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有時候,我是膽小鬼

每個人都有自己害怕的東西,像是動物、敬畏的長輩、或是不存在的靈體,也有人怕黑、怕打雷。很多人因為怕別人嘲笑,都不好意思告訴別人自己害怕的東西。其實我們一點都不需要覺得丟臉,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弱點,只要鼓起勇氣,就可以克服這種恐懼感了。

這一期的小雲小吉,就讓林魯小學、僑南小學及安樂小學的同學,分享他們害怕的人事物,也看看他們有沒有辦法克服恐懼呢!

受訪者:葉耀祖(林魯小學)
我最害怕的就是豹。因為它會吃人,而且又跑得快,被它鎖定目標後肯定沒有活命的機會。而且它又會爬樹,又會游泳, 如果遇到它肯定逃不掉。

之前有一次,我看到電視正播映著關於豹的紀錄片,當時電視裡的豹正在用它那尖利的牙齒,撕咬著其他動物的肉。打從看了那個電視節目後,我就非常害怕豹了。我的家人和朋友都知道我非常害怕它。如果它出現在我面前的話,我肯定會大叫。

受訪者:杜麗茜娜(林魯小學)
我最害怕的東西不是人,也不是動物,而是鬼!我雖然沒有親眼看過,但是我爸爸就有一個可怕的經歷。有一次,家裡只有爸爸一個人在家睡覺,睡到懵懵懂懂的時候,爸爸感覺有「東西」爬上床。我的爸爸當時非常冷靜,假裝睡覺,最後那個「東西」就離開了。

過後,爸爸跟我們說這件事。直到現在,我一想起這件事,還是很害怕。我不知道世界上是不是真的有鬼的存在,但是我爸爸有看過,我相信他不會騙我的。

受訪者:陳仲敬 (安樂華小)
在這個世界裡,我最怕的東西就是沒有科學根據的鬼 。雖然說沒有科學根據,但是迷信的我從小就開始怕它了,因為我有看過鬼......
那時候,舅舅在淡邊一間神廟拍照。就這樣拍到「它」。照片中的鬼朦朦的,看得不是很清楚,但可以看得出它身軀很大、蒼白的臉,而且它只有一半的身體,相當恐怖。
此外,我的同學有陰陽眼,所以看見鬼也不足為奇。有一次,她還看到有一隻鬼跟在老師的後面,嚇得大哭。
雖然我很怕鬼,但正所謂「平時不做虧心事, 夜半敲門也不驚。只要沒有做虧心事,就算看到鬼,我們以平常心去面對即可。

受訪者:徐嘉嘉(安樂華小)
在眾多冷血動物中,我最害怕的一種冷血動物就是蛇。其實這也算是我的一個小秘密,沒有人知道我怕蛇的。
其實我從小就已經害怕尤其是它那冷冰冰以及尖利的牙齒令我毛骨悚然。
有一次,我跟隨過家人到馬六甲動物園看蛇,但我並不敢靠近它過後,我隨學校的旅行團到位於檳城的蛇廟參觀,我的朋友都敢抱著蛇拍照,我卻害怕得連看都不敢看。
此外,我在學校參加課外活動。當時我與幾位朋友一同到班上打掃時,我們竟然看到一條眼鏡蛇正在課室旁邊的走廊吃鳥。我們連忙去找校工和老師。還有一次,我們在班上舉行大掃除,有位同學在搬桌子時,不料裡頭竟然有條蛇在睡覺呢!這可把我們給嚇壞了,我怕得一直躲在朋友的身後。雖然那條蛇已經被校工打死了,但我還是心有餘悸。
相信長大後,我依然會那麼害怕蛇。


受訪者:傅愛雯(僑南小學)
我最害怕的東西就是鬼!因為小的時候,爸爸媽媽不給我出去玩,就常常講一些鬼故事來嚇我,害我怕得不敢出去。過後又在電視上看了許多鬼戲,所以就算我沒有親眼看過鬼,但對鬼已經印上」恐怖「這兩個字了。

每次我看鬼戲,看到恐怖的一幕時,都會用被來蓋住眼睛,不然就會嚇得大叫。雖然我現在長大了,但是對」鬼「還是很有陰影。記得有一次,我看一套鬼戲」童眼「,就被嚇得生病了一個星期。

我有一個朋友有陰陽眼,她每次出外都會看到鬼,有時那些鬼還會坐在她身邊的,我要感謝上天,沒給我這種「能力」看到這些鬼,不然肯定會嚇死我。我曾幻想過如果真的看到鬼,我應該會盡量冷靜下來,然後快快離開那個地方吧!

