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考前像滿弓,考後真輕鬆

小六檢定考試終於完了,這對小六生來說,可是一個可喜可賀的大事啊!他們終於可以擺脫每一天的補習課,卸下壓得他們喘不過氣的書包,暫時可以做回自己想做的事情,像是上網、看戲、讀漫畫等,這些都是家長在考試前,都會」限制「他們做的事情。

這一期的小雲小吉,就是讓中華小學、鼎華小學及光華小學的同學們,與讀者們分享他們面對小六檢定考試前後的心情吧!

受訪者:佘祉新(中華小學)
考完試後,我有點害怕我的語文科不及格,因為我覺得自己不夠努力。這次的小六檢定考試,對我來說非常重要,所以考試期間當然也是會感到很壓力,所以我的減壓方式是去打羽毛球,或者是用盡全力大聲喊出來。
我的父母為了鼓勵我,讓我可以全力以赴,還親自做好吃的飯菜給我吃呢!

受訪者:楊式宗(中華小學)
我在考試之前感到十分興奮,希望考試可以快點到來。每考完一科,我都會馬上與朋友們對照答案,而且歡呼並慶祝每一科的結束!在考試的最後一天,我感到超級開心,恨不得馬上回家看漫畫。
考試前,父母與老師雙方都有給予我壓力和鼓勵,讓我在考試中能考取好成績。在這次的考試中我對英文最沒有信心,因為不會字和不瞭解詞義。相反的,我對數學最有信心的,這次的考試中我有信心可以拿到五個A以上。
我以平常心對待這次的考試,因為緊張會使自己沒有心情考試。我認為補習對我有好處因為可以給予心理安慰,使我更有信心面對考試。

受訪者:葉俊溢鼎華學校
我在小六鑒定考試前感到非常緊張,但考試完後我卻感到很輕鬆以及開心。當然,我有信心可以獲得5A至上的佳績。壓力當然是會有的。當我遇到壓力時,我會進行一些活動來減輕壓力。例如:聽歌,看書,散步等。

當然,師長的功不可沒。在考試期間,家人常常給予鼓勵與關懷。而老師則犧牲休息時間,替六年級的學生補習,師長真偉大呢!雖然考試前被限制不能進行某一些活動,但為了考獲佳績,身為同學的我們還是會明白師長的用心良苦。

考完小六鑒定考試後,我就猶如被釋放的鳥兒一樣開心。我會約朋友一起去逛街,去書局參加由學校舉辦的生活營,足球比賽等。我還是會準備我升中學的心情。偶爾,我會閱讀有關中學的書籍了來應對我初一的水準。

受訪者:周建坤鼎華小學
我在UPSR之前感到很緊張,我每天都花2小時溫習功課。當然,我也 看一些電視節目,以舒解壓力。考完UPSR之後我感到很輕鬆因為我可以玩電腦和做我想做的東西我希望我能在UPSR考獲7A

受訪者:陳凱萱光華小學
由於在家常溫習功課,所以我比較有信心面對UPSR,但還是有點緊張。我平時都會用三個小時在家裡溫習功課。我的父母很少給我在課業上的壓力,因此我感到非常慶幸。但我偶爾還是會帶著壓力來溫習功課,因為我不想讓我的父母失望。
我對數學和 國語科比較有信心,因為這兩個科目是我的強項。我在家溫習功課時,除了溫習當天老師教的東西,就是做各科的參考書了。每當我做完一個評審後,我都會自己看著答案改。至於答錯的題目,我會閱讀過那個題目。當我溫習功課時感到壓力,我會使用一些方法來紓解壓力,如:聽歌和看戲。
UPSR 前,我還是覺得自己準備得不夠充足,應該是因為自己覺得緊張吧!我的父母常鼓勵我,讓我以平常心來面對UPSR。如今,考完試了,我終於可以鬆懈下來,並可以放輕鬆了!最值得我高興的事就是我可以上網玩遊戲了,因為之前考試即將來臨,所以父母有限制我不可以上網。
最後,我祝全六年級生都可以在UPSR裡考到好成績。

受訪者:莊傑勳(光華小學)
我在考試前,我稍微有一點緊張,因為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這麼重要的考試。有時,我在溫習功課時,會感到壓力。雖然如此,但我不會向媽媽抱怨和發牢騷。
在考試前,父母和親友給的壓力最大。而且我還有一個堂兄與我同年齡,也要一起考UPSR,所以經常被拿來當比較,這是我很討厭的事。雖然在考試前夕,我有比平常還鬆懈一點,但我依然會在考試時全力以赴,畢竟父母對我的期望很大,所以我不想要辜負他們的期望。
考完試後,我最害怕成績了。因為考試的題目有一點難,有一些不會做,怕達不到目標。每當老師和我討論考試問題時,我都很緊張,因為怕父母因為我的成績沒A而打罵我,怕他們失望。
不過,我不會對我曾經的努力而失望,因為這只是我人生的第一個起步,會在下一次的考試再全力以赴。考完試後,最開心就是可以到游泳池游泳,紓解壓力,這是我最開心的事。



採訪感言:

小記者:黃海涵(JRG0085,中華小學)
初次當小記者,我有種莫名的興奮感。雖然長大不打算當記者,但我很高興學了一技之長。

小記者:陳振弘(JRG0086中華小學)
我對這次的小記者的採訪任務感到十分緊張,因為要準備很多問題,所以從中得到很多知識,尤其是訪問的方式和寫文章的技巧,讓我對記者這行更有興趣。

小記者:蔣潔楹JRG0048,鼎華小學)
這是我第一次採訪同學,我感到很緊張。我要感謝燕妮姐姐的幫助,老師的配合,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員等等。我希望下次還能繼續採訪其他人。

小記者:顏瑋良JRG0047鼎華小學
經過這次採訪後我覺得很開心因為我能瞭解受訪者在UPSR之前和過後的感受。我想感謝學校的老師和家人,因為他們都給予我支持和鼓勵。我希望所有六年級的同學能在UPSR中考取好成績

小記者:余欣恬JRG0013,光華小學)
我感到十分榮幸,能成為《中國報》小記者的一份子。由於是第一次進行採訪,所以我既興奮又緊張。在這一次的採訪,我學到了許多額外的知識。
首先,我要感謝朋友們的配合,我也非常感謝燕妮姐姐在採訪時給予的指導。
對於UPSR,我已經全力以赴了,希望能在UPSR中考取優異的成績。最後,我也祝全六年級生能考取佳績。

小記者:侯嘉儀JRG0014,光華小學
這次的採訪過程中,我才發現到原來當一名記者真的不容易,不能一直笑,而我又是很容易就被人弄笑的人。我很謝謝老師讓我去參加小記者這個活動。除此之外,我也謝謝《中國報》讓我能嘗試當記者的滋味。我希望我能夠再嘗試當小記者,再一次地採訪人。我要謝謝《中國報》和燕妮姐姐。


                                                耶!我們就要畢業咯!

                                                我們終於考完UPSR咯!



                                      小記者在進行採訪任務的時候,非常認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