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星期三

走入卡通世界

隨著《神偷奶爸》這部卡通上映後,全馬頓時陷入卡通風潮。不管男女老少都為這部卡通電影瘋狂起來。尤其是裡面那可愛的小黃人,更是讓人愛不釋手。
卡通片可算是在我們成長過程中,無法缺少的一種東西。充滿娛樂性的卡通片,為我們的童年帶來不少歡笑聲。而且,我們也可以在卡通片裡學到不少人生道理。你最喜歡看什麼卡通片呢?
這一期《小雲小吉》,就由培風第二小學及培風第三小學的小記者,訪問他們的朋友,看看他們都喜歡哪個卡通呢?

受訪者:鐘佳佳(培風第三小學
我最喜歡的卡通人物是哆啦A夢。兩年前,我通過電視廣告看到哆啦A夢後,我就開始喜歡上它了。我會喜歡這名卡通人物,因為它很可愛,很靈活。它最大的特點那對圓圓的手。哆啦A有一個百寶袋,裡面有許多高科技的道具,我最喜歡就是任意門,因為它能夠帶我去到任何地方。

由於我的家人也很喜歡這部卡通,所以每次我的家人都會和我一起觀賞這部卡通。 每當我看完這部卡通時,我都覺得很開心,很放鬆。而且這部卡通讓我知道當我們遇到難題時,應該要自己解決,不要像大雄那樣過度依賴魔法器具,也讓我學會自律。

受訪者:陳柔雲(培風第三小學
我最喜歡的卡通人物是《貓和老鼠》裡的老鼠--Jerry。因為它很可愛,也很聰明狡猾從來不會被Tom欺負Tom是一隻十分驕傲,又愛欺負弱小的貓,我非常不喜歡它。

這部卡通教會了我做人不要小看自己,也不要被困難克服。 每當我看完這部卡通,我都會告訴自己,雖然我們很渺小,但是只要不斷努力,一定會成為萬眾矚目的人,就像一顆耀眼的星星。

我第一次看見這部卡通是通過電視的卡通頻道。 我的媽媽卻反對我看這部卡通,因為認為這部卡通有太多的惡作劇,她怕我學壞。

受訪者:黃雪兒(培風第三小學
最喜歡的卡通人物是火影忍者尤其是裡頭的角色。主角是一位擁有非凡能力的人,他可以做到人們做不到的事,讓我非常著迷。
還記得第一次接觸這部卡通是因為表哥一直推薦說這部卡通非常好看,我就用家裡的電腦上網看,怎知道就這樣愛上它了,我也有買關於它的卡通光碟呢!雖然已經過了一年半了,我到現在還是非常喜歡這部卡通哦!

受訪者:李嘉儀(培風第三小學
最喜歡的卡通人物是人見人愛的吉蒂貓。它長得很可愛,性格也很活潑。這部卡通讓我學到自律,我是通過朋友才真正接觸這個卡通,距今已經有一年半了,但是我對它的喜愛程度依然不減。我家的床單也是吉蒂貓的哦!

受訪者:吳家萱培風第二小學
我最喜歡的卡通人物是《神偷奶爸》裡的小黃人(minion)。我喜歡它是因為它很可愛。它有黃色的身體,但卻分別擁有一隻或兩隻眼睛。一隻眼睛的小黃人很調皮,喜歡作弄自己的朋友。兩隻眼睛的小黃人做事十分認真。我較喜歡一隻眼睛的小黃人。

我是在今年通過看電影認識它們的收集了它們的玩具呢!那是我吃快餐時所贈送的。我空閒時,會在簿子上畫關於它們的圖案。另外,我也學會了一些它們的語言,比如「Me want banana、「Bello等等。

受訪者:謝慧文培風第二小學
我最喜歡的卡通人物是《飛天小女警 》。我喜歡她們是因為她們造型可愛,而且具有行俠仗義的性格。她們長得矮小,穿著短短的裙子,非常討人喜愛。她們也常常幫助人,替天行道。