受訪者:李俊寶(僑南小學)
我最害怕的東西就是狗。從我1年級開始,我的鄰居就養了一隻很兇的狗,每當它看到我的時候,就會大聲地吠我,讓我害怕不已。

每次放學走路回家的時候,就會看到那隻狗在路上走來走去。只要它一看到我,就會來追我。我都會嚇得拚命跑回家。有時我則會躲在一旁,等那隻狗走遠了,我才加快腳步回家。

其實我很想克服害怕,可是我每次看到它吠我、追我,我就沒有勇氣了。希望鄰居可以把狗關起來,不要讓它再追我了。


採訪感言

小記者:拉惹(JRG0073,僑南小學)
我覺得很開心,因為有機會可以像記者那樣採訪朋友。當我在採訪的時候,我緊張得一直想上廁所,幸好朋友給予充分的配合,我才順利完成這次的採訪任務。

我要感謝陳佩嫻老師,因為她一直鼓勵我參加《中國報》所舉辦的小記者培訓營。同時也要感謝朋友接受我的採訪,還有要謝謝爸爸媽媽山長水遠的載我到革成小學參加培訓營,不然今天我也沒有機會可以成為小記者。

這個活動真的很好玩,它不但讓我學到很多知識,還認識到許多新朋友。我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可以再成為一名小記者。

小記者:顏意明(JRG0074,僑南小學)
我要藉此機會謝謝我的同學--李俊寶願意接受我的採訪,因為在整個採訪過程中,他都很配合我。
我覺得做小記者一點都不簡單,而且還很麻煩,除了要寫採訪稿,還要寫作文,如果有機會,我希望下次做受訪者就好,輕鬆簡單得多了。

小記者:張曉雯(JRG0097,林魯小學)
剛得知要進行採訪任務的時候,我既緊張又開心,因為我終於有機會可以像記者那樣去採訪朋友,體驗當記者的滋味。
趁著這個機會,我想感謝推薦我的老師,及接受我採訪的朋友。下次如果還有機會,我還要再參加這個有意義的活動。
我也想告訴大家,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害怕的人或事,我們不需要覺得感到羞恥。

小記者:林浩宇(JRG0098,林魯小學)
第一次以小記者的身份來採訪,我覺得很緊張又很好玩。非常感謝我的朋友接受我的採訪,與我分享他心中所恐懼的東西。
當然,我也有自己害怕的東西,那就是蟑螂。尤其是那種又黑又大,還會飛的那種。曾經它還爬到我的身上呢!


小記者:傅郡陵JRG 0103,安樂華小
我覺得採訪過程雖然很累,但是也十分開心。非常感謝朋友--徐嘉嘉能接受我的採訪,讓我能順利進行採訪。如果還有機會,我還要再當小記者。


小記者:劉秋琳(JRG0104,安樂小學)
雖然這是我第一次參加《中國報》舉辦的小記者培訓營,但是對我來說意義非常重大。當我獲知即將要進行採訪活動時,我感到無比開心。為了能順利完成採訪活動,我花了許多寶貴的時間來準備。完成採訪活動後,我也感到非常開心,除了學了許多採訪技巧,還拉近與朋友之間的感情,真是一舉兩得啊!
此外,我也要感謝燕妮姐姐。要是沒有她,我們也不能如此順利地完成採訪。我覺得她很親切,在進行採訪活動中,她不斷給我們指示。另外,我也要感謝接受我採訪的同學-- 陳仲敬
最後,我希望還有機會參加《中國報》所舉辦的活動 ,藉此提高我的寫作能力 。

                                           “慢慢說,我們會記錄下來。”


                                        採訪過程就是在笑聲中結束。


                                         採訪任務結束後,大家拍個合照留念。



                                            太好了!終於完成採訪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