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食在好吃

馬來西亞是個多元種族的國家,大家都有自己的傳統美食,不管酸甜苦辣的食物,都應有盡有,因此我國也可以稱得上是美食國度。不少外國遊客及美食節目都到我國來品嚐及介紹這裡的食物,我們應該為此感到驕傲。

身為我國人民一分子的你,有沒有吃過什麼讓你難忘的美食呢?這一期的《小雲小吉》,就讓培華小學、野新拉朗小學及三育小學的同學,為我們推薦他們心目中的美食吧!


受訪者:蔡伊琳(培華小學)
我吃過許多美食如:椰漿飯 雞飯 印度煎餅 等……其中,我最喜歡吃的馬六甲佳必多的椰漿飯,尤其是它的辣椒,夠辣又夠好吃,真是令我垂涎三尺。雖然已吃過很多次,但是怎樣吃也不會感到膩。每次去哪裡,我都會加炸雞,雞蛋和辣椒。我還介紹阿姨去吃,阿姨也讚不絕口呢!

此外,經常到檳城和麻坡享用當地的美食,那兒簡直就是美食天堂。不過,我卻不喜歡那裡的炒粿條,我覺得很像有一種怪味道。如果有機會,我想吃完馬來西亞的所有的美食。


受訪者:蔡欣棋(培華小學)
我吃過許多馬來西亞美食,實在太美味了。例如沙爹、叻沙和雞飯粒。在馬六甲,雞飯粒最出名了。許多到來的遊客都特地來吃。
去年考試後,我便和家人乘搭飛機去檳城旅遊。檳城最出名的沙爹(satay)和叻沙(laksa),它們的味道非常特別。我特別喜歡吃叻沙,因為辣會刺激我的胃口。
我們在那裡嚐到道地的檳城叻沙。那種味道真的是永生難忘。在那裡我家人還吃臭豆腐。我最不喜歡吃臭豆腐,因為它真的很臭啊!
不管是在馬六甲還是檳城,我們只要吃到好吃的佳餚,就會與親戚們分享。

受訪者:劉佳誠(野新拉朗小學)
馬來西亞除了是一個沒有天災的國家,還是一個美食天堂。遠的不說,單是馬六甲已經有好吃的雞飯粒和Satay celup,每年都吸引不少旅客慕名來吃。我也有帶我住在新山的表兄弟去吃,他們的讚不絕口呢!

此外,我覺得還有一個地方值得推薦給大家,那就是金馬崙高原,在那裡的空氣清新,不管大人和小孩去到那裡,都可以很放鬆,忘記工作與功課的壓力。最重要的是,那裡的草莓真的很好吃,又大又甜哦!

受訪者:邱珍珍(野新拉朗小學)
我國是個多元種族的國家,當然也是有各族的美食,如 東炎、雞飯粒、叻沙、satay celup等,都是我最愛吃的。有一次,舅舅來我家探望我們,我們還帶他去吃我家附近的出名的雞飯呢。那個雞飯店每天都滿座的,生意好得不得了。舅舅吃了後也說好吃呢!

受訪者:王美皓(三育小學)
我曾經與家人一起去檳城探望叔叔。那時候,叔叔帶我們到處去遊玩和吃當地的美食,如香菇面及幹蝦麵。我很喜歡吃那裡的蝦麵,價錢又公道,我家人都很喜歡吃。而且我覺得它很特別,在馬六甲是吃不到的哦!過後只要我一有去檳城玩,我就會去吃乾蝦面。我有個習慣,就是先吃完麵再吃蝦,好料存底嘛!


受訪者:王家傑(三育小學)
說到美食,我就想起在馬士丹那那個很好吃的雞飯。第一次去吃的時候,是因為媽媽沒有煮,姑姑介紹我們去吃的,結果就愛上那裡的雞飯了。
那個老闆很和藹可親,對客人很大方,每次都切很多雞肉給我們,價格又便宜,我們每次去,都會吃到很飽,很有滿足感。
我的婆婆和爸爸很喜歡老闆煮的那蒜味較重的辣椒,配上雞飯,簡直就是絕配!


採訪感言

小記者:王思敏(JRG0033,三育小學)
終於有機會可以體驗當記者的滋味了,雖然很辛苦,但我卻覺得很開心,因為可以採訪同學。如果有機會,升上中學後,我還是要當《中國報》的青少年記者。
趁著這個機會,我想感謝校方的推薦及父母的支持。當讓就是少不了我的好朋友--美皓願意接受我的採訪。經過這次的採訪,我對美皓口中的美食產生很大的興趣,下次有機會,我一定要去檳城吃乾蝦面。

小記者:陳芷怡(JRG0034,三育小學)
我十分感謝校方讓我有這樣難能可貴的經驗,親身體驗當記者採訪同學,也讓我有機會上報。
在此,我要感謝王家傑同學的合作,也要感謝燕妮姐姐的協助。在採訪過程中,我差點還以為自己真的當上真正的記者了。
此外,感謝父母大力支持我參加《中國報》小記者培訓營。我會從當一個好記者,直到任期完畢。

小記者:丘惠晴(JRG0035,野新拉朗小學)
當小記者真的很好玩啊!可惜我今年已經六年級了,明年就沒有機會再參加了。
在整個採訪過程中,我要仔細聆聽受訪者的回答,然後用很快的速度記錄下來,真的好辛苦啊!
我想謝謝我的級任老師--吳老師的推薦及鼓勵,以及感謝嘉誠願意接受我的採訪。

小記者:陳欣敏(JRG0036,野新拉朗小學)
我覺得當小記者非常好玩,通過採訪讓我更瞭解同學的想法。我非常佩服記者,因為當記者要寫很多字,非常辛苦。雖然如此,如果有機會,我還想要記者。

小記者:張詩嬿(JRG0055,培華小學)
我非常感謝校方給我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讓我有機會嘗一嘗做一個小記者的滋味。

小記者:劉慧雯(JRG0056,培華小學)
我覺得當小記者很好玩,在採訪任務的前一天,我還與家人們一起想訪問的問題,大家都很開心的聊了一天。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再成為小記者,因為採訪非常有趣,也可以增廣見聞和訓練我們的膽量。


                                    你問我答,輕輕鬆松就完成採訪任務咯!


                  我們順利完成整個採訪任務了,快來張大合照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