考试,不要临时抱佛脚。


  ■黄子怡(侨民小学)
  我有信心面对这次的UPSR考试,因为平时都有好好地温习功课,所以一点都不紧张。我希望这次的UPSR可以考获7个A。我的国语作文比较弱,因为很少温习国语。
  我平时会用一个小时三十分钟来温习功课,其余的时间,则用来做一些平时日常生活的小事,尽量不让自己承受太多的压力。如果压力真的很大,我会去看看风景或电视剧,这样有助我纾解压力。
  如果在考试时遇到不会回答的题目,我会将它放在一旁,最后才做。我最担心就是在考试期间生病,所以都很照顾自己的健康。
  父母只要求我要尽力去考试,但我希望最好能得到7A。这此,我要先感谢老师们的教导,也感谢父母的鼓励与支持。最后,要对所有UPSR考生说:“加油!大家一起努力!”


  ■郑莉颖(侨民小学)
  我的华语作文和理解比较差,我很担心在UPSR里考不到好成绩,因为这样会令爸爸妈妈感到失望。每天我会抽两小时出来温习功课,其余的时间会用来听一些英文广播剧或看一些英文喜剧。此外,我也喜欢读一些华语或科学漫画,这样可以让我暂时放下压力。
  UPSR来临前,我不断复习我那些较差的科目,希望在考场上能发挥最大的努力,并拿到7个A的佳绩。我尽量不让自己生病,一定要精神饱满,头脑清新地面对UPSR.
  考试时,我会利用老师和姐姐教我的‘勾叉法’,把不对的答案删除掉,再细心读,从中找最正确的答案。趁这个机会,我要向老师和家人道谢。谢谢您们给我的教导,鼓励与支持。
 
 ★采访感言:

  ■小记者:颜主涵(JRF0031,培华小学)
 我对于这次的采访感到十分高兴。在准备问题的过程中,虽然遇到一些挫折,但是我依然一一的将它们克服。
 首先,我要感谢老师们的帮助,还有朋友们的配合及支持·,当然少不了就是小记者负责人--燕妮姐姐的指导。
  UPSR即将来临,我相信我自己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能胸有成竹地进入考场作答。对于UPSR考试,我感到既紧张又兴奋。此外,我也给予班上的同学一些激励的话,让他们对自己有信心。
  我希望能与朋友一起共同进退,在UPSR获得辉煌的成绩。


  ■小记者:刘翠心(JRF0032,培华小学)
  对于这次有趣的采访,我感到非常的高兴,因为它已经顺利地完成。在此要非常感谢《中国报》给我当小记者的机会,也谢谢朋友给予的合作及燕妮姐姐的指导。
  这次的UPSR,我信心十足。因为我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面对它。同时,我也会进行一些活动来纾解压力,如:跑步和打球。在课堂上,我也会专心听讲,做些笔记,常做练习,以避免临时抱佛脚的情形发生。
  我的目标是7个A,父母和老师当然也希望如此。考试前,我会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健康的身体,少吃油炸的食物。
  在这里,我祝福所有6年级的学生都能考到好成绩,不辜负父母及师长们的期望。


  ■小记者:江敏慧(JRF0017,侨民小学)
  当我知道要做采访时,我感到兴奋及紧张。虽然这是我第二次当小记者,但我还是压仰不住心里的紧张。从这个采访中,我再一次学到了一些课外的知识。
  我会尽最大的力量,希望在这次的UPSR中得到优异的成绩。如果我能考获7A,一定会感谢阿姨、父母和老师的鼓励。因为他们,才让我增加信心。


  ■小记者:林煜渟(JRF0018,侨民小学)
  再一次当小记者,对采访任务都比较熟练了。
  这次的采访过程十分愉快,朋友们在回答问题的时候,总是说一些古灵精怪的答案。让我哭笑不得。除了祝福所有UPSR考生能考获优异的成绩,我也希望我能达到7A的目标。只有能拿到7A,我不但会收到姑姑送的大字典,还会获得两百令吉现金呢!我会把这两百令吉存进银行里,待有需要的时候才拿出来用。


                       小记者们认真地采访,一点都不马虎哦!


                            Fight For UPSR!!


                               考完UPSR啦!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