她們有不同的代表顏色,分別是藍,紅和青。她們讓我瞭解「團結就是力量」,培養我的團結精神。我有一個《飛天小女警 》的小書包,這是我在9歲時姑姑送我的生日禮物。我的父母並不反對我喜歡這些卡通人物,長大後,我應該還會繼續喜歡她們

受訪者:陳良慈培風第二小學
我最喜歡的卡通是sammy 2。這部卡通是我自己發現的。我從10歲開始喜歡它了。我會喜歡sammy 2 是因為裡面的情節搞笑。
印象最深刻的是戲裡的小海龜遇到看到一塊石頭,其實那是一條魚。它就躺在那條魚上睡覺,那條魚就跳起來,小海龜就遊走了
Sammy 2 裡的小海龜跟海龜長得一樣。它的性格開朗溫馴我沒有收集它的玩具的習慣,因為價格太昂貴了
我覺得我長大後還會喜歡sammy 2 。因為 sammy 2百看不厭。我的父母不會反對我看sammy 2,因為他們覺得能讓我紓解壓力。我在這部卡通裡學到該如何保護動物。

受訪者:陳慧欣培風第二小學
我從10歲開始喜歡芭比娃娃。因為長得很美麗
芭比娃娃其實有很多個劇情,其中最吸引我的就是《芭比娃娃之鑽石城堡》我也沒有收集它的玩具,因為價格太昂貴了。我覺得我長大後還會喜歡芭比娃娃。因為每一集都讓我感到很新鮮,不會覺得悶。我在這部卡通裡學到做人要以真心對待別人,要有一顆善良的心。我的父母不會反對我看芭比娃娃。

採訪感言

小記者:張葦瓊(JRG0027,培風第三小學)
這次是我第一次進行採訪活動,在我收到燕妮姐姐的來電通知我將要到我進行採訪任務時,我感到既緊張又興奮。緊張是因為這是我第一次進行採訪,怕有些東西做得不夠好;開心是因為終於有機會讓我親身體驗如何進行採訪活動。到了採訪當天,我的心情更是緊張,但是在真正進行採訪活動時,我才發現原來採訪是一件很有趣的活動。我很感謝當初老師讓我有機會參加這個活動,讓我體會採訪的樂趣。這次的採訪也讓我獲益不淺。

小記者:黃慧汧(JRG0028,培風第三小學)
經過這次的採訪,讓我學到了許多採訪的要點,也讓我體會到採訪的樂趣。我希望下次還能去採訪同學和老師。

小記者:李嘉鈺JRG 0070培風第二小學
這是我第一次採訪。採訪前,我感到非常緊張。我原先認為採訪時的氣氛是非常嚴肅的。但是當我進行採訪時,我才知道原來採訪是一項輕鬆又好玩的活動。

我在尋找受訪者時遇到了一些困難。我們這班是精英班,每天被堆積如山的課業壓得喘不過氣來,又怎能夠花時間去接受訪問呢?所幸我得到了幸運之神的眷顧,找到了2位願意配合的同學。我非常感激她們。

除此之外,我也要感激老師的推薦及燕妮姐姐的指導,讓我有機會開拓視野,不做井底之蛙。

小記者:鄭婉芯JRG0069,培風第二小學
我在這次的採訪過程感到很開心因為我能更深入瞭解我的朋友的喜好。採訪過程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嚴肅,反而我感到快樂。
我要感謝我的老師選我參加小記者,讓我更瞭解記者的工作。我也要感謝我的父母不斷鼓勵我當小記者。

我希望明年能和我的好朋友—李嘉鈺一起參加小記者培訓營。

 採訪進行時,小記者仔細聆聽受訪同學的回答,然後一一記錄在簿子上。



                                       採訪完成後,大家都開心拍大合照。

                                      李嘉儀同學當場畫出小黃人,非常可愛哦!

没有评论: