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小記者 作文天地


    小記者:張葦瓊(JRG0027,培風第三小學)
    作文:虛驚一場的下午
    一天下午,我在家裡看電視。突然門外出現一個身影。我頓時被嚇得三魂不見七魄。 之後,我便以最快的速度跑回房裡,在房裡的窗口窺視究竟是誰在門外
    當我望出去時,卻看不見任何人,於是我便回到客廳裡繼續看電視。 大約15分鐘後,門外再次出現一個身影,我立即以火箭般的速度衝進房裡,拿出在我10歲那年,爸爸送給我的高爾夫球棒
    之後,我便跑回客廳,從窗口望出去,那個身影卻從我的眼前晃過,我嚇得大喊一聲,而手裡的高爾夫球棒早就被我丟到十里外去了。 過了一會兒,我便鼓起勇氣,再往門外一看,但是這一次,我看見的竟然是叔叔。
    之後,我便開門讓叔叔進屋。原來,叔叔是想找爸爸,我這才恍然大悟,我向叔叔訴說剛剛發生的事情後,叔叔便忍不住地笑了出來,我羞得無地自容。 自此以後,我便告訴自己,若以後還有同樣的事情發生,決不會再小題大作了。


小記者:李嘉鈺JRG0070培風第二小學
作文 :KIDZANIA 一日游

今天,我起了個大早,四周還是一片灰濛濛時,我就已到達了學校,因為今天我和同學要去位於吉隆坡的KIDZANIA小孩的大人世界

我們乘坐巴士出發了抵達目的地後,我們便組成小組各自去玩。那裡能讓小孩做大人的工作。我們當了醫生新聞主播及郵遞員等等。

在那裡,我們體會到了工作的樂趣及讓我們學會精明消費。我希望有機會舊地重遊。


小記者:鄭婉芯JRG0069,培二小學
作文:我的家庭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鄭婉芯。我今年11歲。我的家裡有4位成員。
我爸爸名字叫鄭敦發,他今年39歲。他有一張英俊的臉,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一個體壯如牛的身材。他蓄了一頭短髮,讓他看起來顯得精神奕奕。
我的爸爸的性格開朗,他時常跟我們開玩笑。我爸爸是位商人。爸爸為了賺錢養家,每天不辭勞苦地工作。
她有一張瓜子臉,一頭烏黑的卷髮,一雙看同我心似的眼睛,一張紅潤的嘴巴。她是誰?她就是我的媽媽。我的媽媽名叫吳莉莉,今年42歲。
媽媽非常關注我們的飲食起居。媽媽每天都會烹煮美味的佳餚美食給我們享用。我們都吃得津津有味,並豎起大拇指。當我生病時,媽媽都會無微不至地照顧我。
我弟弟的名字叫鄭凱晉。他今年9歲,就讀培二小學。我弟弟長得可愛。每當弟弟看見他想要的玩具時,他都會向爸爸媽媽撒嬌。考試來臨時,他都會和我一起溫習功課。
我感到很幸運因為我擁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我希望我們的感情能一天比一天好。


小記者:盧昱筠0032培業小學
作文:開學咯!
開學了,假期又過去了,我們又回到了熟悉又親切的校園。
大清早,進入學校大門,看見校園非常整潔乾淨。我也看見同學們已三五成群地聚集在校園裡,興高采烈地談論著自己的假期生活或趣事。你一句,我一句

不知不覺,上課鈴聲打響了,大家靜靜的等待班主任。我發現有些同學胖了許多,有的同學高了許多……大部分的同學都變了樣。當大家談得起勁的時候,門外站著一個身影,他身穿整齊的衣服,頭髮綁起一束馬尾。他就是我們的班主任--韓老師

韓老師勉勵大家說: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大家都有好的開始。下課時, 我一邊擦著桌子,一邊思考著韓老師的話。現在我已升上了五年級了,不能再像四年級的時候一樣了,我要努力學習,做個好學生。

小記者:袁承華(JRG0026,益智小學)
作文:教師節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教師節,我們帶著滿心歡喜的心情來到學校。
一來到學校,我們先佈置課室,我們用氣球把教室佈置得於平日不一樣。鈴聲響起,我們排隊進入禮堂參加教師節慶典。校長及家協主席上台致詞,語言中頌讚了教室們的功勞。然後,我們回到課室開始班級茶會。我們準備了許多美味的食物與教師們享用。過後,我們把禮物送給每一位老師。我們還和教室門一起唱歌、玩遊戲呢!
放學前,我們把課室打掃乾淨,然後帶著美麗的回憶,各自回家去。


小記者:吳麗芬(JRG0025,益智小學)
作文:教師節
今天,我校慶祝了一年一度的教師節,是一個充滿溫馨和感恩的日子。歡慶教師節是要頌讚教室門的功勞和向自勞苦功的教室們致謝。
今天一早,我們帶著滿心歡喜的心情來到學校。鈴聲響起後,全校學生都有秩序地排隊進入禮堂慶祝教師節,由六年級學生佈置的禮堂裡鮮明整潔,洋溢著溫馨的氣氛。
首先是由校長致詞。校長說,教師被喻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這顯然表現出教室門獻身社會,是非常偉大的。校長還說,老師的工作是非常有意義的,因為他們為社會和國家培育了許多未來的主人翁,所以學生應努力求學來報答老師們的教導。
接著,輪到王老師宣讀教育部長的獻詞後。這時茶點已準備好了,餘興節目也一連串地開始了。老師們邊吃邊觀賞,好不快樂。每場表演都非常精彩,老師們也都報以最熱烈的掌聲。
等所有餘興節目結束後,司儀便指示老師們並排坐,讓同學們吧自己精心準備的禮物送給他們。有些同學送鮮花、卡片、圓珠筆和禮物給他們所敬愛的老師。老師們收到同學們所送的禮物後笑嘻嘻的。到了中午,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就在歡笑中圓滿結束了。


小記者:楊全寧JRG0064,招茂華小)
題目金馬侖高原之旅
我看著車窗外綠油油的景色,此刻我正與家人前往金馬侖高原去度假我的心情非筆墨可以形容。
爸爸的車就像烏龜一樣,行駛在崎嶇的山路上。此時,身為「低頭一族」的弟弟正在玩手機,媽媽在閉目養神,而爸爸在專心的駕駛。
不久後,建築物一一捲入我的眼簾,我們終於到達金馬侖高原了!我們入住酒店後,便到一間火鍋店享用午餐。
過後,我們到茶園參觀。茶園裡,許多旅客正在拍照,以作為紀念。許多工人也在茶園裡辛勤的工作,為茶葉澆水施肥,好勤勞啊!
之後,我們也到草莓園參觀。在草莓園裡,遊客可以自行採摘草莓,再到收銀處付賬。我們一家人摘了許多肥美多汁的草莓。那些草莓甜得就像糖果般,我和弟弟都非常喜歡吃。
在這金馬侖之旅,我們也到了蝴蝶園,菜園,蜜蜂園和玫瑰園等,非常充實。過後,我們便帶著依依不捨又滿足的心情回家。
這趟金馬侖之旅讓我獲益良多,也讓我與爸媽及弟弟的關係更上一層樓。


小記者:吳庭慧(0011,新華小學 )
作文:老人院
上次星期,媽媽本來要帶我們去補習英文的,可是突然又說要帶我們去老人院。我聽了很驚奇,不久媽媽便帶我們出發了。
到了那裡,我看見很多老人在老人院裡面做自己喜歡做的東西。我進去了之後,還看見一位牙醫在給老人查看牙齒。我聽媽媽說那位牙醫是慈善中心的專業牙醫,特地過來幫老人家檢查牙齒,因為有些老人得裝上假牙,有些不需要。
我還見到了一位老婆婆穿著破破欄欄的衣服,身上還綁著一包一包的紙袋,好像那是她的寶貝。我看了她覺得她是最可憐的老人。我還看到了一位老公公的肚子圓圓的,我想他應該是患了一場大病吧!
過後,我在後院看見一位老公公一個人坐在最後的一個位置,非常孤單。不久,他們也該吃午餐了。我看見他們吃的飯只有一些菜而已。他們自己拿自己的碗,然後另一位老人則負責幫忙拿飯和菜放在他們的碗裡。
我覺得他們很可憐。如果我長大了不會這麼狠心地把父母丟在老人院。

小記者:蔣嘉穎(JRG0012,新華小學)
作文:我的自述
嗨,大家好。我的名字叫蔣嘉穎。我今年11歲,已經五年級了。在學校裡的我,每次都會被同學們取個「可愛的名字」。
我的為人開朗、活潑、搗亂和頑皮。每週末,我都會跟爸爸一起去公園玩,以增進我們父女倆的感情。一到睡覺的時間,我便會講一些鬼故事給弟妹們聽,讓他們晚上都不敢睡覺。
我有一雙明亮的眼神、一個黑溜溜的短頭髮、一張圓圓的臉蛋和一個像櫻桃的嘴巴。 我在學校裡當了一名巡察員。我的責任是星期二和星期四管理食堂裡的免費食物。我已經在學校管理三年了。
有閒暇的時間,我便會和爸爸媽媽還有弟弟妹妹一起去公園打羽毛球。這樣的活動能培養家人的感情和鍛煉身體,能足夠得專心的上課。
我的志願是成為一名教師。我會努力讀書來達到這個志願。如果我成為了一名教師,我會奉獻一生的知識給我的學生。 我很感謝我的父母親無絲的奉獻和培養。我會努力達成他們的願望,成為一個有用的國家主人翁。


小記者:陳家仁(JRG0063,招茂小學)
作文:補習的利與弊
太極創始人--張三豐有句話說得好,"天下萬物相生相剋,有剛必有柔,有陽必有陰"。補習也一樣,也有正負兩面,有利也有弊。

補習的好處多不勝數,其中一個就是可以讓一些懶散且無心向學的學生追上進度。因為學生在補習班時,補習老師都會一對一的耐心教導,而且必須完成課業才能回家,而這些懶散的學生也會被「逼」完成功課,這樣學業成績就會在不知不覺中提升。

另外,補習班內有來自不同學校的學生,大家也可以結交更多朋友,擴大生活圈子。因為補習班內有來自不同學校的學生,大家一起學習,一起討論功課,久而久之,朋友不僅越來越多,在待人處事方面也會變得更成熟。

當然,補習的壞處也不少。補習會加重一些貧窮家庭的負擔。一個孩子的補習費用如果每月平均要兩百八十令吉,一年就要付高達三千三百六十令吉了。如果家裡有4個孩子要補習的話,這無疑是一筆很大的數目。

此外,補習還可能會使一些學生對學習感到反感,因為學生從學校回來已經非常疲憊了,還要去上補習班,排山倒海的壓力向學生湧過來,讓學生對學習感到反感。

總而言之,補習有利也有弊,只是取決於我們如何面對而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