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星期三

我要變魔術

不管大人或小孩都喜歡看魔術,你也一定有看過吧!無論是大魔術或是小魔術,都可以博得觀眾的歡呼聲和歡笑聲。每次看到魔術師表演魔術的時候,總是在想:「太厲害了!他是怎麼辦到的?太神奇了吧!」 其實魔術師也是花了不少時間,不斷練習,再加上道具的幫忙,才可以把魔術表演得十分逼真哦!

著名魔術師劉謙曾說過,其實我們應該學習一些簡單的小魔術。如此一來,便能拉近人與人間的距離,也可以增加你的人緣和加強人際關係。你有沒有會表演魔術的朋友呢?如果有機會,你想不想學習魔術呢?

這一期的《小雲小吉》,將由愛極樂小學和培僑小學的小記者,帶讀者們進入魔術的世界,看看同學們對魔術有什麼看法呢?


受訪者:賴怡媚(愛極樂小學)
如果我有機會學魔術的話,我一定會學所有關於撲克牌的魔術。因為我覺得撲克牌在魔術師手上變來變去,非常神奇。

如果學會變魔術的話,我一定會回我的母校表演給我的學弟學妹看。這樣不但可以滿足我個人的虛榮心,還可以讓他們看得非常開心。

我看過很多魔術表演,我校也曾經在兒童節時邀請魔術師來為大家表演魔術。而我個人最欣賞的魔術師是大衛·考柏菲


受訪者:黃煦琳(愛極樂小學)
我在五年級的時候看過一個十分神奇的魔術表演,就是當兩個人拉起桌布的時候,桌子會跟著「飛」起來。我覺得一名魔術師在舞台上表演,看到台下的觀眾們的歡呼聲和笑聲,應該會非常有滿足感。魔術也可以讓看的人紓解心中的壓力,讓人感到開心。

如果給我學魔術的話,我想學隱身術。在這個罪案連連的社會,如果遇到壞人的話,我就可以馬上變成隱形人,讓壞人無法得逞。


受訪者:郭宇雙(愛極樂小學)
我曾在電視機觀看過魔術表演,那個魔術師可以讓人憑空飄起,十分神奇,讓我頓時萌起想學魔術的意念。 此外,我也看過魔術師表演「刀插美人」,到現在我還是百思不解為什麼那個女孩子不會死。
如果我真的有機會可以學魔術的話,我想在人潮很多的地方表演,這樣就可以炫耀我辛苦學來的魔術,同時也讓大家羨慕我的本領。


受訪者:謝靖池(愛極樂小學)
我喜歡看魔術,但我卻一點都不想學。魔術雖然很神奇,但其實也具有很大的危險性的。試問一個人被關在箱子裡,然後被刀猛插,如果一不小心失手了,那個人不是白白犧牲嗎? 還有些魔術師喜歡表演 「蒙眼睛,丟飛刀」,我肯定不願意做他的幫手,如果他一失準,那些刀就會插中我了,單靠想像我已經很害怕了。


受訪者:夏紫薇(培僑華小)
我曾在電視上看過魔術表演的節目,那個魔術師在眾目睽睽之下,把一個人變不見了。我當時就覺得魔術一定是騙人的,所以我從來沒有想過要成為一名魔術師。
前兩年,我校曾邀請魔術師來表演魔術,看得每位同學都目瞪口呆。我覺得魔術能為人們帶來快樂,我希望校方可以在邀請魔術師來表演。


受訪者:蘇禕鎂(培僑華小)
我的爸爸曾表演過魔術給我看,我看到一隻假的甲蟲竟在爸爸的「控制 」下來去自如。過後我才知道原來爸爸的手指和甲蟲的頭繫著一條隱形的線。我覺得魔術師很多時候也是需要靠道具才可以完成表演的。

我曾經上網看過一個魔術的短片。那個魔術師正在表演「刀插美人」,結果當魔術師把刀插下去的時候,那個「美人」就開始流血了,也不會動了。看過這個短片後,我就非常害怕,如果以後有魔術師叫我上台幫忙,我一定不會上去的,因為我怕他失手。


受訪者:廖佳儀(培僑華小)
我在電視上有看過「刀切美人」的魔術表演,被切開的人竟然還會動,十分神奇。
如果有機會,我一定要學魔術,不過一定要考好UPSR先,因為學業比什麼都重要。而且,考完試後,我會有更多的時間來練習魔術的技巧,這樣才不容易露出破綻。

如果我學會魔術以後,我一定會表演給我身邊的朋友看,因為我覺得魔術會為人們帶來歡樂及笑聲。


受訪者:楊全盛(培僑華小)
我曾在電視上看過有人表演「瞬間移動」之後,我就深深被這個魔術給吸引住了。我常在想,如果我學會這個魔術的話,我便能瞬間去想去的地方了。雖然我還沒有學會,但我覺得這個魔術一定是非常難學的,可是我不會放棄的,一定要學會為止。

採訪感言

小記者:周俊洪(培僑華小)
第一次以小記者的身份來採訪同學,我覺得非常緊張,一直擔心自己做得不夠好。我不喜歡當小記者,因為身邊的朋友都會取笑我,他們覺得我是個很八卦的人才會被選為小記者。而且我覺得大記者也很辛苦,若有什麼大事發生,記者還得犧牲睡眠,三更半夜起床去採訪。
如果有機會的話,我也很想學習全世界的魔術。


小記者:陳偉傑(培僑華小)
我覺得當記者一點都不好玩,又要想問題,又要找採訪對象,十分麻煩。而且,我覺得身為一名記者,一定要會很多華語詞語,但偏偏我很多生字都不會。
採訪前,我十分緊張,擔心自己準備的不夠。在此,我也要感謝我的朋友們給予的配合,讓採訪任務順利進行。
採訪了楊全盛同學後,我頓時對「瞬間移動」產生了很大的興趣,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跟他一起去學這個魔術。


小記者:艾瑋麗(愛極樂小學)
當我知道要到我採訪的時候,我十分期待。我覺得當一名做記者非常偉大,他們不但是要忍受慘不忍睹的災禍現場,還要考記者臨場表現的功夫。下次如果還有機會,我想再當紅蜻蜓青少年記者,以為我覺得採訪任務很好玩。


小記者:羅可欣(愛極樂小學)
趁這個機會,我想感謝父母及老師給我這個機會,親身嘗試當小記者的機會。原來當記者是那麼困難的。採訪這天,我感到很緊張,因為當天早上艾瑋麗才告訴我,她忘了跟我說《中國報》的姐姐今天會來我們的學校找我們做採訪任務。




著名魔術師簡介
大衛·考柏菲(David Copperfield
-12歲時就開始學習魔術,並且成為美國社會魔術組織認定最年輕的魔術師
-知名的魔術包括
任意飛翔
在他的驚人飛行表演後,為了不使觀眾懷疑他是用索吊著飛的,他在兩個又兩個的鐵圈中通行無阻,之後他又飛進一個透明箱中,把蓋合上,並在當中翻動來說服觀眾他沒有用索。他又選了一位女觀眾並抱著她一起飛翔,就像在超人電影中那樣。最後,他飛到空中和一隻鷹會合,鷹爪著他的手和他一起飛去。
瞬間移動
從一座正在爆破的大樓裡順利脫身,及從防範森嚴的美國阿爾卡特拉聯邦監獄逃脫,成為歷史上第一個逃出此監獄的人
復原術
他當著一位著名曲棍球明星的面,撕毀並復原了一張價值100萬美元的收藏卡。

劉謙台灣職業魔術師

-七歲開始學魔術,但從未正式拜師學藝。
-2011年獲得世界魔術最高獎項
-他的名著包括《啊!敗給魔術!》、《啊!敗給魔術!Part 2》、《劉謙的魔法簽證男人必學的魔術:30個魔術,讓你宅男變型男》

-他的魔術道具多數是隨手可得或常見的日常用品。他的魔術表演每次都讓觀眾頻頻稱奇,如果你想看,只要上網打上劉謙的名字,就會出好多他的魔術視頻,絕對讓你不得 不佩服這個帥氣又年紀輕輕的魔術師哦!


                     採訪完畢後,小記者和同學們合照留念。

                    採訪時,同學們高興地討論有趣的魔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